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频挖台友邦?美舰再过台海 美国务院回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9-2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DDG-85)为伯克级神盾驱逐舰家族成员,隶属第七舰队第十五驱逐舰战队。
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DDG-85)。(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所罗门群岛日前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与台湾断交,不到5日,基里巴斯共和国20日也与台湾断交,事件引发外界哗然,也引起美国的密切关注。

中华民国国防部20日宣布,美军作战舰一艘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自由航行,这也是美舰今年第7度穿越台海。

国防部声明指出,美军作战舰一艘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自由航行,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舰、机相关动态,期间并无异状,请国人放心。

此前《中央社》曾报导,美舰今年度已6度穿越台湾海峡,包括:

1月24日(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DDG-85、华特狄尔号载油舰T-AO-193)

2月24日(史塔森号驱逐舰DDG-63、查维斯号后勤弹药补给舰T-AKE 14)

3月24日(柯蒂斯.魏柏号驱逐舰、海岸防卫队的伯索夫号)

4月28日(劳伦斯号DDG110、史塔森号DDG-63)

5月22日(普瑞布尔号驱逐舰DDG-88、华特狄尔号载油舰T-AO-193)

7月25日(安提坦号巡洋舰CG-54)

9月20日,针对基里巴斯与台断交,转而支持北京,美国国务院以不具名发言人背景说明方式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赖的伙伴,也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美方将会持续支持台湾,尤其是当台湾已在因应全球挑战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现在更寻求扩大贡献之际。

美方表示,中国片面改变两岸现状,包含诱使各国与台湾中断外交关系,已伤害并破坏区域稳定,更有损数十年来维持和平、稳定及发展框架。美国支持两岸关系维持现状,包含台湾的外交关系及国际空间,这对维持区域的和平及稳定至关重要。

这名发言人也表示,美方对中国持续施压他国与台湾断交的行径持续表达关切。美国在两岸的和平与稳定上持续保有利益,而稳定的两岸关系也为台海两岸及区域带来巨大的利益。

美方重申,美国持续信守奠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并正研议各种可能的因应选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