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監軍心腹 曝掌管暗殺機構軍委行動局(圖)

發表:2024-04-18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紹軍
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鐘紹軍是習近平軍中第一心腹(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国2024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在中共這臺絞肉機中,身爲黨魁的習近平並不安心,都說習近平的「寵臣」蔡奇是第一心腹,但習近平還有一名最爲信任的心腹,就是隱藏在軍中的「監軍」鍾紹軍,他不但曾主動降職甘願做習近平的大秘,還潛在軍委秘密蒐集材料,掌管軍中秘書幫,而且據説手中還握有一支類似錦衣衛的秘密專職暗殺部門--軍委行動局。

習近平的秘密監軍 曾主動降職做大秘

毛澤東有類似的地方是,習近平年紀越大,疑心就越重。表面看來,習近平十分倚重中辦主任蔡奇,但外界對這對主僕間的關係卻並不看好,認爲蔡奇將會成爲類似「林彪」式的人物。而有一個隱匿在軍中黨內的神秘角色,卻是習近平真正的心腹。相較於蔡奇的盡力諂媚和對李強的排擠,這名心腹十分低調,卻在暗中給習近平當軍中眼綫。

4月3日,據香港《和通社》獨家消息稱,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鐘紹軍已任中共國防大學的政委。

據悉,這個港媒《和通社》被看作是中共大外宣。如果是一個軍官被晉升也無可厚非,但《和通社》爲何著重曝光這個消息呢?因爲這個鍾紹軍確實是很「不一樣」。

鍾紹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期間的長期貼身大秘,他有個綽號「三無秘書」(年齡、教育背景、工作經歷「三不詳」)。現在能查到的資料顯示,鐘紹軍是浙江衢州開化縣人,1968年10月出生,1990年畢業於杭州大學計算機系,獲得學士學位,1999年在浙江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獲得應用心理學碩士學位。

他和別人的不同之處在於,爲了給習近平當秘書,甘願自降身份。習在福建任職期間,曾用過多個秘書,在調任浙江省時並沒有帶走秘書。2021年9月22日,香港《明報》發文爆料說,2006年4月,鐘紹軍得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身邊缺一名秘書,當時已是省組織部副部長的他,據說是毛遂自薦,不惜降級,借調給習做貼身秘書,此後就搭上了習近平這輛仕途順風車。

鍾紹軍後來跟著習一路到上海、進京,一直是習的貼身大秘。他還歷任中辦副局級秘書、正局級秘書、中辦調研室政治組組長。這些年,凡是習近平出席的涉軍場合,身邊都少不了鐘紹軍,也就是說,他擔任習的「監軍」角色,掌管中共軍委的中樞機要。

鍾紹軍助習化解江派三陷阱 暗查資料捉老虎

2007年3月24日,習近平到上海接替陳良宇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所以習近平這趟到上海做官,也遭遇上海官場設下的多個陷阱。但在鍾紹軍的助力下,得以一一化解。

據港媒報導,習近平到上海之初,先暫時住在西郊賓館。到上海的第五天,即3月28日,上海方面特意給習近平安排了一幢面積達800多平方米的英式三層獨立花園洋房,看似好意,結果遭到習近平的拒絕。原來,中共有規定,省部級官員的住宅標準是250平方米,即使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也只能住300平方米的房子。結果上海方面直接給他800多平米的豪宅,挖坑之意十分明顯。

江派一計不成再來一計。

習近平到上海沒多久,當地立即從市政府外辦調撥了一輛奔馳400型轎車和一輛凌志車,以此來做為習近平和秘書鐘紹軍的專車,結果,因習的要求,專車最終被換為國產車。因爲按規定,中共官員除了用來接待和陪同外賓外,平時一律乘坐國產轎車。

而第三個陷阱是,已到上海履新的習近平因公要去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給習近平安排了通往杭州的專列。沒想到習近平選擇拒乘專列,而是乘坐麵包車去杭州。這背後的原因是,按規定,只有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總理、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及政治局常委和軍委副主席,才能乘專列。

江派給習近平挖的這三個陷阱被鍾紹軍一一破解,他也因此贏得了習近平的信任。有知情人說,習近平從上海回杭州後,身邊只有升任為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的鐘紹軍一人陪同。

也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習近平在主政浙江的5年裏,無論是外出開會還是到下邊做調研考察,都有鐘紹軍跟隨。

2007年底,習近平晉升政治局常委,又不意外的將鐘帶進中南海,鍾紹軍一直在「習辦」工作,也兼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習近平也有意給這名親信鍍鍍金,安排鍾紹軍「攻讀」清華大學博士學位,當時他讀的是公共管理學院,和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是同學。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退而不休」,即使胡錦濤上位十年,幾乎都是「政令不出中南海」,江澤民的親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軍隊,軍中遍插江派人馬。習近平深知這一點,因此在掌權後,就把沒有絲毫軍方背景的鍾紹軍安插到軍中。

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到中央軍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兼軍委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並被授予中共大校軍銜。這爲習近平日後清洗軍中江派人馬埋下伏筆。

有報導稱,鐘紹軍進入中共軍委辦公廳後,通過明查暗訪,拿到了扳倒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大老虎」的關鍵證據,並上報給習近平,為習抓捕徐才厚立了大功。

鍾紹軍成監軍 掌管軍隊秘書幫 軍委辦成東廠

2014年11月,習近平提升了中共軍方的審計署級別,把審計署從隸屬總後勤部改為直屬於中央軍委,由軍委辦公廳出面來負責行政管理等事項,此時的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就正是鐘紹軍。

鍾紹軍從做習近平秘書起的這十多年裏,習近平無論是調研考察、出國訪問,還是所有的官場應酬,身邊似乎都有這名「大內管家」隨行。

只不過,相較於蔡奇是擺在臺面上的中辦主任,鍾紹軍似乎更願意低調行事,習近平安排鐘紹軍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也就是說,鍾紹軍是習近平在軍隊中的秘書長,他被稱作監軍,在軍中緊密監視那些高級將領。

時評人鐘原撰文指出,中共原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秘書告發後出事,可能就是鐘紹軍派出的人。而這也表明一點,即軍隊將領身邊的秘書實則聽命於鍾紹軍。

2023年9月13日,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向海外中文媒體爆料說,目前習近平主要是靠現代化的特務統治來管轄官員,有兩個機構,一個是管轄黨務和行政官員;另一個是管轄監督軍方官員。而中共政治局委員以上的黨務和行政官員們的秘書,最後都要由中共中央辦公廳書記處和中紀委常委會共同商定後才能夠就職。而對於軍隊大軍區以上官員的監督,主要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即鐘紹軍直接操控。

袁紅冰表示,現今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的職能雖然還存在,「但最重要的監督機構就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辦公室,最高級軍官秘書的派遣,都要經過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作最後批准。派遣秘書的程序是它整個特務統治的環節之一,但不是全部的環節。」

時評人岳山撰文指出,習近平的軍中心腹、軍委大總管鐘紹軍,這些年來已在全軍布下眼線,重點檢查將領們的言論和是否有反習兵變的蛛絲馬跡,防患於未然。鐘紹軍長年經營自己在軍中的秘書幫,以此來控制住各個軍頭。而2023年開始的軍方清洗潮,據說最初就是源自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的秘書向軍委舉報,說他們私下有對習近平不忠的言論所觸發的軍中大清洗。也就是說,像李玉超這些落馬的火箭軍高層,應該早就是被定點監控的對象,所以這次就中招了。

也有內部消息說,習為防不測,命令負責軍隊高層官員的保安人員大概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和司機。而這些人員也統統歸習的軍中大秘鐘紹軍控制。

時評人徐客指出,由鐘紹軍控制的軍委辦,可能才是軍中反腐的東廠式機構。對於中共最高層來說,秘書系統是監控領導幹部的耳目和眼線。習的頭號重臣蔡奇在2023年9月召開全國黨政秘書長大會,將本屬中共總理李強的政府秘書管理大權奪了過來,但中共軍方的秘書系統是相對獨立的,由鐘紹軍統領。現在習近平在軍中可能只相信鐘紹軍,由此鐘就成了真正掌生殺大權、讓軍中上將們害怕的狠角色。

2023年10月,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離世,去年還發生了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自殺,以及中央警衛局前局長王少軍被延遲宣布死訊的事件。對此,前中共公安大學講師高光俊在《精英論壇》爆猛料說,習在2018年左右成立了專職暗殺部門,叫軍委行動局。中共有一大批官員等,包括軍隊裡一些離奇死亡的人,都和這個軍委行動局有關。如果軍委行動局存在的話,那麽權力就很可能在鐘紹軍的手上。

習近平為給鍾紹軍晉升上將費心思

鐘紹軍是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中央軍委改革和編製辦主任以及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他在2019年獲得晉升中將。但習近平顯然還希望對他繼續晉升。

2024年4月10日,獨立時評人向陽在X平臺發文表示,鐘紹軍中將兼任國防大學政委,即將晉升為軍中上將頭銜。鐘紹軍負責習近平的政治軍事安全等諸多關鍵敏感部位的工作,重要性遠超蔡奇和李強。

文章分析說,鐘紹軍的本職是軍委辦公廳主任,屬於中將,如想提拔為上將,需要換一個需要上將軍銜的職務。而中共國防大學校長及政委都應具有上將軍銜。劉亞洲就是在國防大學政委的位置上被提拔成上將的。

因此,可以看出習近平不想讓鐘紹軍放棄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的職位,但為了給他提上將,就搞出讓他兼職國防大學政委的方案,也算是煞費苦心;顯然習近平希望符合程序,按規矩辦事,以掩人耳目,避免輿論對這件事說三道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