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拜登川普年龄大无法担任总统?专家说请冷静(图)

发表:2024-02-20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在近日举行的竞选活动上混淆了其他国家元首的名字。(图片来源: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近日,一群专家在美国老龄化研究联合会(AFAR)组织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年龄问题不会妨碍拜登或前总统川普再担任四年总统。

两位候选人均胜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81岁的拜登或77岁的川普再次成为两党最终提名人(很可能),他们将打破四年前各自创下的记录,成为美国史上最年长的总统候选人。

不过,专家们一致认为,尽管数家媒体报导称选民对这两人持严重怀疑态度,但他们两位似乎都能胜任国家领导人一职。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卫生研究员奥尔尚克斯(Jay Olshansky)教授表示,每个人的衰老速度不同,高龄带来的不良作用似乎并未对拜登或川普产生太大影响。

“有证据表明,在拜登和川普(正在面对)的案件中,他们做得都非常好,”他解释道。“所以,不要轻信你在媒体上看到的有关(他们)认知功能丧失等说法。”

事实上,这些候选人经常穿梭于全国各州,有时甚至飞往世界各地,他们可能会出现睡眠不足,或因时区变化而迷失方向。奥尔尚克斯补充说,竞选总统的压力可能会令选民认为的失败感觉放大。

“每当两人中的一位结结巴巴或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时,我都会接到电话,”他说。“他们会问,‘怎么了?’”

“但我想说,‘说真的,这几乎发生在我们所有人身上。’”

奥尔尚克斯表示,现有的医疗资讯均显示出,两位候选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他们都有“异常长寿”的家族史,家族不少成员都活到了90岁以上。因此,比同龄人都更有可能好好的再活四年。

夏威夷大学医学院老年医学系研究主任布拉德利.威尔考克斯博士则指出,两位候选人都不喝酒。拜登总统一生都保持健康饮食和健身运动,这降低了他患心血管病的风险。

前德州副州长、民主党人巴恩斯(Ben Barnes)表示,年龄不应成为选民选择总统的障碍。“关于候选人及美国下一任总统将是谁,有很多比他们的年龄更重要的因素,”他说。

关于年龄的质疑不会消失

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选民对总统候选人的年龄有些担忧,尤其是对拜登。

NBC新闻网今年1月进行的民调表明,超过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拜登是否具备总统连任所需的身心健康状况,存在严重或中等担忧。

就在上周,他两次混淆了其他国家元首的名字。例如,在提到法国和德国现任元首时,他“张冠李戴”使用了两国已故的上一代领导人的名字。

在拉斯维加斯的竞选活动上发表演说时,拜登回忆说在2021年七国集团(G7)会议时,与法国前总统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会面。然而,密特朗早在1996年已去世,显然他混淆了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另外,德国前总理科尔(Helmut Kohl)向他问及美国国会山庄骚乱事件,但那其实是默克尔总理(Angela Merkel)。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胡尔(Robert Hur)在调查拜登机密文件案时,质疑过他的精神敏锐度。并表示检察官没有对拜登提出指控的原因之一是,他们相信拜登“是一位富有同情心、善意、记性不佳的老人。”

川普最近也似乎出现了一点记忆失误。去年10月,他混淆了匈牙利和土耳其总统的身份。今年1月,他又把共和党主要竞争对手黑利(Nikki Haley)与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混为一谈。

但后来,川普强调将黑利比作佩洛西是有意这样说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