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协议延长2天 曝哈马斯一原因需换取喘息时间(图)

发表:2023-11-28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对加沙城哈马斯军事目标发动空袭,浓烟滚滚。
以色列对加沙城哈马斯军事目标发动空袭,浓烟滚滚。(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以色列哈马斯4天停火协议的最后一天,卡塔尔政府宣布,双方同意将临时停火协议延长2天时间。据媒体报导,哈马斯接受临时停火协议的原因是:多名高级指挥官被击毙而遭受重大打击,需要换得喘息时间。

卡塔尔、美国证实临时停火协议延长2天

综合《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11月26日晚,哈马斯宣布,该组织正寻求延长目前的停火协议期限。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希望能延长11月27日晚间结束的临时停火协议,以确保释放更多被以色列监禁的巴勒斯坦囚犯。哈马斯这一声明是首次正式表达延长临时停火协议的愿望。

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11月26日宣称,针对以色列人质获释,已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进行了交流,他对延长临时停火协议持有开放得态度。如果哈马斯能释放更多的人质,他将欢迎延长双方临时停火协议。

11月27日晚,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艾尔-安萨里(Majed Al-Ansari)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发文写道:“卡塔尔政府宣布,作为正在进行的(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调解过程的一部分,双方已达成了协议,将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停火时间再延长2天。”

卡塔尔外交部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延长临时停火协议期限,“是为了向加沙地带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并释放尽可能多的人质和囚犯”。

美国白宫官员也证实,11月27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将加沙地带临时停休协议期限再延长2天。这可能为释放另外约20名被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所劫持的人质铺平道路。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称,哈马斯已同意在2天内释放20名人质,并正在努力进一步延长临时停火时间。

以色列政府没有立即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11月27日晚间,以色列国防军(IDF)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延长临时停火协议期间并不是最终决定。他说:“我们正在全天候通过调解人达成协议。在事情真正发生之前,一切都不是最终的。事情正在取得进展,今晚也是如此,但需要耐心。”

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宣称,该组织已同意继续延长临时停火协议期限,“条件与先前的停火协议条件相同”。

根据之前的为期4天的临时停火协议,迄今为止,已有50名以色列人质和150名巴勒斯坦囚犯获释。

通过卡塔尔主导的停火协议谈判,哈马斯还释放了17名泰国人、1名菲律宾人和1名俄罗斯与以色列双重国籍人士。

海湾国家卡塔尔长期向哈马斯的数名高级官员,包括该组织领导人提供栖身之地,哈马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Doha)设有办公室。与此同时,卡塔尔也与提供哈马斯援助的德黑兰当局保持友好关系。

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延期的消息,可能会给仍被关押在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和外国人质的家属带来希望,其中包括来自集体社区尼尔·奥兹(Kibbutz Nir Oz)遭哈马斯武装分子劫持的9个月大的克菲尔·毕巴斯(Kfir Bibas)、他的父母和4岁的哥哥。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表示,目前仍有184名人质被关押在加沙地带,其中包括14名外国人和80名具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表示,白宫不相信美国人会成为最新一批从加沙地带获释的人质。华盛顿声称,7名至9名美国公民被关押在加沙地带。

伤亡损失惨重 哈马斯藉停火换得喘息时间

据法新社、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哈马斯近日与以色列达成了4天临时停火协议,可能与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持续加强军事攻势有关,哈马斯已有多名高级指挥官被以色列军队击毙,造成了重大的打击。因此,这个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需要借由临时停火协议,来赢得一些喘息时间。

上周,以色列一名高级军事官员宣称,以色列军队已击毙了哈马斯指挥官超过50人,导致哈马斯武装分子损失惨重。这名以色列官员估计,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约有2.4万名武装分子。

11月26日,哈马斯武装组织“卡萨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发表一份声明证实,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卡萨姆旅”指挥官艾哈迈德·艾尔-甘杜尔(Ahmed Al-Ghandour)等4名高级领导人,在以色列对哈马斯的地面军事行动中已经身亡。

“卡萨姆旅”这份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布的声明称,这4名死亡的指挥官有加沙地带北部的指挥官、“卡萨姆旅”军事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艾尔-甘杜尔、艾曼·西亚姆(Ayman Siyam)、瓦伊尔·拉贾布(Wael Rajab)和拉法特·萨尔曼(Raafat Salman)。不过,声明并没有提及艾哈迈德·艾尔-甘杜尔死亡时间与地点。

在这4名指挥官中,艾哈迈德·艾尔-甘杜尔在哈马斯的职务级别最高,他的化名叫阿布杜·阿纳斯(Abu Anas)。2017年,美国将艾哈迈德·艾尔-甘杜尔列入恐怖分子名单中,并遭到经济制裁。非政府组织“反极端主义计划”(Counter Extremism Project)数据显示,自2002年以来,以色列曾至少2次策划暗杀艾哈迈德·艾尔-甘杜尔的行动,但都没有成功。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艾曼·西亚姆是“卡萨姆旅”火箭发射部队的指挥官。

地中海联盟论坛会议:以巴建国是战争解决方案

路透社报导,11月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地中海联盟论坛(Forum for the Union of the Mediterranea)会议上,阿拉伯国家和欧盟一致认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自建国是解决加沙战争的方案。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应该统治加沙地带。

在新闻发布会上,博雷利表示,参加会议的所有欧盟成员国和几乎所有与会者都同意两国解决方案的必要性。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必须尽快举行选举,以获得进一步的合法性,并改善其运作,这是目前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未来的唯一“可行解决方案”。

博雷利说:“我相信这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但如果国际社会支持它,它将是可行的。否则,我们将看到权力真空,这将成为各种暴力组织的沃土。”

两国解决方案是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各自建立一个国家。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外交部长里亚德·马利基(Riyad al-Maliki)表示,在2007年与哈马斯的权力斗争中,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失去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因此不存在重返加沙。他说:“我们一直在那里,我们有6万名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

地中海联盟论坛(Forum for the Union of the Mediterranea)是一个由欧洲、北非和中东43个成员国组成的。以色列没有出席此次峰会。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亲王以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和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代表参会。在会议结束后,他对媒体记者说:“我们传达了自己的信息,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立即停火,要以目前的停火协议为基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