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微信一日近3000万人“封号”暴增1647.92%(组图)

发表:2024-01-23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封号
1月21日传出微信在19日大量封号,仅仅一天时间就有近3000万个微信帐号被封。(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即时通讯软件“微信”对用户注册的要求越来越多,1月21日传出微信在19日大量封号,仅仅一天时间就有近3000万个微信帐号被封,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1月21日自媒体发出消息称,19日这一天微信封杀了28747376个帐号,“封号指数”日环比上升1647.92%。据指到20日有关微信封号的搜索指数仍达8480676。

微信 封号
1月21日自媒体发出消息称,19日这一天微信封杀了28747376个帐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搜索的“数据来源”还显示,59.22%的搜索量来自视频号,33.46%来自公众号。其中“视频号来源”日环比暴增2818.20%,“公众号来源”日环比增加238.10%。

微信 封号
搜索的“数据来源”还显示,“视频号来源”日环比暴增2818.20%,“公众号来源”日环比增加238.10%。(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被封号的微信用户纷纷向腾讯客服申诉,显示许多帐号是被永久封杀。一些用户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封。其中一名网友哭诉,“1.20日,出去玩突然打开微信,工作号!突然就封了,说我网络登陆异常,我真的!如果家里Wi-Fi不安全,自己的数据不安全,那怎么才叫安全,而且这是工作号啊,啥事没干就被封…。”

微信 封号
被封号的微信用户向腾讯客服申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还有人上传自己被封号的截图说,“使用电脑登录微信突然限制帐号了,然而今晚又变成了永久封号…真服了现在动不动就封号。联系客服了,让他们提供证据,他们拒不提供,但还要强行封号。腾讯!”

微信 封号
微信 封号
被封号的微信用户向腾讯客服申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有不少网友抱怨自己只是正常聊天就被封号,“我的微信就是正常聊天,啥也没干,为啥要被封号求告知”、“真实很搞笑,十九日的时候说我欺诈,徐佳营销,明明我什么都没做,这个微信就是和朋友用来聊天的,无缘无故给我封号三天,一些功能不可以用,微信复审也没用,二十日的时候,限制我所有的社交场景,什么事都干不了,让我等三天…。”

微信 封号
不少网友抱怨自己只是正常聊天就被封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这次封杀的大部分帐号都是视频号与公众号,或代表中共是有针对性的行动。

据一些网友披露,近日封号最严重的不是微信,而是抖音。还有人说“今日头条”也在疯狂封号。

大陆网友吐槽道,“这就是为啥不放外国社交媒体进来的原因吧,如果外国媒体进来了,腾讯敢封号?”、“豿讯(腾讯)就牛逼得很,随便找个理由封号(亲身经历),然后要求你手持身份证号上传个人资料,在农村这种资料需要50元购买你们懂了没?”、“必须立法限制,不能无法无天。”、“天真,你以为这是企业行为吗?”、“软件里面的全都有眼睛,…人家是干这事的行家。”

微信 封号
一些网友披露,近日封号最严重的不是微信,而是抖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海外网络社交平台则将这次微信动作称为“大屠杀”。旅美前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发文,“共产党已经开始全国大杀戮。言论大恐怖已经遍地袭来。”也有网友嘲讽,“建议把所有中国人都毒哑,哑了想骂也说不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中国网友也在海外社交平台X平台纷纷表示,“如果语言是一个正常人生存的本能,那么因言获罪就等同于被谋杀。”、“众口难封,越封越反,而且是沉默的造反!”、“此事再次证明中国没有言论自由。”、“只要批评全都消失,就会只剩下赞颂,这就是中国想要的。”

微信是中国另一“特洛伊木马”

公开资料显示,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推出的支援Android以及iOS等行动作业系统的即时通讯软件,海外版应用程式名称为WeChat。 其面对智慧手机使用者。 用户可以透过客户端与好友分享文字、图片以及贴图,并支援分组聊天和语音、视频对讲功能、照片共享、微信支付、影片号等服务,并有共享流媒体内容的Feed和基于位置的社交插件“摇一摇”、“朋友探测器”和“附近的人”快速新增好友。

目前使用微信的用户大部分都住在中国,但也少数人在中国境外使用。 多年来,微信近年已成为中国人手机内必备的通讯软件,且使用者聊天的一字一句,统统受到中共网管监控。

2020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公民实验室”(The Citizen Lab)发现,微信透过文字识别、视觉识别和重复文件检测等方式,对聊天图像进行即时自动审查;一旦微信发现一张受限的图片,会立即阻止所有用户发送该图片。

2023年2月,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赫尔曼(Arthur Herman)也在富比士杂志撰文指出,内容审查只是微信的问题之一,尽管微信只删除来自中国电话用户的内容,但其监控范围很广,包括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用户,如留学生和持有签证者等,中共政府可透过各种后门掌握他们的位置和其他个人数据,并允许第三方阅读他们收发的资讯。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曾报导,微信用户不管身在世界何处、不管和谁交谈都会遭到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