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以色列考虑用海水淹没加沙地道(图)

发表:2023-12-05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加沙地带通往以色列境内的一个地道口。
从加沙地带通往以色列境内的一个地道口。(图片来源: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媒体报导称,以色列已经组装了一个大型水泵系统,可用于淹没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使用的地道,以此来逼迫哈马斯武装分子离开藏身之处。

路透社、《以色列时报》和英国《每日邮报》均引述《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根据12月5日一份报告内容显示,11月中旬左右,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Al-Shati难民营以北约1.6公里的地方至少安装了5个水泵,这些水泵每小时可输送数千立方米的地中海海水,几周内就会淹没加沙地带的地道,迫使哈马斯武装分子现身。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国防军是否会考虑在所有人质获释之前使用这些水泵。哈马斯先前曾表示,他们已将所劫持的人质隐藏在“安全的地方和地道中”。

以色列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以色列国防军(IDF)官员也拒绝对该计划发表评论,但引述称:“以色列国防军正在采取各种方式,使用不同的军事和技术工具,瓦解哈马斯制造恐怖的能力。”

报导称,以色列在11月首次向美国通报了这项计划。当被问及以色列国防军准备水淹哈马斯地道时,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以色列让加沙地带地道无法运作是有道理的,并且以色列军方正在研究寻求一系列方法来达到这一目的。不过,以色列尚未做出是否继续或取消这项计划的最终决定。

对以色列这一计划,拜登政府内部的意见不一。部分官员表示担忧,如果地道中的海水和有害物质渗入加沙地带含水层和土壤,可能会对其造成损害,以及可能对建筑物的地基造成影响。

一名熟悉以色列计划的消息人士说:“我们不确定抽水能否成功,因为没有人了解地道及其周围地面的情况。不可能知道这是否有效,也不知道海水将如何从地道中排出。”

另一部分官员则表示支持以色列摧毁哈马斯地道的努力。

2015年,埃及军队曾经淹没了加沙地带南部边境下方的几条走私地道。

12月3日,以色列军方表示,自10月27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军事行动以来,以色列军队已经发现了800个通往哈马斯庞大的地道网的竖井,并摧毁了其中500个竖井。

以色列国防军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发文写道:“哈马斯地道位于幼儿园、学校、游乐场和清真寺附近或内部,以色列国防军部队清除了800多个竖井中的500个。需要明确的是,这些地方并不适合儿童,而是充斥着恐怖主义。我们所发现的每一个隧道竖井和武器,都进一步证明哈马斯如何蓄意利用加沙地带居民来实施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主义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