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队“回春丹”到台演出 发文“中国台湾”遭撤演(组图)

发表:2024-04-03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乐队“回春丹”
广西摇滚乐队回春丹因〈鲜花〉一曲而爆红。(图片来源:回春丹IG)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因一曲〈鲜花〉而爆红海峡两岸的广西摇滚乐队“回春丹”,今(2)日首度到台湾Legacy Taipei开唱,原订于4月4日至6日参加《台湾祭》,但“回春丹”在IG、微博的贴文“从广西到中国台湾”而遭到台湾网民反感,《台湾祭》主办方很快在脸书宣布,取消“回春丹”演出。

广西独立摇滚乐队“回春丹”到台湾演出 社交媒体发文“中国台湾”惹议

中国广西的独立摇滚乐队“回春丹”因去年在大陆综艺节目演唱一首自创曲〈鲜花〉后,迅速爆红,本订于4月2日在台北Legacy开专场演唱会,门票已售罄;4日将前往屏东参加《台湾祭》音乐节。

然而“回春丹”昨(1)日到台湾,在社交平台微博和Instagram上发文写道:“从广西到中国台湾,明天台北开炉见”。

广西乐队“回春丹”到台演出 发文“中国台湾”惹议
广西乐队“回春丹”到台演出,发文“中国台湾”惹议。(图片来源:微博)

贴文引发热议,台湾网友留言“到底为什么讲台湾前面就硬要加个中国,前面就只说广西,为什么不讲中国广西?”

“用国际机场飞到中国台湾,这样会出事喔。”

“大家都是独立乐团 就你在统一乐团”

台湾基进高雄市议员留言表示:“欢迎下次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再来与民主自由的社会分享你们的音乐喔”。

虽然IG贴文删除了,但文章已被截图,在网络上掀起讨论,还有网友提到“IG贴文删了,但微博贴文仍在”。

回春丹于2016年成立于广西,在大陆音乐综艺《乐队的夏天3》中演唱〈鲜花〉而感动了许多人,在YouTube频道创下破百万的收看量,团体歌曲多由主唱刘西蒙创作,略带沙哑的嗓音、和极具穿透力的唱腔,让许多人一听就留下深刻印象。

台湾祭宣布取消该团演出 网赞:帅惨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脸书粉专《台湾祭Taiwan Music Festival》贴出公告,对于“回春丹”演出团体在网络发文造成的纷扰,深感遗憾,“在此公告台湾祭的回春丹演出取消,我们希望除了音乐,至少我们还有信念、无法撼动的信念”,原“回春丹”演出取消,将由三团递补,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网红DJ金宝则说“赞啦!可惜少一个当面抗议的机会”,也有人为主办单位抱屈,“尤其是在前几天出这种状况,真的辛苦主办了”

贴文曝光,台湾网友一面倒狂赞,“台湾祭太帅了,今年没空去明年一定到”、“帅烂”、“台湾祭太猛啦”、“应该让他们来感受一下台湾人的想法才对啊”、“支持取消,总比到时候表演发生什么脱序的冲突,甚至影响到整个台湾祭好”、“还没回春就先回国了”、“可惜了,非常喜欢他们的音乐,但这是严重的失误(或不尊重),决定取消是正确的”。

消息曝光后让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说“把自己ㄉ表演搞掉,酷毙了”、“岛辉赞啦”、“坚持住啦!加油。”、“爽啦”、“请专场的朋友台湾独立旗举满”、“帅惨”、“支持,台湾不需要邀请无法尊重台湾的乐团上台表演”等。

“台湾祭”主办方在脸书宣布,取消大陆乐队“回春丹”演出。
《台湾祭》主办方在脸书宣布,取消大陆乐队“回春丹”演出。(图片来源:脸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