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愿延长停火时间 卡塔尔:需找出失踪人质(图/视频)

发表:2023-11-2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第三天,以色列现代艺术博物馆外一座时钟计时显示,以色列人质被绑架了50天。
11月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第三天,以色列现代艺术博物馆外一座时钟计时显示,以色列人质被绑架了50天。(图片来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今天是以色列哈马斯(Hamas)4天临时停火协议有效的最后一天,哈马斯在释放了数十名人质之后表示愿意延长停火期限,正在斡旋双方延长停火协议的卡塔尔称,能否延长停火时间取决于哈马斯能否找到失踪的人质。

11月27日临时停火协议最后一天

路透社报导,11月27日,这是以色列与哈马斯商定停火4天的最后一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表示,希望延长双方的停火协议。以色列先前曾表示,同意每增加10名人质获释就延长1天停火时间,而且每次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人数是人质人数的3倍。

报导引述一位了解情况的匿名官员透露,以色列和哈马斯对将于11月27日公布的以色列人质和巴勒斯坦囚犯名单表示担忧,卡塔尔正在与以色列和哈马斯合作解决问题,并避免拖延以色列人质和巴勒斯坦囚犯获释的时间。

这位匿名官员说:“今天的名单有一个小问题,卡塔尔正在与双方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以色列早些时候表示,在一夜之间,以色列收到了可能会被释放的人质的最终名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称,他们正在核查这份人质名单,将在适当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的信息。

11月26日,哈马斯释放了17名人质,13名以色列人、3名泰国人和1名俄罗斯公民,其中有一名4岁以色列裔美国女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证实已成功将他们带离了加沙地带。自11月24日以来,哈马斯释放的人质人数达到了58人。

11月26日,以色列释放了39名巴勒斯坦青少年囚犯,获释的巴勒斯坦人现在总人数已达到117人。

在美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称,在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期间,获释的4岁阿比盖尔·伊丹(Abigail Edan)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被杀,此后一直被哈马斯劫持关押。他说:“她所承受的一切是难以想像的。”

以色列第13频道报导,阿比盖尔正在前往医院接受检查的路上。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阿比盖尔的祖父卡梅尔·伊丹(Carmel Edan),他“简直不敢相信”她可以获释回来。

泰国总理宣称,最新获释的3名泰国人质健康状况良好。泰国外交部表示,将继续努力敦促哈马斯释放其余15名泰国人质。

哈马斯有意延长停火协议

综合《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eal)、路透社、法新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卡塔尔、埃及和美国正在敦促以色列与哈马斯延长停火协议,但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发生。

11月26日早些时候,哈马斯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有兴趣将停火协议期限延长2天至4天。若是如此,哈马斯可能会在本周释放20名至40名人质。

11月26日晚间,哈马斯宣布,该组织正寻求延长目前的停火协议期限。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延长目前定于11月27日晚间结束的临时停火协议,以确保释放更多被以色列监禁的巴勒斯坦囚犯。

哈马斯发表的声明是该组织首次正式表达延长停火协议的愿望,这使得自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激烈的战火首次中断。

11月2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与美国总统拜登针对以色列人质获释的事宜进行了交流,他也对延长目前的停火协议持开放态度。如果哈马斯可以释放更多的人质,他将欢迎延长双方停火协议。

然而,内塔尼亚胡也表示,一旦停火结束,以色列国防军地面军事行动将全面恢复攻势。他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实现我们的目标:消灭哈马斯,确保加沙不会回到昔日的状态(即不再有哈马斯的恐怖威胁);当然还有释放我们所有的人质。”

1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称,只要人质获释,他希望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临时停火协议能持续下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可能“再延长1天、2天、3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这件事主要取决于哈马斯这一方,因为以色列已经说过,哈马斯每释放10名人质,以色列就准备停火1天。”

沙利文也承认,停火使哈马斯有能力“整顿和重组”武装力量,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

卡塔尔:哈马斯需要找出失踪人质

台湾中央社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在接受采访时,卡塔尔首相兼任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二世(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表示,有关延长以色列及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这主要取决于哈马斯能否在停火期间找出失踪的人质,或许就可以延长双方的临时停火协议。

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二世称,仍有妇女、儿童超过40名人质被劫持关押在加沙地带,据信这些人质并非由哈马斯武装分子关押。他说:“如果他们能找到其他妇孺,(停火时间)就会延长。他们能找到多少人,我们尚不清楚。(停火)其中的一个理由,就是让他们(哈马斯)有时间去寻找其他失踪的人质。”

以色列已经递交给卡塔尔一份人质名单,名单上是哈马斯于10月7日毁灭性袭击中掳走的超过90名妇女儿童的姓名。

卡塔尔首相表示,哈马斯只要能证明还有更多的妇女儿童人质,以色列愿意延长停火时间,“除此之外别无可能”。而哈马斯告诉卡塔尔,该组织武装分子并没有劫持以色列平民人质,并声称那些都是其它武装组织和巴勒斯坦人所作所为,这些巴勒斯坦人跟随哈马斯武装分子进入以色列境内,并进行肆无忌惮的破坏活动。

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二世说,根据以色列、哈马斯所达成的与人质有关的临时停火协议,共有50名妇女儿童人质获释,因为那是哈马斯自己认为能够达成的人数。加沙地带另一个伊斯兰组织“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正与哈马斯就释放人质事宜进行交谈。

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二世认为,如果无法确保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可以得到延长,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将有外溢并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稳定局势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