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性优势连任俄罗斯总统 英媒:唯有一事才能阻止普京(图)

发表:2024-03-18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竞选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竞选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大选中以创纪录的压倒性优势成功连任,这一选举结果意味着现年71岁的普京如果完成6年任期,他将超越前苏联领导人约瑟夫·史达林(Josef Stalin)成为俄罗斯200多年来任职时间最长的领导人。英国媒体评论称,只有石油价格暴跌才能阻止普京赢得俄乌战争

俄罗斯总统普京压倒性优势成功连任

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3月15日至3月17日期间,俄罗斯举行总统大选。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候选人尼古拉·哈里托诺夫(Nikolay Kharitonov)、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候选人列昂尼德·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和新人党候选人弗拉季斯拉夫·达万科夫(Vladislav Davankov)参加竞选。

截至今日,在投票数量统计完成99.76%的情况下,普京得票率为87.29%;哈里托诺夫次之,4.30%;达万科夫第三,赢得3.84%支持率;斯卢茨基得票率垫底,为3.21%。此次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率为77.44%。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Russian 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官网消息称,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普京赢得了85.13%的支持率。新人党候选人达万科夫位居第二,得票率为6.65%;共产党候选人哈里托诺夫得票率3.84 %,自民党候选人斯卢茨基排名第四,得票率为 2.83%。

面对新闻媒体发表演讲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莫斯科可能会考虑有关今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停火的提议,但不会在乌克兰武器弹药短缺的情况下而启动谈判。

对于俄罗斯边境地区遭到乌克兰的攻击,普京称,基辅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了“约5000名士兵”。所谓“俄罗斯志愿军”(Russian Volunteer Corps,在俄罗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及其类似组织约有2500人。在最近的袭击中,这些“所谓的志愿者”损失了大约800人。由于贝尔格罗德地区(Belgrod Region)持续发生的跨境袭击,俄罗斯可能被迫建立“某种缓冲区”,这种缓冲区“相当难以跨越”。

普京说,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军队,“每天都在推进,他们正在逐步、谨慎地前进,但他们每天都在向前推进”,“总的来说,俄罗斯军队完全占据了主动。在部分地区,我们的军队把敌人撕成了碎片。”

对于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尼,普京说:“就纳瓦尼先生而言,他去世了,这始终是一件悲伤的事情。”“纳瓦尼先生去世前几天,我的一些同事——不是政府成员,而是某些人——提出了以纳瓦尼先生交换给西方国家监狱中的一些人的想法。不管你信不信,在跟我说话的那个人还没说完之前,我就说了我同意。”

针对法国总统马可龙有关巴黎奥运会期间停火的提议,普京称:“我们准备考虑所有建议,但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始终都会以国家利益和战场局势为优先考量。”“我以前说过,我会再说一遍,我们赞成和平谈判,但不应仅仅因为我们的对手弹药耗尽而举行和平谈判。”

对于俄罗斯大选中试图破坏投票的事件,普京回应道:“至少这是不民主的行为。”“当你因为不支持任何候选人而不想投票,这是一回事。但是当你想给前来行使其选举权的人制造问题时,当你对于他们的选择没有表现出尊重时,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然而,普京称,俄罗斯反对派有关前往投票站抗议的呼吁,这是值得赞扬的。他说:“如果反对派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投票,无论他们支持谁,那就太好了。”

普京表示,不能排除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爆发全面冲突的可能性。“我认为在现代世界一切皆有可能。但我要说的是——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发现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仅一步之遥。我认为几乎没有人对此感兴趣。”

路透社3月18日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胜利演讲时时对支持者说,他将优先解决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相关的任务,并将加强俄罗斯军事力量。“当我们团结起来时,无论谁想恐吓我们、镇压我们,历史上没有人成功过,现在也没有成功过,将来也不会成功。”

当美国电视网NBC提问他的连任是否民主的问题时,普京批评了美国的政治和司法制度。“全世界都在嘲笑(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只是一场灾难,不是民主。”

普京总统反问道:“......利用行政资源攻击美国总统候选人之一,尤其是利用司法部门,这是否民主?”很显然这是指针对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的刑事案件。

西方将普京视为独裁者和杀手。3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普京希望永远执政,而这次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是非法的。

英媒:只有石油暴跌才能阻止普京赢得俄乌战争

英国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赢得对乌克兰的消耗战——俄乌战争。成功连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将为俄乌战争投入更多资金。今年俄罗斯国防预算为10.8兆卢布(约合1180亿美元),与2022年俄乌战争战争爆发时相比已增加了2倍,通货膨胀率达7.7%。

俄罗斯央行已将利率提高至16%,也宣称官方借贷成本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才能将通膨率降至4%的目标。莫斯科当局实施资本管制以此来支持卢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6%,明年经济增长率将是1.1%。

俄罗斯政府动用国家财富基金来弥补国家预算赤字(2023年GDP3.7%),从而保护人民免受战争的经济损失。但这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国家财富基金的流动资产已减少一半以上,目前仅占国民所得的2.7%。

俄罗斯总统普京之所以能够持续俄乌战争,是因为莫斯科当局仍然从能源获得大量财政收入。尽管乌克兰西方盟友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欧洲也在寻找天然气的替代品,但俄罗斯在2023年依然有510亿美元的经常帐盈余(current account surplus)。尽管这一数字低于前一年的2380亿美元,但莫斯科处于盈余状态。

基辅经济学院高级研究员雅格布·内尔(Jacob Nell)表示,如果乌克兰盟国能够将俄罗斯出口贸易收入压低至陷入赤字,情况可能会改变。当经常帐出现赤字时,俄罗斯面临危机。俄罗斯出口必须减少约800亿美元,迫使普京不得不采取极端措施稳定俄罗斯经济。

这说来容易做起来难。2022年底,七国集团和其他盟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尽管美国加强了对违反价格上限的油轮的制裁,但俄罗斯可以通过使用自己的船队来部分规避制裁。

内尔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说服俄罗斯海运石油最大进口国印度停止支付超过价格上限的费用。然后,印度可能会从更便宜的石油中受益,而其炼油厂可能会增加利润。

不过,俄罗斯可以拒绝以低价出售石油,并减少石油产量,这将推高全球石油价格,进而也损害印度和乌克兰的盟国利益。乌克兰盟国也不愿意冒如此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