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呛台“拿人民血汗钱”反遭自家人围轰 官媒秒删影片(视频/图)

发表:2024-03-27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剑 中国外交部
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在记者会上批评台湾。(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4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在记者会上批评台湾当局“拿民众的血汗钱供养史瓦帝尼少数权贵”言论,意外在海内外爆红,数万自家网友狂以“表情符号”嘲讽,引发外键关注与。中共官媒见状,随即删除了该影片,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

3月18日,台湾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国总理戴罗素(Russell Dlamini)率团抵达台湾访问,重申与台湾的坚定邦谊,并于22日结束访问行程。戴罗素离台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在例行记者会上首先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不容挑战。”

接着,林剑还称“史瓦帝尼与台湾缔结所谓‘邦交’这56年来,史国人民并没有获得多少实惠,史国建设也没有多大发展,相信史国人民心中有杆秤。台湾当局拿岛内民众的血汗钱去供养史国少数权贵,维系所谓的‘邦交关系’,这样的关系对双方民众毫无价值”;同时警告“我们奉劝史瓦帝尼少数当权者正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不要自欺欺人,早日迷途知返”。

林剑的这番言论曝光后,在中国大陆意外引起“轰动”。大批中国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表示反感,但又因不敢直言批评,因此在留言区狂刷表情符号,经过一段时间的舆论发酵,多达2万多则“表情符号留言”出现在该则新闻影片下方,引起大陆网管注意,中国媒体也似乎意识到风向不对,急忙下架影片。

 

 

不过,该影片早已流传海外网络社交平台,并引发新一轮讨论。

海外中国网友纷纷吐槽说,“发言人越来越没有底线的无耻!”、“颠倒黑白,血口喷人!无耻它妈给无耻开门,无耻到家了!”、“反智党中央”、“共产党在说党内事!”、“睁着眼说瞎话的政党”、“台湾还把白花花的银子直接发给老百姓呢,像中国就不会”、“论寄生国家、吸人民血,全世界的独裁者及其爪牙,都比不上中共如此出色”、“外交部每一次批评别人的言论,都非常适合套用在自己身上”、“最会压榨韭菜的共产党还有脸说别人呢?都民不聊生了,还在打肿脸充胖子”。

公开资料显示,林剑生于1977年出生在湖北,1995年毕业于武汉外国语学校,1999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同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并选派赴丹麦留学;后调任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政治处。此后,林剑历任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外交部欧洲司参赞。

目前,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目前由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兼任,副司长有五位,分别为汪文斌、毛宁、胡键、蒋小燕、林剑。其中,华春莹、汪文斌、毛宁、林剑为中共外交部4名现任发言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