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两周年 西方接连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2-23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方接连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西方接连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2月23日宣布,华盛顿将针对俄罗斯实施500多项新制裁。在俄乌战争两周年之际,华盛顿加大对莫斯科的压力。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美国还将对近100家向俄罗斯提供支持的实体实施新的出口限制,并采取行动进一步减少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拜登表示,这些措施旨在让克里姆林宫对战争和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之死承担责任,因为华盛顿希望继续支持乌克兰,尽管乌克兰面临严重的弹药短缺,而且美国的军事援助已在国会推迟数月之久。

拜登在谈到制裁时表示:“他们将确保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为他在国外的侵略和在国内的镇压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他说,23日的措施将针对与纳瓦尔尼入狱有关的个人,以及俄罗斯的金融部门、国防工业基地、采购网络和各大洲的制裁逃避者。

此次制裁是俄罗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及其盟国宣布的数千个目标中最新的一个,此次入侵已造成数万人死亡并摧毁了不少乌克兰城市。

“这场战争已经过去两年了,乌克兰人民继续以巨大的勇气进行战斗。但他们的弹药即将耗尽。乌克兰需要美国提供更多的物资来抵御俄罗斯的无情攻击,而实施这些攻击的武器和弹药来自伊朗和朝鲜,”拜登说,“这就是为什么众议院必须在为时已晚之前通过两党国家安全补充法案。”

英国宣布对俄罗斯新制裁

当地时间2月22日,英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宣布对俄罗斯实施50多项新制裁。这些制裁措施涉及多个领域,旨在打击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在此次制裁名单中,包括了军火制造商、电子公司、钻石和石油贸易商等。这一决定凸显了英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强烈不满。

英国外长卡梅伦(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在一份声明中说:“面对国际社会施加的经济压力,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难以为继的。普京这场战争打得极其吃力,制裁行动正在断绝他所迫切需要的战争资金。”

本次制裁措施涉及军火制造商,意在削弱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发展。英国政府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已构成侵略行为,因此有必要对其实施军事制裁。此外,针对电子公司等领域的制裁,旨在打击俄罗斯的高科技产业,限制其技术发展。在英国政府看来,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和科技能力,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制裁措施还涵盖了钻石和石油贸易商。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对俄罗斯的原油产业和珠宝行业产生负面影响,进一步削弱其经济基础。此外,制裁措施还将影响到与俄罗斯有业务往来的国际企业,迫使他们重新审视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

总体来看,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实施50多项新制裁,旨在全方位打击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实力。这一决定反映了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展示了他们团结抵制俄罗斯侵略的决心。在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国家加入制裁行列,共同应对俄罗斯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挑战。

欧盟制裁首次瞄准中企

欧盟成员国2月21日批准第13轮与乌克兰相关的对俄制裁计划,禁止近200个被指控帮助莫斯科获取武器或涉及劫持乌克兰儿童的实体及个人前往欧盟国家。尤其引人关注的是,欧盟这项新的制裁方案首次将目标对准被控支持莫斯科战争努力的中国公司。

欧盟外交官说,新的制裁措施首次将三家中国公司列入欧盟企业禁止交易的公司名单。这些公司被指参与了向俄罗斯提供敏感军事技术,而这些技术最终被用于乌克兰战场。本次被制裁的中国公司分别是广州欧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碧光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亿路发科技有限公司。至此,欧盟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作出的回应中,被制裁的个人和企业总数已经达到约2000名。

被制裁的企业将因涉嫌帮助俄罗斯制造武器或用于乌克兰战争的其他设备而面临贸易限制。虽然“只是贸易商,而不是生产商”,但欧盟认为,这些公司涉嫌通过俄罗斯电子商务网站供应电子产品的行为值得被制裁。

随着欧盟越来越多地将矛头指向帮助莫斯科规避制裁的第三国,协助俄罗斯获取违禁部件与技术的印度等国的企业也被列入了欧盟的贸易制裁名单。

亨利·杰克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董事总经理和前乌克兰议员阿利奥娜·赫利夫科 (Aliona Hlivco)指出:“一些国家包括已成为俄罗斯原油最大进口国的印度,将密切关注动态发展。”

据美国之音2月22日报道,杜安-莫里斯律师事务所(Duane Morris LLP)的合伙人马克·汉德利(Mark Handley)说:“根据第267/2012号条例,中国公司早已成为制裁伊朗的一部分,中国公民和中国公司现在也是欧盟网络、人权和朝鲜制裁的指定目标。”

汉德利曾入选《全球金融家》杂志(Financier Worldwide Magazine)的“国际贸易与制裁杰出顾问”(Power Players list of Distinguished Advisers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 Sanctions)。

在谈到这些公司在欧洲大陆被制裁的后果时,汉德利分析道:“被列入这样的名单基本上使得任何欧盟的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几乎都不可能与他们做生意。一旦被列入制裁名单,国际保险公司或航运等业务就会变得非常复杂。脱欧后,英国拥有自己独立的制裁制度,可以自行决定谁将被列入英国的资产冻结公司名单。因此,欧盟制裁不会对英国产生任何直接影响。但是,如果欧盟制裁适用于全球的欧盟国民和欧盟公司,包括那些在伦敦工作或运营的公司,他们将必须遵守欧盟制裁。”

欧盟是仅次于东盟的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根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2023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到了783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6%。同年,在俄罗斯因为制裁失去欧洲市场的同时,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401亿美元,同比增长26.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