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内人员被抛弃?河南发文事业单位不保(组图)

发表:2024-04-15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精简
河南省机构精简,大规模撤销事业单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官方发文要大规模撤销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外,事业单位精简60.7%,河南这一改革话题迅速冲上热搜。有网民直言,“中共没钱了,体制内到被抛弃的时刻了”。

据澎湃新闻报导,4月9日,河南省发改委网站发布《2023年度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名单揭晓》中,河南省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的改革案例上榜并排第一名。

河南省委编办指出,省直层面,按照“531”比例进行精简,除学校、医院外,事业单位精简60.7%,撤销科级和事业编制16名以下事业单位以及“空壳单位”137个,事业编制精简46.9%,厅级领导职数精简9.3%、处级领导职数精简25.5%。“空壳单位”“僵尸单位”以及特定历史任务已完成的事业单位一律撤销。市县层面按照“421”比例进行精简,市、县纳入改革范围的事业机构精简44.3%,事业编制精简23%,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精简13.7%。

河南的此次改革也强调,将精简收回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高质量发展、向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比如,将省直改革收回的事业编制下沉县(市、区)5,638名,为省科学院、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核定编制3,300余名,根据需要加强了教育、医疗卫生、文物保护等相关事业单位工作力量。

河南
河南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河南原则上不再保留科级事业单位”话题冲上热搜,相关话题评论区炸锅。

不少大陆网民对所谓“精简”已经失望,“这么多年了,都是精简裁编,越减越多,越减越乱”、“希望别为了政绩搞形式主义”、“改来改去几十年了,少了一个人没有?”、“这不是精简编制,而是挪动编制。总数不变怎么叫精简?”、“今年五十五了,从我学高中政冶时就喊着叫着精减机构”。

也有网民抱怨,“被裁掉的人估计是编制没了,但是饭碗和福利依旧保留!”、“老干部医疗先改革吧!一个人住院总花销7000万,1000个人呢?”、“我们郑州晶华社区,每次去办事,办公室坐了十几个公务人员,玩手机,没事干,浪费资源啊”、“合并就合并,别说精简”、“前门精简,后门补进”。

海外社媒X网民认为又是个“烂尾”,“以楼养生的执政能力,烂尾是必然的”、“一阵风而已,这样的改革人未亡政早息,有的根本就是一个纸上的方案而已”、“还是那一套,老子只讲‘原则’,不谈出路。变化后是国有民营我也搞不清,该应付的应付一下,所以说是形式还是烂尾”、“注定烂尾,而且会越改革机构越臃肿寄生蛆越多,直到灭亡”。

河南这次所谓的改革是真改还是做秀暂且不知,但河南一县级事业单位欠薪却早已疯传。

2023年6月,网传曾被中共称为全国百强县的河南汝州机关事业单位拖欠工资达半年以上,每个科室只留一个人值班,意味着不发工资要常态化了,很多人生活陷入困境,引起民众关注。

汝州市某机关公务员付霞(化名)告诉海外媒体,“不发工资可不只半年了,生活困难的,可以停薪留职,等财政有钱了再回来上班。”“有的行政事业单位拖欠工资将近一年了,也没人辞职。面对职工天天要工资,领导也没办法,只能让生活困难的先出去打零工,赚点生活费。可是车贷、房贷怎么办?抚养孩子费用也很大,生活太难了!”

澎湃新闻曾报道,河南三门峡市有34名年轻教师联名公开发布一则求助声明,要求当地教育局给他们解决编制和工资福利待遇等问题。声明表示,这34位教师于2019年8月通过市直属学校的招教考试被录取为市直公办编制教师,工作近4年编制都没落实,没有劳动合同、没有工资、没有社保、没有医保、没有公积金,多次反映未果,无奈只能在教育局绝食静默,向社会求助。

据人民观察记者2022年末发布一则视频表示,河南汝州市卫健委系统职工被拖欠工资13个月,职工们为了生活,聚集到汝州市委门前讨薪,大部分职工因工资被拖欠,只能相互借款以保证生活,生活都非常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