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扬言台湾大选“不代表民意”民间炸锅了(图)

发表:2024-01-14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大选 国台办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表示台湾选举并“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胜出后,发表感言称“台湾告诉全世界,在民主和威权之间,我们选择站在民主一边”,然而,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立即回应称,台湾选举并“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对此,民间群起围轰。

赖清德破558万票当选总统 感言:珍惜民主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1月13日举行,结果由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萧美琴当选,民进党实现连续三届执政。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截止1月13日晚间10时,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获票数最高,获得超过558万票,得票率超过4成、达40.05%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票数位居第二,获得466万余票。而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票数为368万余票。

不过,在立法院方面,民进党未能保持上届过半数的优势。据中央社的统计,国民党可望拿下超过50席,成为国会第一大党。民进党预料减少超过10席,而民众党至少在不分区立委夺下8席,形成三党不过半的局面,民众党将成为国会关键少数。

赖清德发表胜选感言时表示,已收到另外两名对手的恭贺电话。他感谢台湾人民共同写下了民主的新页,并向世界展现了,对民主体制的珍惜,“这是我们永不放弃的坚持。”他指民进党在国会选举,没有维持过半的席次,“这代表我们努力不够,的确有要虚心检讨的地方。”

国台办扬言台湾大选“不代表民意”民间炸锅

然而,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立即回应台湾总统选举一事,指台湾选举并“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对此,民间群起围轰。

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在2024年1月13日举行,当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和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相继宣布败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组合,则取得超过550万票当选新一届总统和副总统。

赖清德表示,这场胜利有三个重大意义。第一,台湾告诉全世界,在民主和威权之间,我们选择站在民主一边,中华民国台湾会继续与国际民主盟友并肩而行。第二,台湾人民成功用行动成功抵御外部的干预,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总统自己选。第三,在三组候选人中,赖萧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台湾会继续走在正确的路上,不会转向,更不会走回头路。

对此,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立即回应宣称,这次台湾选举结果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选举不能“改变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更阻挡不了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会与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各界人士,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统一。

对于2024年台湾选举新总统出炉、中共官方第一时间发布这番言论,旅美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嘲讽说,“这话说的没错,和中国的全过程民主相比,台湾的差距还很大,特别是台湾总统得票率,远远赶不上中共领导人100%的支持率,看来台湾还要学中国全员举手同意才,代表主流民意。”

也有不少中国网友炮轰中共官方睁眼说瞎话,“一人一票,现场开票还代表不了主流民意?一直是共产党自己企图改变两岸关系,而台湾人再次用选票表示了要维持现状。”、“中共国连村长都没有一人一票选过,9亿人月入2000以下,台湾最低工资是中国大陆的至少4倍。一人一票选总统从96年就开始了。笑话台湾?这次好像中共官方媒体下面全翻车了,不管是小粉红还是自由派,或者反贼,都在骂,最后全部精选评论了。”、“CCP(共产党)还真是不要脸。2000人就代表主流民意啦?”、“独裁只能自嗨”、“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没有、没有…。”

还有网友指出,有网友质疑说,“民进党当选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请问国台办,台湾的主流民意是什么?台湾人民难道想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共国的全过程民主=中共最高级别的‘形式主义’=民主造假!选举结果的各级领导不代表人民。”、“2024年第一场选举中共大败,预示着中共在2024年大衰!”

外媒:台湾选民希望远离中共

美国《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台湾选出赖清德为总统 北京受挫>(In aSetback for Beijing,Taiwan Elects Lai Ching-te as President)为标题报导,对台湾许多选民来说,这次总统大选焦点在于两岸关系日益紧张对峙之际,该由谁来领导台湾。选民最后选择了执政党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远离中国共产党。

英国路透社<台湾选民断然拒绝北京赋予执政党第3个总统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报导中指出,台湾选民选择让民进党的赖清德接棒执政,明显是拒绝中共政府先前的警告。北京在选前将台湾这次大选定位为“战争与和平的选择”,威胁选民不要支持赖清德。

“日经亚洲”(Nikkei Asia)以<赖清德为执政党民进党连续第3次赢得总统选举>(Lai Ching-te wins 3rd straight Taiwan presidential poll for rulingDPP)为题报导,赖清德在竞争激烈的三脚督选战中拿下胜利,让民进党创记录成为1996年台湾实施总统直选以来,首个得以连续3次执政的政党。

英国《卫报》(Guardian)也以<台湾选出捍卫主权执政党的赖清德为总统>(Taiwan elects Lai Ching-te,from incumbent pro-sovereignty party,as president)为标题报导,台湾选民投票选出赖清德为下届总统,民进党迈入前所未见的连续第3个任期.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中国议题资深分析师萧嫣然(Amanda Hsiao)就此指出,赖清德当选是选民相信他在两岸政策上不亲共。

彭博新闻报导则指出,赖清德的当选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在赖清德执政下,中国共产党很难统一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