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廣電總局文件」熱傳 內涵段子風波再起(圖)

發表:2018-04-16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內涵段子」應用被廣電總局永久關停,引發段友大規模抗議後,海外社交媒體4月15日流出一份據指為廣電總局撤銷「內涵段子」封殺令的通知。有猜測是因為封殺事件導致輿情激烈,官方只好妥協收場。也有觀點指,文件行文風格不像官方所為,懷疑是網民惡搞。

網路流傳的這份標有「國家新聞出版總局」的紅頭文件,內容要求各地出版廣電局,恢復向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內涵段子」APP「發行許可證」。不過,圖片本身未完整展示其落款處的日期和公章。

推友「陳偉健」表示:「在段友的抗議下中共撤銷了對內涵段子的封殺令。這是中國民眾抗議難得的一次勝利,也是中共難得的一次讓步。新一代的中國人以獨特的方式展現出他們的力量。當年梁啟超先生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家獨立,少年自由則國家自由’,是的,我們從段友看到了希望。」

不過,這份文件內容本身的行文風格、遣詞造句,都與中共官府公文的一貫作風大相逕庭,因此也有推測認為,這是網民惡搞。

內涵段子
網路流傳標有「國家新聞出版總局」的紅頭文件(網路圖片)

截止到4月15日,谷歌商店和幾家應用商店已經下架的「內涵段子」APP仍然沒有恢復;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網站內涵社區也將內容全部刪除。也有網民反饋,內涵段子現在仍未開通,處於關閉中。

廣電總局4月10日責令永久關停「內涵段子」客戶端軟體及公眾號,此舉激怒了2億段友。4月11日凌晨,大量私家車聚集在廣電總局門口前鳴笛抗議,要求對封殺「內涵段子」給個說法。此後,駕車鳴笛抗議的活動迅速蔓延到全國各地的多個大中城市。

段友還聚集在公眾場合齊唱《在人間》等歌曲以壯聲威,還有人打出了「天下段友一家親,段友有難八方支援」等標語。有消息稱,《在人間》目前已被全網封殺。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