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世界最大水底洞穴(视频)

作者:许家琳 发表:2018-01-1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发现世界最大水底洞穴
这个洞穴不仅是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还有助于揭开古老玛雅文明的神秘面纱。(视频截图)

墨西哥一个专家小组发现了两个相连的水下洞穴,这些洞穴已经有4000多年历史。该相连的两个洞穴不仅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还有助于揭开古老玛雅文明的神秘面纱。

福克斯新闻1月17日报导,这个洞穴系统绵延215英里,可以从中挖掘古代玛雅人的宝贵信息。玛雅人当年居住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Yucatan Peninsula)、危地马拉等地区。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nthropology and History)“大马雅含水层”计划(Gran Acuífero Maya)的负责人吉列尔莫‧德安达(Guillermo de Anda)告诉路透社,这个洞穴拥有数百个玛雅遗迹,肯定会有助于揭示玛雅文明的演变历史。

他说:“毫无疑问,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下考古遗址。”

“大马雅含水层”计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团队在海滩度假胜地图卢姆(Tulum)附近发现263公里的白色洞穴(Sac Actun)与83公里的双眼洞穴(Dos Ojos)相互连结,这两个洞穴现在合二为一。

德安达表示,这个“令人惊奇”的发现有助于让后人了解该地区在被西班牙人征服前,玛雅文化的发展。

有些洞穴对玛雅人有重要的宗教意义。德安达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记录了超过100个考古元素,包括灭绝动物的遗体,早期的人类遗骸,陶瓷和玛雅人的坟墓等。”

他说:“这一发现使我们看到了古代人们生活的可能模式,这是非常重要的。从更新世(Pleistocene)到古代玛雅人,再到殖民地时代,当地的人们与这个巨大、被淹没的淡水洞穴平行发展。”

考古小组在该地区进行了近一年的探索。德安达认为,这一发现令人兴奋和意义重大,可能只是更大发现的一部分。例如,可能有其它与Sac Actun相关的洞穴系统。

尤卡坦半岛上有很多玛雅人遗迹,包括一些洞状陷穴——显示有地下水的石灰石基岩崩塌形成的天然坑。对玛雅人来说,有些天然坑拥有特殊的宗教含义,因此这些玛雅人的后代依然继续居住在这个地区。

在此前挖掘出的古玛雅洞穴中,还有迷宫般的石制寺庙和金字塔。

据悉,公元250-900年,玛雅文明从墨西哥南部穿过危地马拉,进入到洪都拉斯首都伯利兹北部。然而最终这支人类文明却神秘般地消失。探索洞穴系统和洼地的深度或可揭示关于玛雅人的考古学秘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