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手相的基本5大纹线(图)

作者:清浅整理 发表:2024-03-13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相能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或其他人。
手相能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或其他人。(图片来源:Pexels)

手相,又称为掌相。我们往往能透过手相,也就是手掌上呈现的纹理来更加了解一个人。之所以能如此,主要是手掌上的大小纹路能让我们进一步分析当事人的天赋、性格、运势等等状况。至于手上的主要掌纹包括:生命线、智慧线、感情线、婚姻线、事业线、太阳线等等。前五种线纹正是组成手相的主要五大线纹。今天就来简略介绍一下。

一个人如果运气很好,多半会拥有不错的气色,手相也会较为健康,手掌上的纹路多半较清晰。那么,手的主要掌纹又有哪些意涵呢?

生命线

从食指与拇指之间,朝着手掌根部延伸的是“生命线”,在中国手相学称为“地纹”。

每个人都会拥有生命线,但生命线的长短并不等同于寿命的长短。生命线所揭示的,是生命力的强弱。如果生命线从起点到末端都没有间断、深且鲜明,还带着红色,就代表此人是体力充沛、不易生病的;如果生命线较短或看起来断断续续的或显示链状十字状,就代表此人体弱、有生病的可能。 

感情线

起于手掌的小指基部的侧面,朝向拇指横向延伸的线纹是“感情线”,在中国手相学则称为“天纹”。

感情线延伸到的各个位置,各自代表着不同结果。而跟男性比起来,女性的感情线似乎比较复杂。

如果感情线延伸至食指与中指之间,是最标准的;如果感情线的末端出现了三叉状,代表此人爱得较为辛苦、深沉;如果感情线呈现链状,则代表此人较易碰上烂桃花,比较难经营好感情;如果感情线呈现岛纹,代表此人的感情较易发生突变。

此外,感情线除了表示个人的感情或心情之外,还可以让人借此推测性格,以及了解此人对异性的关心程度。

智慧线

从食指与拇指之间朝着小指横向延伸的是“智慧线”,在中国手相学称为“人纹”。

如果智慧线与生命线是同样起点,且又合而为一后再分开的话,代表此人是内向之人;如果智慧线有很多段或较为破碎,则代表示此人比较缺乏条理、目的不够明确、存有很多幻想之人。

婚姻线

在小指根部与感情线中间部位出现的短线纹是“婚姻线”。

如果婚姻线长且深,多半代表此人的婚姻生活较为美好、财气旺,而其婚姻能帮忙带来冲劲,助于提升自我地位;如果婚姻线的头部出现一个或多个分叉,代表此人对婚姻是秉持经济因素更胜爱情的想法;如果婚姻线出现一个或多个岛纹,代表此人的恋爱历程往往会遇上不少波折,幸好最后能修成正果;如果婚姻线杂乱,甚至是长短不一的话,代表此人的感情差。

此外,有些人只拥有一条婚姻线,有些人则拥有4至5条。不过,婚姻线的数量,并非揭示结婚的次数,而是供人了解此人结婚的时机或婚姻状况等等。

事业线

从掌心下方朝上方延伸至中指下端的线纹,是“事业线”,也就是能看出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发展运势或社会生活,亦可借此预测此人在职场上何时会有重大变化。

如果事业线的线条比其他支线清晰,代表此人的生活十分安定,能够发展顺利;如果事业线深且直,也没有其它支线与成功线,则代表此人能独立开创事业,没有他人支援;如果事业线呈现歪斜或断断续续,则代表此人的工作不稳定,容易发生变迁;如果事业线在手掌的下方是清晰的,但在朝上延伸的途中却逐渐变得不清晰,则代表此人年轻时的事业十分顺利,但到了中年却变得不如从前。

不过,有些人是没有事业线的。没有事业线未必可悲,因为这种状况代表此人一生没有固定职业,对前途无目的,一切随遇而安,万事均无法动其心。

除了上述手掌五大线纹之外,手形同样起到关键作用。手形被认为揭示了一个人基本的性格与价值观、做事方法与态度。

在中国相学中,是依照五行来将手分成了六种,其中包括:金形手、木形手、水形手、火形手、土形手及兼形手。

在西方手相学中,则将手分出了七种手形,其中包括:方形手、篦形手、圆锥形手、精神手、哲学手、原始手及混合手等。

其实,虽然东西方相学的名称大不相同,但实质意涵却是很相近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