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對巴爾的摩大橋倒塌展開刑事調查(圖)

發表:2024-04-15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塌
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塌。(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啟動了對上個月導致六名建築工人死亡的巴爾的摩大橋倒塌事件的刑事調查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調查將由馬里蘭州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監督,重點關注「達利」號船上的22名船員是否在明知該船存在嚴重系統問題的情況下離港。

同時,巴爾的摩市市長布蘭登.斯科特宣布,市政府已聘請外部公司追究一切對基橋悲劇負有責任的實體。

他表示:「這場令人痛心的悲劇造成了馬里蘭居民與親人的失去聯繫,也危及了數千名依賴巴爾的摩港的市民的生計。」

「在這項工作中,我們必須追究可能存在責任的人,並應對船東提出的責任限制請願做出迅速反應,以保護市政府的利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對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致命倒塌事件展開了獨立的聯邦調查。

在調查的初期階段,調查人員將重點放在大型集裝箱船的電力系統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詹妮弗.霍曼迪表示,她的機構正在與船舶機艙設備製造商現代公司合作收集數據。她在美國參議院委員會的證詞中說,調查人員還請求協助檢查其斷路器。

「這是我們目前調查的重點,」她說,「當然,這只是初步階段。隨著調查的繼續,可能會採取不同的道路和方法。」

霍曼迪說,調查人員已將注意力集中在船舶的電力系統上。視頻顯示,該船在倒塌前不久曾出現電力故障,燈光先是熄滅,然後又重新點亮。

調查人員還在研究橋樑設計,以及如何根據當前標準建造更好的橋墩保護。

上個月,滿載貨物的集裝箱船「達利」號離開巴爾的摩駛往斯里蘭卡時,撞上了大橋的支撐柱,導致大橋倒塌至帕塔普斯科河中,造成六名道路施工人員墜落身亡。

潛水員已從水下殘骸中打撈出三具屍體,而其餘三名遇難者仍下落不明。

工作人員一直在努力打撈倒塌橋樑的部分,包括那些被帕塔普斯科河底泥濘纏住的橋樑。

馬里蘭州州長韋斯.摩爾在上週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項工作非常複雜」。

官員們表示,他們仍預計在四月下旬之前開通第三條臨時航運通道,這將大大增加通過巴爾的摩港的商業交通量。自從橋樑倒塌導致通往主要航道的通道受阻以來,東海岸航運樞紐已關閉大部分海上交通。

摩爾呼籲國會兩黨支持資助新橋的建設,並提到聯邦立法者在2007年齊心協力,為明尼蘇達州35號州際公路橋的重建提供了資金,該橋倒塌入密西西比河。他呼籲國會議員親自訪問馬里蘭州,親眼目睹情況。

聯邦安全調查人員仍在巴爾的摩現場工作。霍曼迪在週三的證詞中表示,他們已經進行了多次採訪,包括該船的飛行員和船員。她在聽證會上就繼續擔任董事會主席的提名作證。

她表示,關於此次事故的委員會初步報告可能將在下個月初發布。

安全調查人員此前提供了事故發生的初步時間表,聯邦和州官員表示,這似乎是一起事故。

3月26日凌晨,「達利」號離開巴爾的摩港不到一個小時,就出現了無數警報和問題跡象。大約一分鐘後,發出了操舵指令和舵指令,凌晨1點26分39秒,一名飛行員向附近的拖船發出了無線電呼叫。凌晨1點27分剛過,飛行員命令該船在左側拋錨並離開,使用了添加的轉向命令。

大約20秒後,飛行員發出無線電呼叫,報告說「達利」號在接近橋樑時失去了所有動力。

警方有足夠的時間阻止車輛進入橋上,但沒有足夠的時間提醒施工人員。

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具屍體從水中被打撈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