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1万党官员被处分 省部级年年巨增 内斗汹涌惊心(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1-3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铐 被捕
官员被捕示意图(图片来源:免费图片PIXABAY)

年年递增被处分的部级官员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5日通报的消息。去年有约61万名党官被处分,其中49名为省部级官员。而往年,被处分的省部级官员大约是:2022年37名。2021年25名,2020年是18名。而今年单是1月,就约有15名。

这些落马的高官,基本都是以“四种形态”处分。所谓“四种形态”,是中共特色的治官手段,包括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职务调整、立案审查起诉。

我们可以看出,中共的副部级以上党官这些年是越打越多。时政分析人士表示,中共的反腐,其实质是大面积清洗官员,那些不忠、思想异议等都被以腐败名义整治,实质上是内部权力斗争中的一场相互残杀。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共的统治政权中间力量越来越不稳,处于腰折趋势。党内在中管干部层面,二心、不老实,两面派,阴阳人、反叛的党官越来越多。

反腐是表面 内斗是本质

1月26日,时事评论员王赫在媒体表示,中共党魁习近平自上台以来,所谓的反腐行动虽然进行了十多年,但腐败现象依然猖獗,无法禁止,越演越甚。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共清洗官员并非依据法治或统一的标准进行,许多人认为这种反腐不公平,这说明当局是在选择性反腐。

他还表示,所谓“四种形态”,实际上被追究责任、送上法庭、经历审判并最终入狱的只是极少数,很多人只是受到党内处分,轻描淡写地就被放过去,这使得腐败现象前仆后继。

笔者在调查了解去年对中管干部落马的指控中,发现很多人都有一条“七个有之”的指控。七个有之里面有几条就是被中共认为是反党篡权的阴谋家、野心家,比如“排斥异己”,“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尾大不掉、妄议中央”……中共对这些术语的解释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轻点说,就是离心离德,南辕北辙,“顶牛”,重则就是政变、反革命集团。如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熊雪,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李克强“表弟”浙江省前副省长、省政协前副主席朱从玖等。

日前中纪委通报还称,2023年,中共纪检监查机关共立案62.6万件。其中中管干部87人、厅局级官员3,456人。时政观察人士认为凸显中共的当权体系和官员体系是腐败的温床,而且腐败现象已无处不在,难以遏制,整个体制从上到下都烂透了,官场就是一个吸蝇引虎的垃圾堆、臭肉场。所谓的四种形态,只能反映出其内部极其混乱,权斗成了一种特征。

中共反腐有个与世不同的奇怪现象,就是反腐的人今天抓别人,明天被同行抓,法官今天审别人,明天被同行审,包括公安,今天刑讯别人,明天同行刑讯。因此,时政观察人士说,反腐实际上毫无实际意义,只是一种相互残杀,并不代表中共真正想制止腐。不然,中共完全可以通过政改、建立有效监督和人事任命制度来杜绝,只是它们不想这样做。由此,就决定了中共政局将永远不会安稳,将一直在不断地在内斗中循环。不断有新人落马,然后新的官员再爬上去、继续腐败,已经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中共已在分崩离析中

时评专家王赫表示,中共一年处分了60万官员,打击范围非常广泛,“入党当官不就是为了权势利益发财吗?现在上面不给贪,我就躺平,并且看习近平的笑话。习近平不是要‘定于一尊’吗?那发生事情后,官员都上报而不解决问题,上面不发话就不动,上面发话就反着动,把事情越搞越糟,小事搞成大事,大事搞乱事,最终看习的笑话。因此,当前中共内部明显是分崩离析。”

他还表示,目前中共政局非常诡异,表面上看似平静,但随时可能掀起飓风,存在突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说:“中共统治体系内部、官员之间的矛盾异常激烈,不仅有派系之间的斗争,还有中央和地方的斗争,以及最高层和普通官员之间的对立。目前这种状况已经到了极其危急的程度。因此,中共目前所处的局面既是习近平个人的危机,也是整个共产党的危机。”

目前,地方上就是官心分离、经济下崩、财政亏空,形成与中央的最大矛盾,中央的政策冲击到地方官员的利益,矛盾和冲突就变得明争暗斗。中央想夺地方财和权,地方官员不甘坐以待毙。从上到下,没有人真正愿意着手治理这个国家,而贪污和权力斗争却不断上演。因此,政局将继续动荡,民生问题将越发严重,民间的积怨也会不断加深。整个社会将变得更加动荡,中共的末日乱象局面将愈演愈烈。

本文截稿时,突然传来另外有二个中共部级虎刚落马、受处份的消息,一个是今天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被调查,成为今年落马第五虎。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被指控受贿8103万余元人民币受审,而同样是体育界,1月26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前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被起诉。另外,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涉四大罪被判刑20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