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级边控!男女老少禁止出境!习近平恐兵变!(视频)

发表:2024-01-29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去年处分了61万官员。习近平怕兵变,怕民变,整天提心吊胆。中港股市暴跌,中南海恐慌,连番救市。中国有数万人上了中共“边控”的黑名单,男女老少都成了“国家囚徒”。

61万官员受处分

根据中共官方通报,去年有61万名中共官员被处分。分析人士认为,中共绝非真正意义上的反腐,大批官员被清洗,实际上是内部权力斗争中的一场互相残杀。

1月25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通报显示,中共当局去年对61万名官员做出处分,其中包括49名省部级官员,3000多名厅局级官员。

时政评论人士王赫认为,中共在短短一年内处分了60多万名官员,凸显中共的当权体系和官员体系是腐败的温床,腐败现象无处不在,难以遏制。然而,“中共清洗官员并非依据法治或统一的标准进行,许多人认为这种反腐不公平,这说明当局是在选择性反腐。”

旅美评论人士陆天明表示,中共绝非真正意义上的反腐,“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共整个体制从上到下都烂透了”。

“中共的官员,用民间的说法就是,全都抓起来能有一两个冤枉的,隔一个抓一个肯定有大批落网的,也就是说没有几个是真正无辜的。说明它是一个体制性的问题。”

他表示,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存在这样广泛的腐败问题,而中共却将其作为一种政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宣扬,这本身就颇为荒谬可笑。

陆天明说:“中共整天强调‘抓苍蝇、打老虎’,把每天抓了多少苍蝇作为一项政绩。但是苍蝇依然猖獗,这只能说明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垃圾堆。如果不彻底清理掉这堆垃圾,苍蝇将永远存在,还会不断地繁殖出来。而这堆垃圾就是中共这个体制,是中共本身。因此,无论中共怎么打苍蝇,都解决不了实质性的问题。”

现在从中共官场到民间,都在私下骂“那头猪”或“那个人”,“那个人”就是指习近平。

评论人士杰森表示,现在中国的民意情况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现在中国很多矛盾焦点,都直接指向习近平本人。中国社会的怨气,以前只是在中国百姓和中共官员之间有矛盾,现在又增加了中国百姓和习近平之间的矛盾,还有各层官员和习近平之间的矛盾。像江泽民这样的中共权贵,以及他们的家人,通过各种手段挣得盆满钵满之后,现在整个中国社会的怨气却都集中到了习近平那里。这又能怪谁哪?谁让习近平拚命地要一个人代表整个中共,然后拚命地为中共续命哪?!

习近平上台11年,把曾经支持过他的红二代、江派高官、团派高官,都得罪完了,现在又开始对自己提拔上来的高官下手了。

比如,国防部长李尚福、三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周亚宁、魏凤和等一批高级将领全失踪了。

“亚洲哨兵”(Asia Sentinel)已经追踪到,大约有70名军队高级将领被调查。

这70名将领都是习近平亲自提拔上来的,加上此前习查办的170多名将军,这些人都对习恨之入骨。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习近平对军权的掌控很脆弱。一个不小心,习就有可能因为兵变而遭大难。

习近平自己心里也清楚,他怕政变,怕兵变,怕民变,怕暗杀,以至于到了害怕中国民众过“除夕”的地步,因为“除夕”与“除习”是谐音。

习近平深怕亡党,担心发生“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惨景。

海内外骂习、反习、倒习、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声音延绵不绝。很多红二代带头参与反习,但他们只想换一个领袖,想继续保持共产党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华裔学者李恒青表示:“中国需要变化,不是说换了一个领导人就能解决问题,是要换体制,真正有自由、有民主、有法治,中国才会好。”

“到最后真正推动大变局,还是要普通老百姓能勇敢地站出来,比如反抗封控成功,最重要的就是白纸运动,普通民众都上街,他们的力量会让共产党感到害怕。”

中港股市暴跌

中南海恐慌

近期中港股市跌跌不休,中共本周连番推出救市措施,但实际的效果让人质疑。分析认为,中南海对此恐慌,中国经济危机难解。

A股在短短一个多月先后失守3000点和2900点关口,1月22日跌破2800点;恒生指数同日跌破15000点,低于1997年香港回归日的16365点。

这个暴跌揭示了习近平当局的一个痛苦事实:人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感到悲观绝望。

在过去一周,中共连续发布了一连串的消息和政策,来强力刺激中国的股市。当局还故意通过一些投资人和媒体透露,中共已经要求多个有国资背景的金融公司买入股票,用国家队帮助抑制目前中国股市的暴跌趋势。

在这一系列消息和资金的扶植下,中国和香港股市的快速下跌的趋势暂时得到了抑制。

对于这些救市措施,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表示,向市场投放资金通常是一个短期效应,但是真正要让整个经济好起来,要看的是“实际的经济消费力道有没有起来,包括房地产恢复,民众消费提升,如果都没有,可能需要再下更多猛药;如果都没用,那就说明中国经济病入膏肓了。”

“事实上,股市就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橱窗,所以你股市救不起来,那这个国家经济今年的展望就会很差。”

为什么中国股市现在这么受人关注?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因为习近平搞了三年的清零政策,导致大量公司倒闭,尤其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很多人都破产失业了。失业以后,很多人就转而把资金投向了中国的股市,希望到股市里面去赚一点钱。

唐靖远表示,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房地产在爆雷,包括很多所谓的投资理财项目,也都在爆雷,其实那个风险是非常高的。所以很多人觉得,我到股市去投入一点,可能风险会比较低,因为股市很多时候是靠你自己。你要是把钱投到金融理财里面去,那就由不得你了,你钱投进去了,别人爆雷了,你有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回来了。而在股市,你什么时候买进、什么时候卖出,起码主动权还是操纵在你自己的手上。

“其实他们不知道,中共的股市其实也是一个政治行为,同样是要听党指挥的。很多人把自己的大部分资本都投了进去,现在可能都倾家荡产了。”

中共升级“边控”

习近平在镇压党内外反对力量的同时,也加强了边境控制。上了“黑名单”的人,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他们出境,连其家人也受到株连。

据美国之音报导,现在居住在荷兰的民主人士林生亮表示,他刚读完小学的女儿和年近7旬的母亲都上了禁止出境的黑名单,成了“国家囚徒”。

45岁的林生亮原本是深圳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板,他活跃于网络以及线下各种社会维权活动。2017年5月至2020年他曾经两次因言获罪,被秘密判刑监禁,在狱中遭到酷刑虐待。

他本来受到当局重点监控,在2021年8月他找了个机会,携大女儿一起驱车前往杭州,从萧山国际机场离开中国,辗转到达阿姆斯特丹,后来获得荷兰政府的政治庇护。

他成立了恶人榜信息征集中心,不定期地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作恶官员的个人信息,除了公布恶人的身份、手机号及作恶事实外,还时常公布恶人的房产、子女乃至恶人的婚外情等信息。

这个恶人榜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国保曾找到林生亮的母亲说,如果林生亮停止发布“恶人榜”的信息,将在三至五年内解除对他家人的边控。但被他母亲拒绝了。

去年7月他原本打算让妹妹带他12岁的小女儿出国探亲,在香港坐飞机到荷兰,结果他女儿在机场边检时被拦住了,被六名警察单独带到小黑屋盘查了半个小时,最后拒绝他女儿出境。

他母亲在深圳开一家便利店,最近去办理港澳通行证时,也遭到当局拒绝。

有观察人士指,上了中共边控黑名单的多达数万人,除了异见人士、维权律师和重点访民外,甚至像马云这样的富豪,只要被当局盯上,随时可能被列入边控黑名单。

事实上,不仅中共海关有份黑名单,中共驻海外各领事馆也有这样的黑名单,那些曾经在法轮功、西藏、新疆等中国人权问题上,公开批评过中共的外国人,也拿不到入境中国的签证。如果人权人士询问具体原因,中共使领馆工作人员就会答复说: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明白。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公民不仅仅在国内有迁徙的自由,一个国家的公民,如果想离开自己的国家到其它国家去,也是属于他应有的自由。而中共明显在滥用边控权力。

貌似自信的中共实际上如同朝鲜政权一样,色厉内荏。民间的积怨会不断加深,整个社会将变得更加动荡,中共的统治也就岌岌可危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