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永久停火 哈马斯领导人被曝访问埃及(图)

发表:2023-12-20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0日,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被媒体披露访问埃及,这是一次罕见的个人外交干预行程。
12月20日,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被媒体披露访问埃及,这是一次罕见的个人外交干预行程。(图片来源: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媒体披露,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今日访问埃及,这是一次罕见的个人外交干预行程。双方针对新的停火协议进行密集谈判,以让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并释放人质

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访问埃及

路透社引述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特使们正在讨论根据新的停火协议,仍被加沙地带武装分子扣押的人质获释的名单,以及以色列可能会释放哪些囚犯作为回报。

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坚持要求释放人质中剩余的所有妇女和身体虚弱的男子。被判犯有严重罪行的巴勒斯坦人可能会被列入待释放的囚犯名单中。

消息人士还透露双方的谈判非常激烈,并表示几天之内可能会取得突破。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哈尼亚渴望听取埃及政府官员的意见,寻求新的可行性方案。哈马斯的官方立场是拒绝任何新的临时停火协议,并要求永久停止战斗。

这位巴勒斯坦官员说:“哈马斯的立场仍然是他们不希望只是人道主义性质的临时停火协议,哈马斯希望彻底结束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战争。”“哈尼亚和哈马斯一直赞赏埃及的努力。他今天来到开罗,是为了了解以色列是否提出了新的建议,或者开罗是否也有一些建议。现在谈论期望还为时过早。”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通常居住在卡塔尔,他只有在可能取得进展时才会公开进行外交干预。他最后一次前往埃及是在今年11月初,当时哈马斯宣布了迄今为止唯一的临时停火协议,停火期限为1周,期间有100多名人质获释。

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重申了政府的立场,即只有释放所有人质并摧毁哈马斯,才能结束这场战争。“正如总理所说,战争将以彻底胜利而结束。”

这次谈判进行之际,以色列面临着来自其国际盟友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遏制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力度。因为以色列这一军事行动使大部分巴勒斯坦飞地变成了废墟。

在过去的1周,以色列最亲密的盟友美国公开呼吁以色列将全面战争规模缩小为对哈马斯领导人的更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并停止美国总统拜登所说的“无差别地轰炸”。

联合国投票延后

在联合国安理会,华盛顿2次使用否决权来保护以色列免受国际社会呼吁停火的影响。现在,联合国将最新决议的投票表决推迟1天,希望能达成一致的文件。

当被问及是否接近达成协议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告诉新闻记者说:“我们正在努力,我们确实在努力。”

自12月初上次临时停火协议破裂以来,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进入了更激烈的阶段,先前地面战斗仅限于加沙地带北部,现在已扩展到整个沿海飞地。

以色列政府面临国内政治压力,要求达成进一步协议让人质获释,特别是上周以色列军方承认错误地枪杀了3名被劫持的人质之后。以色列认为加沙地带仍有129名遭劫持的人质,其中21名人质恐已在关押期间死亡。

在北部,以色列军队声称11月已经实现了大部分军事目标,但战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黎明时分,以色列战机对加沙地带北部地区进行轰炸。

国际援助组织表示,加沙地带230万居民已被逼到灾难的边缘,90%的人被迫离开家园,封锁限制了他们获得食物和医疗用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