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协议再延1天 辛瓦尔遭人质质问沉默不语(图)

发表:2023-11-30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30日,加沙地带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房屋废墟。
2023年11月30日,加沙地带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房屋废墟。(图片来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哈马斯(Hamas)有关延长临时停火协议的谈判,直到今日最后一刻终于达成了协议,将停火期限再延长1天。英国媒体报导,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在与以色列人质会面时,面对质问而沉默不语。

以色列哈马斯停火协议再延长1天

路透社报导,11月29日,哈马斯释放了16名人质,以色列也是放了30名巴勒斯坦囚犯。对此,哈马斯发表声明称,希望能继续延长临时停火协议期限。以色列政府表示,只要哈马斯每天至少释放10名人质,就可以延长停火期限1天。

哈马斯曾称,以色列拒绝了移交7名妇女和儿童囚犯以及另外3人尸体的提议。该组织没有透露死者的名字。

11月29日,哈马斯表示,在以色列军队的轰炸中,最年龄最小的人质10个月大的科菲尔·毕巴斯(Kfir Bibas)、他4岁的哥哥以及他们的母亲已经丧生。

随后,以色列政府宣称正在核实哈马斯这一说法。

11月30日,以色列政府宣布,在最后一刻收到了哈马斯的一份获释人质名单,因而取消了以色列军队在今日黎明时分恢复对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的计划。

在临时停火协议到期(格林威治标准时间5时)前几分钟,以色列国防军(IDF)发布一份声明称:“鉴于调解人努力继续释放人质,并遵守框架条款,将继续暂停(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

到目前为止,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停火协议有效期间释放了97名人质,其中70名以色列妇女和儿童获释,以换取210名巴勒斯坦妇女和青少年囚犯。此外,还有27名人质是根据哈马斯达成的其它平行协议而获释。

由于被哈马斯囚禁的以色列妇女和儿童人质越来越少,再次延长临时停火协议后,可能需要制定新的条款来释放包括士兵在内的以色列男性人质。

华盛顿称,希望以色列与哈马斯能进一步延长停火协议期限,令更多人质获释,以及更多的援助物资抵达加沙地带。

正在访问以色列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正在继续努力敦促延长停火协议。

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被质问后沉默不语

10月7日,85岁的约切韦德·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被哈马斯武装分子从以色列集体社区尼尔·奥兹(Kibbutz Nir Oz)的家中劫持至加沙地带。10月20日,她是哈马斯释放的第二批人质中的一人。利夫什茨说,她曾在加沙地带的地道中质问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

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利夫什茨表示,她在被囚禁期间见到了辛瓦尔,并问他为何不因对她这样的和平活动人士采取暴力行为而感到羞耻。

利夫什茨说:“我们到达加沙后3天至4天,辛瓦尔就和我们会面了。我问他,对多年来支持和平的人做这样(暴力)的事,他怎么不感到羞耻。他没有回答,他沉默不语。”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利夫什茨孙子说,利夫什茨是一名和平活动家。多年来,她与丈夫一起帮助加沙地带生病的巴勒斯坦人到以色列医院就诊。现年83岁的利夫什茨丈夫奥德(Oded)也从家中被绑架,至今仍被哈马斯武装分子囚禁。

10月20日获释后,利夫什茨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加沙地带作为人质的两周时间,她遭遇了地狱般的经历。曾在被绑架时遭到哈马斯武装分子的殴打,但在2周的被囚禁期间受到了很好的对待。

获释以色列人质曾遭遇殴打和死亡威胁

哈马斯劫持的以色列妇女和儿童人质从加沙地带获释回家后,他们的家人表示,这些人质遭到哈马斯的殴打和死亡威胁,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在被迫低声耳语的情况下度过了数周无事可做可做的日子。

在为期6天的临时停火期间,被释放的大多数以色列人质都被紧急送往医院。

以色列精神创伤中心METIV主任丹尼·布罗姆(Danny Brom)表示,部分人质需要进行治疗,但其他人则不需要。他说,有许多人质需要进行对话。“经历过可怕事情的人并没有生病。他们需要面对这些经历,需要空间、时间和宽松的环境才能做到这一点,但不一定是在医疗环境中。”

自从11月24日开始临时停火协议生效以来,以色列获释的人质一直远离媒体。

路透社没有独立核实这些人质的经历。

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黛博拉·科恩(Deborah Cohen)说,在遭遇哈马斯武装分子暴力劫持后,她12岁侄子埃坦·亚哈洛米(Eitan Yahalomi)和其他人在抵达加沙地带时遭到当地居民的殴打。哈马斯绑架者还让她的侄子观看哈马斯暴力事件的视频。

科恩说:“每当有孩子在那里哭泣时,他们(哈马斯)就会用武器威胁他们,让他们安静下来。他们一到加沙,当地所有的平民,每个人都在打他们……我们谈论的是一个12岁孩子的遭遇。”

哈马斯将人质的待遇描述为人道,并表示他们按照伊斯兰教义对待人质,以保护他们的生命和福祉。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托马斯·汉德(Thomas Hand)说,曾帮忙照顾9岁女儿艾米丽·汉德(Emily Hand)的前妻纳尔基斯(Narkis)在10月7日被哈马斯杀害。女儿回家后很难听到她的声音,因为他们只能低声说话。

汉德说:“我必须把耳朵靠近她的嘴边才能听到。在囚禁期间,她被告知不要发出任何声音。你可以看到她眼中的恐惧。”“昨晚她哭得脸都红了,停不下来。她不需要任何安慰,我猜她忘了如何安慰自己。她躲在被子里,盖住自己,静静地哭。”

亚伊尔·罗特姆(Yair Rotem)说,他13岁的侄女希拉·罗特姆·肖沙尼(Hila Rotem Shoshani)和艾米丽·汉德在一起时,现在也在窃窃私语。

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梅拉夫·莫尔·拉维夫(Merav Mor Raviv)称,她表弟克伦·蒙德(Keren Munder)、克伦9岁儿子奥哈德(Ohad)和母亲露丝(Ruth)被绑架时,那些人讲希伯来语,有时会用动作发出警告,如果他们不按要求行事就会被杀。

以色列医院的医务人员表示,人质营养状况不佳,许多患有慢性病的人得不到治疗,造成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