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囚禁如同俄罗斯轮盘 辛瓦尔自大摧毁了加沙(图/视频)

发表:2023-12-12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哈马斯高官称,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有“自大妄想症”,领导一群“疯狂的人”摧毁了加沙地带。
前哈马斯高官称,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有“自大妄想症”,领导一群“疯狂的人”摧毁了加沙地带。(图片来源: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以色列国防军不但要继续巩固对加沙城的控制,而且在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追击哈马斯领导人。以色列获释人质披露,被囚禁在加沙地带的日子如同“俄罗斯轮盘”(Russian roulette)难料生死;前哈马斯高官称,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有“自大妄想症”(delusions of grandeur),领导一群“疯狂的人”摧毁了加沙地带

以色列否认迫使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地带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面对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难民援助人员的指控,以色列否认了不断加强地面战攻势是试图迫使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地带。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埃隆·利维(Eylon Levy)称这些是“无耻且虚假的指控”。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表示,加沙地带130万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154个避难所寻求庇护,造成避难所严重拥挤的状况。随着卫生条件恶化和夜间气温下降,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边境的密集临时帐篷营地中,面临着霍乱和肺炎的健康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说:“加沙地带的卫生系统已经崩溃。”

面对灾难性的人道主义局势,约旦外交部长艾曼·萨法迪(Ayman Safadi)批评以色列在“有系统地清除加沙地带居民”。

近东救济工程处负责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说:“我们所目睹的事态发展表明,有人试图将巴勒斯坦人转移到埃及。”“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加沙地带将不再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称,已有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投降,这是消灭自2007年以来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开始。

对此,哈马斯声称,内塔尼亚胡的这一说法“虚假且毫无根据”。与此同时,该组织再次要求释放以色列监狱中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如果不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话,就会威胁所劫持的以色列人质

以色列官方称,自10月27日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已有104名以色列国防军士兵阵亡,5受伤人数增至582人。目前,哈马斯仍扣押着约137名以色列人质,而以色列监狱中据信关押着7000名巴勒斯坦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申了白宫反对停火的立场,并在接受ABC News采访时说:“哈马斯仍然活着,依然完好无损……并声称要一次又一次地重复10月7日(袭击),这只会让问题永久化。”以色列军队应确保“军事行动的设计围绕着平民保护”,但承认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布林肯表示,战争持续时间是在美国与以色列讨论中提出的问题,不过“这是以色列需要做出的决定。”

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查·哈内格比(Tzachi Hanegbi)表示,以色列没有设定最后期限来实现消灭哈马斯和营救剩余人质的双重目标。

前哈马斯高官:辛瓦尔领导“疯狂的人”摧毁了加沙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发布了哈马斯前通讯部长尤素夫·曼西(Yousef al-Mansi)受审的视频,他严厉批评哈马斯现任领导层是叶海亚·辛瓦尔领导的一群“疯狂的人”。

在14分钟的视频中,尤素夫·曼西称,叶海亚·辛瓦尔有“自大妄想症”,“感觉自己可以凌驾于所有人之上”,只能按照他的想法行事。而且叶海亚·辛瓦尔在不征询任何人意见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并不支持这位哈马斯领导人。

尤素夫·曼西说,“加沙地带的居民说辛瓦尔和他的组织摧毁了我们,我们必须除掉他们。”“我在加沙地带没有看到任何人支持辛瓦尔,没有人喜欢辛瓦尔。有些人日夜祈祷上帝能让我们摆脱他。”

这位哈马斯前部长表示,10月7日对以色列大规模袭击为“极端疯狂”的行为。“根据伊斯兰教的教义,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可接受的。对此负有责任的是叶海亚·辛瓦尔和他的组织,”整个加沙地带正在为这次袭击付出代价,“他们摧毁了加沙地带,并让时间倒退了200年。”自2007年成为加沙地带统治者以来,哈马斯不再“忠于国家”。

关于哈马斯的资金来源,尤素夫·曼西表示,资金是来自国际组织和卡塔尔的援助项目,但有“看不见的”资金来自伊朗,主要是用于该组织军事派系。“国家计划的(资金)来自几个国际机构......而且大部分都不是通过正确的管道来的。”

尤素夫·曼西曾在加沙地带前统治者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现任哈马斯政治局主席)手下任职,担任过多个职务。叶海亚·辛瓦尔目前是巴勒斯坦飞地的统治者之一,也被认为是哈马斯10月7日发动毁灭性袭击的策划者。

以色列获释人质称加沙的囚禁是“俄罗斯轮盘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人莎朗·阿洛尼-库尼奥(Sharon Alony-Cunio)和她的两个小女儿,被哈马斯武装分子劫持为人质,在加沙地带囚禁了52天。之后在以色列与哈马斯的临时停火协议生效期间获释。现在,她担心丈夫的生命安全,因为他仍被囚禁在遭受轰炸的巴勒斯坦飞地。

在接受采访时,34岁的莎朗·阿洛尼-库尼奥恳求释放其余137名人质,“每一分钟都至关重要。那里的条件不好,日子还要过下去。”

莎朗·阿洛尼-库尼奥说:“这是俄罗斯轮盘赌。你不知道明天早上他们会保住你的性命还是杀了你,只是因为他们想这么做,或者只是因为他们已无路可走。”

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冲破以色列边境后,劫持了240人作为人质,造成约1,200人死亡,莎朗·阿洛尼-库尼奥是其中的一名人质。当时哈马斯武装分子占领了她居住的集体社区尼尔奥兹(kibbutz, Nir Oz,距离加沙地带约1.7公里),并放火烧毁了她的房子。

莎朗·阿洛尼-库尼奥表示,在加沙地带被囚禁期间,当时的生活条件很艰难,尤其是对儿童而言。“每个人都为她们(女孩们)放弃了食物。你不知道晚上是否会有皮塔饼(pita,又称阿拉伯薄面包),所以,早上你会留一点晚上吃的食物。一切都经过精心计算的,四分之一皮塔饼,或半个皮塔饼留到第二天早上。”

对女孩来说,等待被允许上厕所是一个问题。所以,她们不得不使用水槽和垃圾桶。

面临的最大的困境之一,就是不知道正在采取什么措施能把他们解救出来。“每天都有哭泣、沮丧和焦虑。我们还要在这里待多久?他们忘记我们了吗?他们放弃我们了吗?”

现在,莎朗·阿洛尼-库尼奥说:“我的孩子们很痛苦,没有我的另一半,我一生的挚爱,我女儿的父亲,孩子的爸爸在哪里?”“我很害怕,我会收到他去世的坏消息。”“我们不仅仅是海报上的名字。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我女儿们的父亲、我的伴侣以及许多其他父亲、孩子、母亲和兄弟都在那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