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艇翻覆2死 生还人上央视“翻供”(图)

发表:2024-02-2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快艇 央视
近日2名获救人员离去前向金门地检署表示“对海巡队执法程序无意见”,但返回中国大陆后却“翻供”。(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艘从中国福建围头出海、没有船名的高速快艇在过年期间非法闯入金门海域,结果在发现台湾海巡署趋前查缉时因快速逃离而不慎翻覆,海巡人员救起4人,其中2人送医不治,另2名获救人员离去前向金门地检署表示“对海巡队执法程序无意见”,但返回中国大陆后却“翻供”,指他们船只是被台湾海巡艇“顶翻”。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大陆一艘无船名、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登记的“3无快艇”,2月14日过年期间非法闯入金门海域,台湾海巡巡逻艇发现后立即上前拦查并要求登检,但该艘快艇拒检且一路逃逸,双方在海面上追逐约5分钟,该快艇最后180度翻覆,导致4名渔工落海,等到海巡将人救起时,其中2人溺毙。

生还的徐姓和王姓者20日下午4时30分许透过小三通搭船返回中国,但没想到的是,2人离开金门地检署前曾表示“对海巡队执法程序无意见”,但徐姓渔民返回中国后却“翻供”。

根据央视新媒体“玉渊谭天”21日发布对生还渔民徐仲安与王元祥的采访报导,新闻标题为<生还渔民揭露台粗暴对待大陆渔船真相>。徐仲安自述,当天渔船在12时许开出去,12时50分就看到台湾海巡“冲着我们的船开冲来”,“我们不(没)想到他(台湾海巡舰艇)冲过来,抵到我们的船,我们也不知道。”

徐仲安还直呼,“我们自己的船怎么可能翻掉,(哪怕)开急转弯也翻不掉,要(被)撞才会翻掉。”他声称台湾海巡舰艇“冲一下”把他们顶翻掉了,他们就钻到水里跑出来,4个人只有2个上岸。在徐身旁的王元祥则未发言,神情哀戚。

不过,海巡署对大陆媒体报导徐仲安“顶翻”说法发出声明,表示该案发生仅历时5分钟,加上海上追逐及时间短暂等因素,未能全程录像,虽让事证分散,但不影响事实真相之始末。整起事件的争执点,在于大陆渔船翻覆与海巡艇碰撞是否有因果关系。

另据台湾金门地检署的说法,海巡署侦防分署金门查缉队先对徐、王等人制作各3份调查笔录,又经检察官以证人身分对徐、王制作各2份讯问笔录,并命具结,对2人调查已完毕。他们对海巡队执法程序,均无意见。

据中央社22日报导,由于此案事涉两岸国安议题,为避免引发两岸情势升温,海巡署秉持审慎处理态度,编组各业管单位成立专案小组,前往金门现地澄清案件经过。案发至今,海巡署所有对外发表信息,均由专案小组讨论,取得明确信息后,统一对外说明,海委会没有接管海巡署发言权。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1日晚间针对快艇翻覆案声称,中国强烈谴责台方“暴力执法又刻意隐瞒事实真相”的做法,要求尽管公布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并应向遇难者家属道歉,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

但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中共网管又开始展开封杀行动,有网友不禁吐槽中共心虚。网友纷纷留言,“就是不敢动!而且还开启精选评论,组织民意的表达!”、“就是吃定了不敢,这不,这才多久,热搜已撤,流量已限,结束了”、“我倒是要看看这次处理的结果如何”、“有一说一,我也很看不过去…。”

也有一些中国网友翻墙在讨论区表示,“肯定不是渔民,是中共党员伪装的渔民,技术不行自己的船翻个底朝天。首战用我,用我必死。是中共战狼的最终下场。”、“有可能是共匪间谍,要小心了,跟岛内共匪间谍对接情报可能性很大,内容敏感,不宜展示评论区”、“记得文化大革命时期,电杆、树杆、墙头上的高音广播喇叭是受政治保护的,只有它说,其他人不能对它说三道四,更谁也不敢随便动它,否则会被扣上现行反革命分子罪。”、“为什么降温?!朱凤莲一张嘴不是很硬的吗?!咋了,给一捅就软了,真相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Kavanagh,DrK)与中国“小粉红”在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的直播纷争,演变成国际事件,卡瓦纳后来回到车站钢琴前,拿着小熊维尼玩偶高喊“愿荣光归香港”、“全力支持台湾人”。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也发文表示,短短几个月,世界东西方出现两个新的“反共辱华圣地”,一个在是日本东京都的中餐厅“西太后”,另一位在英国伦敦火车站广场的钢琴旁,这段时间出现了络绎不绝的朝圣者。

另有评论认为,如今国际社会对中共非常反感,因为中共把自己那套理论、意识形态,甚至是统治方式用到了国际社会,这让国际社会无法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