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高级顾问在国会山为抖音大力游说(图)

发表:2024-03-1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5日,凯莉安·康威在纽约市福克斯新闻频道工作室出席超级星期二初选的报道。
2024年3月5日,凯莉安·康威在纽约市福克斯新闻频道工作室出席超级星期二初选的报道。(图片来源:Roch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0日讯】(法广 RFI)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报导,曾在川普(特朗普)执政时担任总统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正接受保守派“增长俱乐部”(Club for Growth)的酬劳,在美国国会为TikTok游说,并在最近几个月与议员们就该应用举行了至少10次会议。

凯莉安·康威的游说工作正值TikTok在国会上面临反对浪潮之际。美国众议院将于本周就一项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将给予字节跳动165天的时间剥离TikTok;如果不这样做,苹果、谷歌和其他公司运营的应用商店就不能合法地提供TikTok或为字节跳动控制的应用提供网络托管服务。

上周,该应用的用户响应TikTok的号召,纷纷致电美国国会议员反对这一措施。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五表示,如果法案在国会中通过,他将签署该法案。凯莉安·康威和“增长俱乐部”都证实了双方的合作关系。TikTok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人、“增长俱乐部”捐赠人亚斯(Jeff Yass)持有字节跳动15%的股份。“增长俱乐部”的领导人一直强烈反对禁止TikTok的举措。川普在参加该团体的一次会议时称赞亚斯“太棒了”,当时这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正在寻求后者帮助他竞选总统。

会后不久,川普周四在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写道:“如果你赶走了 TikTok,脸书(Facebook)和扎克笨蛋(Zuckerschmuck)的生意就会翻番。我不希望在上次大选中作弊的脸书过得更好”。川普似乎突然改变了主意,他在担任总统时曾试图下令将TikTok从应用商店中下架。

据一位熟悉会议情况的人士透露,“增长俱乐部”主席、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麦金托什(David McIntosh)一直在国会山与凯莉安·康威就该问题进行会谈。凯莉安·康威现在是共和党民调专家和企业顾问,她在给Politico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疏远包括许多选民在内的1.7亿美国月活跃用户”是“严酷的”和“不明智的”。

凯莉安·康威写道:“如果你们想让中国承担责任,为什么要从TikTok开始,而不是从新冠危机、芬太尼危机、迫害维吾尔人和台湾的脆弱性的根源开始?” 上述意在迫使字节跳动从TikTok剥离的法案得到了众议院两党议员的支持,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周四以50比0的投票结果通过该法案。

报导提及,在拜登的竞选团队于今年2月加入TikTok后,川普的核心圈子对TikTok的喜爱与日俱增。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凯莉安·康威与议员们分享了她为“增长俱乐部”所做的民意调查结果,结果显示近一半的独立选民不太可能投票给禁止使用该应用的候选人,而40%的共和党用户也持相同观点。她还告诉议员们,蒙大拿州彻底禁止TikTok的试验导致了诉讼,激怒了许多该州居民。

其中一位熟悉凯莉安·康威与川普关系的人士称,这位前2016年川普竞选团队经理与前总统依然关系密切,并经常与他交谈。该人士补充说,自从凯莉安·康威开始为“增长俱乐部”担任顾问以来,她就向川普提起过TikTok。

其中两位熟悉凯莉安·康威会谈的人士称,她向议员们传达的信息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在政策方面,她建议美国政策制定者可以对TikTok和字节跳动使用美国数据的行为设置警戒线。

凯莉安·康威还强调了禁止该应用的政治弊端,她告诉共和党人,这将阻碍美国接触该应用的主要用户年轻人、少数民族和女性选民。

凯莉安·康威在对Politico网站发表的声明中说:“为什么共和党希望被视为‘禁令’党,而拜登才是禁止东西的人:煤气灶、化石燃料、薄荷烟和电子烟?”

近年来,TikTok在华盛顿开展了广泛的两党影响力活动,包括聘请吉姆·梅西纳(Jim Messina)等前奥巴马白宫要员担任顾问。

原标题:曾担任特朗普总统高级顾问 凯莉安·康威在国会山为TikTok大力游说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