10月后最严重单日伤亡 国际支持与否以军坚持消灭哈马斯(图)

发表:2023-12-1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3日,准备前往南部边境地区附近的加沙地带之前,以色列士兵正在听取战场简报。
12月13日,准备前往南部边境地区附近的加沙地带之前,以色列士兵正在听取战场简报。以色列因其加沙战争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就连美国也批评以色列在进行“无差别”轰炸。(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宣布,在遭遇哈马斯武装分子伏击之后,以色列军队遭受了一个多月来最严重的作战损失。随着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和加沙地带人道主义灾难恶化,以色列认为必须消灭哈马斯,特拉维夫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外交孤立。

以色列遭遇10月以来最严重单日作战损失

路透社报导,在联合国要求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人道主义停火的第二天,加沙地带北部和南部都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尽管国际社会要求在加沙地带停火,但以色列军队仍将继续战斗。

内塔尼亚胡通过无线电对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士兵说:“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最后,直到胜利,直到哈马斯被消灭。”“我在巨大的痛苦和国际压力下这么说,没有任何人和事能阻止我们。”

以色列国防军宣称,过去24小时内有10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中阵亡,其中包括1名上校和1名中校。这是自10月31日15名以色列士兵阵亡以来最严重的单日作战损失。

以色列国防军(IDF)表示,这10名以色列士兵大部分是在加沙城北部的谢贾亚区(Shejaia district)阵亡,当时以色列军队士兵在那里试图营救遭到哈马斯武装分子伏击的另一群士兵。

一名以色列军方官员称,以色列军队在这次事件中付出了“非常惨重的代价”。

对此,哈马斯表示,这一次伏击表明以色列军队永远无法征服加沙地带。哈马斯说:“你在那里停留的时间越长,你的死亡人数和损失就越多。”

哈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在电视讲话中称,任何未来在加沙地带排除哈马斯的安排都是“痴心妄想”。

自12月初为期1周临时停火休战协议破裂以来,以色列军队将地面攻势从加沙地带北部扩大至南部,并袭击了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北部废墟中的战斗愈演愈烈,以色列先前曾表示加沙地带北部军事目标已基本完成。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加沙地带居民阿布·阿卜杜拉(Abu Abdallah)说,在南部,以色列军队最近几天袭击了汗尤尼斯,向市中心区域推进。12月13日使用推土机摧毁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Al-Sinwar)住所附近的一条道路。

人道主义援助与联合国投票

以色列政府表示,它一直鼓励通过埃及边境增加对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并宣布每天在拉法附近的军事行动暂停4个小时,以帮助平民到达那里。联合国表示,繁琐的检查和不安全因素限制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虽然,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有关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在加沙地带停火的表决没有任何约束力,但却显示出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军事行动支持减弱的最强烈信号。193个成员国中四分之三投了赞成票,只有8个国家与美国、以色列一起投了反对票。

在投票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宣称,以色列打击哈马斯的军事行动仍然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支持。然而,拜登在一场竞选捐助活动中却说:“但他们开始因为(在加沙地带)无差别的轰炸而正在失去世界的支持。”

迄今为止,美国和以色列领导人之间最公开的分歧就是:拜登表示内塔尼亚胡需要改变他的政府和强硬立场,并且最终以色列“不能对巴勒斯坦独立建国说不”,因为以色列政府内阁极右翼成员反对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坚持消灭哈马斯 

12月13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6名以色列人表示,尽管联合国大会呼吁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停火、士兵伤亡人数不断增加,以及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但以色列军队不应放弃消灭哈马斯的军事攻势。

6名以色列人都认为,尽管联合国大会表决反映了国际社会同情心减弱,但现在还不是退缩的时候。最近数周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成本不断增加,但以色列人对这场战争的支持却是压倒性的。

塔马尔·赫尔曼(Tamar Hermann)是来自“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的政治学家,该研究所定期对战争进行民意调查。她表示,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杀害了约1200名以色列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这一暴行让以色列再次感受到了1973年阿拉伯人发动突然战争时的感受:担忧邻国和敌人可能会一起消灭犹太民族。

赫尔曼说:“人们的感觉是,这是对以色列国家生存的威胁。”以色列人已经做好了更多士兵阵亡的准备。

以色列媒体对这场战争的报导较少关注加沙地带平民的伤亡,而更关注国际报导。赫尔曼说,虽然对巴勒斯坦人伤亡的看法因以色列的政治倾向而异,但有些人认为,为了未来的国家安全,死亡是可以接受的代价。

据“以色列民主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11月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生效1周后,超过四分之三的以色列人表示,应在不进行调整的情况下恢复军事进攻,以减少巴勒斯坦平民伤亡或国际压力。

这项民意调查还显示,超过40%的以色列人认为巴勒斯坦应该在战后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

前IT员工本·锡安·莱文格(Ben Zion Levinger)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说,以色列的敌人将把追击哈马斯的任何暂停都视为软弱的表现。莱文格说:“如果我们不把这场战斗进行到底,那么明天早上以色列北部、东部和南部甚至与伊朗都会爆发战斗。因此,我们别无选择。”

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Foreign Affairs and Defence Committee)主席尤利·埃德尔斯坦(Yuli Edelstein)在接受采访时称,尽管付出了“可怕”的代价,但以色列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彻底摧毁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基础设施。

10月底,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对609名受访者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的以色列人认为军队使用了过多的火力。大约60%的以色列人(包括40%的阿拉伯裔以色列人)认为,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摧毁哈马斯是这场战争最重要的目标。大约三分之一的以色列人认为,解救人质是主要目标。

这一民意调查误差范围为4.2%。

在非营利学术机构工作的耶路撒冷居民亚当·萨维尔(Adam Saville)表示,以色列正在尽其所能避免平民伤亡。“这太可怕了。可怕的是有这么多平民伤亡。但这就是战争,这就是战争中发生的事情。这不是由我们开始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