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警察之子遭变态酷刑致死“财新”曝光再被“404”(图)

发表:2024-01-16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警察 中共 酷刑
财新近日再揭露新疆警察之子孙任泽因受到变态酷刑而去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国内不满中共中央统治的声音越来越大。继财新发表疑批习近平“误国”社论后,近日再揭露新疆警察之子孙任泽因受到变态酷刑去世。随着相关报导迅速发酵,文章很快遭到封杀,“孙任泽”也成敏感词。

根据陆媒“财新”报导的一篇特稿《嫌疑人孙任泽之死》披露,2018年3月27日孙任泽因涉嫌“寻衅滋事”遭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看守所,在接受警务人员长达7个多小时审讯后昏迷,送医后不治身亡,时年不满31岁。而审讯该案的8名警务人员在去年11月6日,以暴力逼供致死案,由伊犁州奎屯市法院宣判8名被告犯故意伤害罪,被分别判处3年到13年有期徒刑。

相关报导刊出后遭到中共方面迅速“下架”,目前在财新搜寻只能看到“404”的画面。

根据报导披露,上述8名警务人员在酷行施虐孙任泽时,因被害人哀号声过大,怕被人知道,警方多次转换地点,到最后一个看守所时,还特别要求关掉囚房的监视器,以免留下证据,但当地所长为求自保,秘密录影,才得以让8名恶警罪证如山。

警方原先称孙任泽是审讯中要求喝水,结果呛到导致昏迷,审讯人员没有责任。但孙任泽身上伤痕累累,因此他母亲无法接受这样的结论,怀疑孙任泽之死有外力介入。之后5年,其母顶着各方压力,为儿四处奔走,寻找真相。

报导指出,孙任泽被关押在伊犁州霍城县看守所期间,遭受了警方刑讯逼供,包括坐老虎凳、捆绑、悬吊、殴打、胶带拔腿毛、浇水、生殖器吊重物、毛巾敷面浇热水窒息等暴力行为,致被害人孙任泽死亡。

而孙任泽“致命的七小时”发生在9月26日下午4时许,当时因孙任泽曾被刑讯逼供导致双腿不能正常行走,吴学民等人借来辆轮椅,将孙任泽推进审讯室。七个多小时里,警察对孙任泽共同或者分别实施了捆绑、殴打、悬吊、水浇等刑讯逼供行为。9月27日凌晨0时37分,陷入昏迷的孙任泽被抬出审讯室,43天后孙任泽去世。

另据多名被告当庭陈述,审讯中,他们或让孙任泽正背、反背铁制审讯椅,每次背40多分钟;或抽掉铁架床下铺床板,将仅穿短裤的孙任泽双腿、双脚分别捆绑铁架床前后两头,使其赤裸的身体承重在铁架上,并将哑铃放在肚子上,增加孙任泽腰部的难受程度;或将孙任泽悬空吊起,湿毛巾敷脸浇水。

被告承认,审讯中,他们还把孙任泽剥光,用PVC管抽打其双腿和脚后跟,电击其身体,为防止留下体外伤,军用带捆绑孙任泽手腕、脚腕时,特意垫有毛巾。审讯进行到最后,孙任泽曾大声惨叫,连连求饶。

而首次参加刑侦专案组的刘献永,逼供手段最为“变态”,他或用胶带拔孙任泽的腿毛,或将装满水的可乐瓶悬挂在孙任泽的生殖器上,或戴着塑胶带套捏生殖器。庭审中,刘献永也承认上述行为,并说:“我想侮辱孙任泽的人格,摧毁他的心理防线。”

被告人靳博文对孙任泽最后时刻的回忆道:“……把孙任泽绑在高低床的下口,绑好后就开始给他灌水,还将芥末抹到孙任泽的眼睛、鼻子上让他难受,用可乐瓶子给孙任泽扣鼻灌水,中间有人拿毛巾过来堵孙任泽的口鼻,然后接着灌水,这样灌了有三四次,孙任泽在灌水的过程中就昏迷了。”

根据霍城县医院的接诊记录显示,27日凌晨1点半,患者被送来,呼吸、脉搏均无,瞳孔放大,再也没有醒过来。

对于此案,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中国人权律师、曾担任“709律师”谢阳代理律师的陈建刚的话说,他先后公开了3份谢阳所受酷刑的会见笔录,系统揭露公安惨无人道的酷刑方法:包括长时间剥夺睡眠、吊打、通宵被固定审讯椅上、吊吊椅、遭掌掴叉颈殴打、烟熏、禁止喝水和饿饭等。

陈建刚还指出,公安审讯中酷刑是标配,而酷刑造成中国冤案丛生。“按照法律规定,审讯的时候要留下影像资料的记录,但是在中国的现状是,法律是做给外人看的,对于办案机关,当他们实施酷刑的时候,他们显然是不会录像。像这个案件是非常偶然的事情,这种比例连万分之一都不到。在中共统治的这个国家,有那么一点点揭露出冰山一角的东西,都成为惊世骇俗的文字。酷刑是巨大的人道灾难,要追究酷刑的本质、找到中共体制化原因。”

报导进一步称,近年嫌疑人在羁押期间死亡的案件层出不穷,当局也炮制各种离奇说法掩盖真相。如云南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疑受酷刑死亡,官方称其在“躲猫猫”时撞到墙上致死;河南青年王亚辉于看守所内死亡,其全身皆是伤痕,公安却称其是喝开水时死亡;法轮功修炼者、音乐人于宙遭国保拦截,10天后死于北京通州看守所;去年2月,年仅30岁的四川省广播电台前主持人、法轮功修炼者庞勋在乐山监狱中遭迫害致死,遗体皆现外力伤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