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的藝術 神韻林肯中心演出場場爆滿(組圖)

作者:看中國記者Alina Wang、Ryan Wu、Johnson Ding 發表:2024-04-17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韵表演艺术团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表演团体,每年都会以全新的制作向全球观众展示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遗产。图为 2023 年 4 月 1 日,神韵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演出谢幕时,现场座无虚席。(Emily Jiang/Vision Times
神韻表演藝術團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表演團體,每年都會以全新的製作向全球觀眾展示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和遺產。圖為2023年4 月1日,神韻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德堡的演出謝幕時,現場座無虛席。(Emily Jiang/Vision Times)

【看中國2024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Alina Wang、Ryan Wu、Johnson Ding報導)神韻在著名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的14場演出在萬衆期待中拉開帷幕,觀衆們對神韻充滿活力的舞蹈、編排以及令人眼花繚亂的藝術和音樂展示讚不絕口。幾乎所有的門票都已售罄,

那些幸運地買到座位的觀衆對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的表演和身臨其境的天幕效果贊不絕口。神韻表演藝術團成立於 2006 年,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音樂舞蹈團。該公司總部設在紐約,旨在通過身臨其境的表演,復興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展示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

我喜歡演出

帕特里夏•泰倫娜(Patricia Tyronne) 是一名註冊護士,她是 4 月 11 日第一次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攝影/ 看中國/ Ryan Wu)
帕特里夏•泰倫娜(Patricia Tyronne) 是一名註冊護士,她是4月11日第一次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攝影/看中國/ Ryan Wu)

帕特里夏•泰倫娜(Patricia Tyronne) 是一名註冊護士,她是4月11日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我們非常喜歡,」她補充說,「演出鼓舞人心、生動有趣,而且蘊含豐富的文化信息。藝術和音樂也非常出色。一切都做得非常好,非常完整。」

泰倫娜的朋友和她一起觀看了演出。「舞臺效果和天幕效果都非常棒。技術上做得非常好。我們絕對會推薦我們的朋友和家人來看演出」。

神韻演出的一大特色是使用高科技數字天幕。背景與現場表演同步,營造出不同場景和地點之間無縫切換的錯覺。這有助於將觀衆帶入一個充滿生機的中國古代世界,那裏有生機勃勃的風景、天界、古老的傳說和令人敬畏的地標性建築。

泰倫娜補充道:「我也很喜歡司儀用英語和普通話講解故事情節。這是一次美好的體驗,所有的內容都非常連貫,做得很好。」

爲了讓更多的觀衆能夠欣賞到神韻演出,神韻的所有演出都由兩名司儀引導,他們會用中英文講解每一個片段。

演出非常特別

2024年4月11日,藝術老師馬克·庫夫勒(左)首次觀賞神韻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攝影/ 看中國/ Ryan Wu  )
2024年4月11日,藝術老師馬克·庫夫勒(左)首次觀賞神韻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攝影/看中國/ Ryan Wu)

藝術教師馬克•庫夫勒(Mark Kuevler)是在電視上看到神韻的廣告後第一次觀看神韻在林肯中心的演出。

「這是我很久以前就想看的演出,」庫夫勒在描述演出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地方時說。「舞蹈很美,編排和色彩也非常特別。」

當被問及演出中他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時,庫夫勒 說:「我沒想到會看到講故事和歷史方面的內容。我去看的很多演出都是百老匯的音樂劇,它們不同,因爲它們更現代。」

庫夫勒 還提到了神韻的現場管弦樂團,該樂團結合了中國古典樂器和西方樂器,帶領觀衆穿越中國古代的不同時期和地區,進行了一次充滿驚喜的旅行。

庫夫勒說:「管絃樂隊和樂器組合真的與衆不同,令人歎爲觀止,」他還說:「我一定會向朋友和家人推薦它。」

技術堪稱完美

2024年4月11日,體育老師貢薩洛·曼里克(Gonzalo Manrique)觀看了神韻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攝影/ 看中國/ Ryan Wu)
2024年4月11日,體育老師貢薩洛·曼里克(Gonzalo Manrique)觀看了神韻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攝影/看中國/ Ryan Wu)

在一所法國國際學校工作的體育老師貢薩洛•曼里克(Gonzalo Manriquez)告訴記者,演出「令人驚歎」。

曼里克說:「最重要的是表演,非常精彩。我學到了很多,神韻傳遞的信息對生活在自由國家的人們,尤其是年輕一代非常重要」。

他還說:「神韻的演出是讓人們瞭解和平和希望的重要性的一種方式」。

當被問及演出中他最喜歡的方面時,Manriquez 說:「看到舞者們爲了自己的信仰而齊心協力的樣子非常美。音樂與動作也是如此協調,不同的形態和天幕效果是如此流暢和美麗」。

「此外,色彩也非常美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動作、同步和技巧都非常完美,」他指出,「起初我以爲這些動作來自體操,但現在我明白了,所有體操都是舞者的一部分,來自中國古典舞。」

神韻是由 500 多名舞蹈家、音樂家和歌唱家組成的大型精英藝術家團體,目前有八個規模相當的團,同時在歐洲、亞洲、美洲和大洋洲巡迴演出。神韻每年都會推出一部全新的作品。

來自智利的曼裏克斯(Manriquez)說,演出也讓他想起了共產主義的危害。「我來自南美洲(智利),儘管我們在技術和經濟方面取得了很多進步,但共產主義一直試圖進入智利,它正在毀掉這個國家。」

一切都是那麼神奇

2024年4月11日,來自烏克蘭的職業交誼舞教練安娜(Anna)首次觀賞神韻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攝影/ 看中國/ Ryan Wu)
2024年4月11日,來自烏克蘭的職業交誼舞教練安娜(Anna)首次觀賞神韻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攝影/看中國/ Ryan Wu)

來自烏克蘭的安娜(Anna)是一名專業交誼舞教練,她的丈夫給了她一張門票,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安娜說:「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感覺非常棒。作爲一名舞蹈演員,我很欣賞舞蹈演員讓一切看起來都那麼輕鬆自如--儘管我知道這其中要付出多少艱辛的努力。」

七年前移居美國的安娜說,演出「很神奇」。「(演出)服裝很漂亮--我最喜歡水袖。我還喜歡看精美的舞蹈。這讓一切都變得如此神奇。現場氣氛非常好,是舞蹈、音樂和能量的完美結合。」

當被問及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方面時,安娜說:「就個人而言,我認爲我們生活在美國是非常幸運的,觀看這些舞蹈讓我對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感到感激。」

該節目涉及的故事情節之一是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持續迫害。

「我當然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在中國演出。」安娜說:「這是個新時代,我真希望有一天人們能找到更好的方式來交流和欣賞生活。」

美麗而卓越

退休IT專家艾塞爾•托普拉克利(Aysel Toprakli)於2024年4月11日首次觀賞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神韻演出。(攝影/ 看中國/ Johnson Ding)
退休IT專家艾塞爾•托普拉克利(Aysel Toprakli)於2024年4月11日首次觀賞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神韻演出。(攝影/看中國/ Johnson Ding)

艾塞爾•托普拉克利(Aysel Toprakli)是一名退休的信息技術專家,曾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 IBM 工作過,她是 4 月 11 日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托普拉克利說:「演出很美,很精彩。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它非常豐富,能夠了解到中國文化的方方面面非常特別。這裏非常好,非常美。」

當被問及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什麼時,她說:「演出非常美,視覺效果與舞臺的結合令人難以置信。太不可思議了。」

責任編輯:James 来源:看中國記者Alina Wang、Ryan Wu、Johnson Din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