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访问美国

发表:2024-04-0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香港政府公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将由纽约时间4月8日起展开5日行程,访问美国纽约和芝加哥行程。

政府表示,是次访问旨在与美国商界和学术界进行交流,向他们阐述香港金融服务发展的最新情况,并推广香港的金融和专业服务。访问期间,许正宇将与美国学者以及金融和商业机构的领袖会面。

此外,许正宇亦将参与数个酒会和活动,包括于纽约为当地香港各界人士举行的酒会、于芝加哥由香港美中商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早餐研讨会,以及在芝加哥举办的新春酒会。

许正宇将于4月13日返港。他离港期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将署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另据报导,香港政府在23条后积极展开游说活动。4月3日,香港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政府要扭转西方对香港的观感,因此官方和民间都要积极联络西方,说好香港故事。

叶刘说,香港实施《国安法》及北京“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中美的意识形态对立更加严重,西方媒体对香港的报导比较负面,要扭转西方舆论对《国安法》和23条的批评,香港政府、建制派要做出更多解说,努力扭转西方对香港的观感。

此外,香港还要加强“民间外交”。她说,“本港无论保险业、银行业、航运业、旅游界,以至法律等专业界别,都有深厚的国际联系,有自己的朋友,可以由他们对外多解说”。换言之,为23条护航同时游说外企投资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