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咬没见过面的自家人 这是真的(图)

发表:2018-09-1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不咬没见过面的自家人。
狗不咬没见过面的自家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的社会活动中,我们经常利用来完成一些我们人类所不能完成的任务。比如猎人在打猎时,经常用猎犬来循着猎物留下来的气味追踪猎物。在海关,缉私人员也经常用缉私犬来搜查货物里夹带的违禁品。在救灾现场,人们也会用搜救犬来寻找被困人员。所有这一切靠的都是狗狗那灵敏的嗅觉。这一切都说明对于狗们来说,它们的眼睛并不重要。它们宁愿相信自己的鼻子也不不愿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它们的鼻子比它们的眼睛要好使多了。

如果两人碰面一般会说:“你真好看。”如果是两条狗碰到一起,它们会在心里默念:“你真好闻。”之所以会是这样,都是因为狗是天生的近视眼,并且还是红绿色盲,但它却是世界上嗅觉最灵敏的动物之一。它不像人那样主要用眼睛来获取外界信息。它获取外界信息的方式主要是靠他那灵敏的嗅觉。所以说狗对人的识别并不是用眼睛来完成的,而是靠它们灵敏的嗅觉。

我们经常见到一条恶狗遇到了养狗人就会变得服服贴贴的,这不是狗怕这个人,而是因为这个养狗人身上粘了太多的“狗气”,让这恶狗认为他是“自己人”,错把他也当成了狗。

狗狗的鼻子简直就是天生的优物。它可以辨别出200多万种不同的气味,并且还能对多种特殊气味加以记忆。即使浓度很低的气味也可以嗅出,它对气味的灵敏都是人的100万倍。

狗狗有相当于人类60倍的嗅觉细胞,并且它的嗅球在其大脑中的占比是人的40倍。狗狗就是凭借着自己的这种优势让人对它刮目相看。

如果狗狗被寄养在一个“人的家庭里”,狗狗会对主人的待人接物有一个自我判断。家里来客人时,它会根据主人的言行举止判断出来人是家人还是外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更主要的是,它会先去闻闻这个家庭里的各种气味,然后再把这些气味记在心中。这些气味其中就包括它所没有见过的主人的家庭成员之前在家里留下的气味。这些气味对于狗狗们来说就是主人家人的一张张亲切的照片。一旦这个“没有谋面”的家人回到家里,狗狗就会惊呼:哇塞!你好味熟啊!我终于等到你了!

有3个这样的例子:

1、这是我亲自经历过的,我儿子上大学春节后走的,走后第二天我捉回一只小马犬,当时二个月,我儿子暑假回来当时我不在家,说实在话挺担心儿子被狗狗咬了,当我回家看到狗狗和儿子玩得开心得很一点没有陌生感,

2、妈养过好几条狗,从小到大没碰过我,过年回家爸妈不在狗看门,从不对我叫,只微微咬尾巴,近距离嗅嗅,接着你喊它名字,拉钥匙开门,它就明白是自家人了,狗通人性这是真的.

3、我曾经养过一条狗非常的好。那时我还没结婚,我未婚妻基本上就不去我家,有次我未婚妻来我家时,当时我和狗狗在家门口,当狗狗看到我未婚妻时跑到我未婚妻跟前围着转圈像欢迎主人样。这事我记忆挺深的,狗狗真是人类的好朋友。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