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需2个月结束第一阶段战争 美国否决安理会停火表决(图)

发表:2023-12-09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9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持续激战。
12月9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持续激战。(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持续加强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猛烈攻势,在联合国秘书长罕见引用联合国宪章的情况下,安理会对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停火议案进行表决,美国反对,英国弃权。

美国否决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案

路透社、法新社报导,12月6日,针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除了谴责是“不断升级的人道主义噩梦”之外,还罕见引用联合国宪章第99条,即联合国秘书长有权将其认为可能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任何事务提请安理会关注。这是数十年来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引用联合国宪章,也是古特雷斯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后首次采取这种措施。

12月8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提交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人道主义停火”的决议案,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对此进行表决。若要通过表决,需要至少9个安理会理事国支持,且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5个常任理事国中没有一张否决票。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在安理会表决会议上说:“我们不支持决议案所呼吁的难以为继的停火,这只会为下一场战争埋下种子。”这项决议案“脱离了现实,不会以任何具体方式推动实际行动”。

伍德说:“这项决议案依然包括无条件停火的要求,这会放纵哈马斯可以重演10月7日的袭击事件。”

阿联酋驻联合国副大使穆罕默德·阿布沙哈布(Mohamed Abushahab)在安理会上发言称:“如果我们不能团结起来要求停止持续对加沙地带的轰炸,等于是向巴勒斯坦人传达一种什么信息?甚至是对于全球各地可能发现自身处于类似情况的平民,我们又传达了什么信息?”

最终,美国投票反对,英国弃权,其他13个理事国投票赞成。阿联酋这一决议案遭否决。这一投票结果,导致华盛顿在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中处于外交孤立状态。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表示,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案中没有谴责哈马斯,因此,英国决定投弃权票。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Gilad Erd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所有人质获释,并且消灭哈马斯,才有可能实现(加沙地带)停火。”

巴勒斯坦联合国特使里亚德·曼苏尔(Riyad Mansour)对联合国安理会说,这次投票意味着“数百万巴勒斯坦人的生命悬而未决”。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埃扎特·雷希克(Ezzat El-Reshiq)谴责美国,这种否决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案是“不人道的”行为。

哈马斯的主要支持者伊朗,该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表示:“美国政府再次表明,该国是杀害巴勒斯坦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以及加沙地带重要基础设施的主要破坏者。 ”

美国与以色列之所以反对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因为这只会有利于哈马斯获得喘息时间。不过,美国支持临时停火协议,例如11月24日开始停火7天,在此期间,哈马斯释放了部分人质,恢复对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但这一临时停火协议在12月1日破裂。

美国继续施压以色列采取保护平民措施

虽然,华盛顿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停火的决议案,但美国继续向以色列施压,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猛烈军事攻势中,要求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

12月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加强了华盛顿的外交措辞,表示以色列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加沙地带平民。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林肯说:“保护平民的意愿与我们在实地看到的实际结果之间确实存在差距。”

美国白宫表示,以色列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减少加沙地带的平民伤亡,美国也与国际社会一样对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局势感到担忧。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对新闻媒体记者称:“我们当然都认识到,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减少平民伤亡。”

IDF:约2个月时间才能结束第一阶段战争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引述美国媒体Axios消息称,以色列国防部在最新一份报告中称,在加沙地带,以色列国防军(IDF)还需要大约2个月的时间才能结束第一阶段战争。

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国防军需要3周至4周的时间才能结束在哈马斯南部据点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军事行动,之后还需要3周至4周时间来结束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第一阶段的战争。虽然美国没有给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地面军事行动的最后期限,但华盛顿表示军事行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位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很高兴以色列在本月底前完成密集军事行动,但耶路撒冷认为至少需要持续到明年1月底。美国和以色列在战争时间问题上存在着分歧,但没有进一步说明。“美国传达的信息是,他们希望看到我们更快地结束战斗,减少对巴勒斯坦平民的伤害,并为加沙地带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我们也希望这种情况发生,但敌人并不会同意。”

官员说:“他们建议我们不要进入加沙,但我们还是去了,我们进入加沙,因为这是我们消灭哈马斯、解救人质的唯一途径。他们告诉我们,不要进入恐怖地道。但如果我们不进入恐怖分子的地道,我们就无法摧毁哈马斯。他们告诉我们不要进入医院,因为哈马斯将医院用作指挥和控制中心,但我们进入了这些医院,做了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取得决定性胜利。”

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称,自10月下旬以色列国防军发动地面军事行动以来,已经在加沙地带北部“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哈马斯大部分领导人躲藏地的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以色列认为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才刚刚开始”。

以色列国防军一直在向加沙各地的哈马斯据点推进,包围了加沙地带的主要城市中心,试图彻底消灭哈马斯。12月8日,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表示,有迹象表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的防线正在崩溃。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以色列人将决定他们的路线”。“我们将继续支持以色列抵御哈马斯恐怖分子的努力。”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乔恩·费纳(Jon Finer)在阿斯彭安全会议(Aspen Security Conference)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已经宣称哈马斯不能再执政,不能再掌管加沙地带。“考虑到10月7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目标。”

有关以色列第二个主要目标是不再允许哈马斯对以色列构成10月7日那样的国家安全威胁。费纳说:“坦白说,如果今天停止战争,它将继续构成(这样的威胁),这是我们还没有要求以色列停止或停火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