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乘客家属指责马来西亚政府搜救不力(图)

发表:2014-03-1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航MH370失踪乘客的亲属希望和马来西亚政府代表直接对话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的工作进入第九天,失踪乘客的亲属急切地盼望有关当局公布可靠信息,他们指责马来西亚政府信息不明或有意隐瞒,延误国际救援行动。

数百名失踪乘客的亲属已在北京一家旅馆住了一个多星期了,他们每天都在焦急地等候亲人下落的消息。

由吉隆坡到北京的马航MH370号班机起飞后不久就和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机上239名乘客中有大约三分之二是中国人。过去一个多星期以来,他们在北京丽都旅馆度日如年,焦虑和愤怒的情绪不断上升。他们指责马来西亚当局公布相互矛盾的信息,拖延搜索救援工作。

中国乘客亲属指责马来西亚当局搜救不力

温先生的儿子是失踪客机上的乘客,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马来西亚当局的搜救工作乱成一团,不可思议。

他说:“本来是西边,可你硬说是东边。如果你按照卫星指示进行搜救的话,那不早就有结果了吗?你现在这么一弄,麻烦了,真是太胡闹了,哪里有这样坐飞机的?以后谁还敢上这个国家坐飞机啊?”

搜救从马来西亚半岛以东向西扩展

最初几天,搜救努力完全集中在马来西亚半岛以东的水域。但是马来西亚当局现在认为,这架飞机偏离预定航线,向西飞越马来西亚半岛,同时机上有人蓄意关闭了通讯系统。

根据最新公布的消息,有证据表明,改变航向的人对飞机设施了如指掌,并具有丰富的专业航行知识。

乘客亲属:马来西亚延误了宝贵的搜救时间

目前大规模搜索行动在从里海到印度洋以南的两个弧形水域同时展开。温先生说,马来西亚当局愚蠢的行动延误了宝贵的搜救时间。

他说:“单凭马来西亚胡说八道,不说实话,耽误的这八天的搜救时间,就应该讨个说法。这和飞机坠毁,飞机出毛病是两码事。这是欺骗,造成灾害扩大。本来能够早就找到的,结果现在找不到了,或者发生意外了,这难道还不是政府的问题吗?”

温先生说,他每天早晨都打电话给儿子的手机,每一次收到的信息都是手机的主人无法接听电话。他说电话没有关机这个事实本身让他确信,儿子还活着。

马来西亚当局目前正在仔细调查飞行员、机组人员以及同这架失踪客机有过接触的地面勤杂人员的背景,寻找这架飞机为什么偏离航线飞行了大约数千公里的线索。

中国要求马来西亚提供更彻底、准确的信息

中国外交部星期一发表声明,要求马来西亚必须立即扩大并澄清搜索失踪飞机的范围。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星期一会晤了马来西亚外交部长。洪磊说,中方希望马来西亚当局向参与搜救行动的国家提供“更彻底、更准确的信息”。

有记者问,中国是否对机上中国乘客的背景展开调查,以查询可疑线索。洪磊对此没有予以置评。他同样拒绝回答中国是否对新疆和西藏地区进行搜索,以及中国是否排除了这架飞机进入中国空域的可能性的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