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中共党员入境!北京现惊人一幕!中国要变天?(视频)

发表:2024-01-30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欧美收紧国际留学生的名额,限制留学生学习敏感技术。中国学生入境美国受阻,被盘问是否是中共党员。北京街头这一幕太惊人。中南海权威尽失,中国遍地是干柴,只等火苗。

欧美限制外国学生

近期,欧美多国密集出台了收紧留学生或移民的措施。为了防止敏感技术外流到中共手里,加强了对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审查,拒绝发签证给有间谍嫌疑的学生。

因为在加拿大容易获得工作许可,所以加拿大是全球国际学生的热门留学地点。然而,国际学生的激增导致公寓严重短缺,去年12月份,加拿大全国租金同比上涨7.7%。

1月22日加拿大宣布,今年和明年将限制国际学生的名额。去年加拿大发放了近100万份的学生签证,而今年的签证数量只有36.4万份。

加拿大还将限制外国学生的工作许可,攻读硕士或博士课程的学生将有资格获得为期三年的工作许可。

就读本科和大专课程的留学生配偶,将不再有资格获得签证许可。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沈荣钦表示,这并非直接针对中国留学生,因为加拿大中国学生数量不是最多的,印度学生是最多的。这反映了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可能在为下次大选做准备,为了平息因房租涨价而引发的民怨,才做出这样的规定。

他认为,大多数大学并不喜欢这样的措施,因为国际学生一直是各大学的重要收益来源,他们通常要付两倍到三倍的学费,尤其是很多博士生的工作,很难找到别人来做。

加拿大留学生谭雯今年就要毕业了。她表示,学校一直都在强调安全,最明显的一次就是几年前,一个中国留学生好像从美国大学,带走了一些实验资料回国了。“那段时间学校一直给我们发邮件,强调国家安全、要守法什么的”。

最近,一名叫李悦康的中国学生,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械与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的博士课程录取,但签证申请被移民官拒绝。他上诉到联邦法院,法官裁决加拿大政府胜诉,理由是这名学生可能会进行间谍活动。

对于这个裁决,沈荣钦教授表示,“政府事实上是透过这种方式,限制加拿大比较关键、敏感的技术外移到中国去,同时向加拿大大学放出讯号,如果给学习关键领域的中国学生入学许可,就要比较小心。”

他认为联邦法院的裁决意义重大,“因为传统上要认定一个人是间谍的话,必须根据他(她)是否有搜集资讯等间谍行为,现在联邦法院认定,政府有权拒绝发签证给有间谍嫌疑的学生,对西方国家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

最近,英国也收紧了移民政策。12月4日,英国政府宣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移民政策,包括:提高工作签证的工资门槛,将原来的26,200英镑提高到38,700英镑;取消本科国际学生携带家属的权利;移民需要缴纳更高额的医疗费用等等。

英国去年净移民人数达到创记录的74.5万人,排在前三位的是印度、尼日利亚和中国。

新措施若应用于去年,可减少移民人数达30万人。

对于英国的收紧措施,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张羽表示,对外国学生的影响可能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这个学生被学校录取了,但拿不到签证;另一个就是毕业之后不能留在英国。

分析人士指出,受中共欺骗利诱的中国留学生,除了会给西方国家带来安全隐患外,有时还会干扰大学的学术自由、言论自由、乃至宗教自由。

在香港反送中期间,英国多所大学校园里,小粉红留学生与支持香港的学生之间发生激烈对峙,英国议员警告中国留学生不要被中共用作“国家政治工具”。

在中共的长期洗脑教育下,小粉红经常把中国和中共混为一谈,误把中共当成中国。一些中国留学生多年来一直受到中共“爱国主义”的灌输,其实他们真正爱的是中国,而不是中共。

谭雯表示,“微信在海外的影响特别引人关注”,大部分留学生用的都是微信,他们获得信息的大部分来源还是靠微信。

以至于大多数中国留学生虽然身处国外,但没有真正融入西方思想和文化,甚至对西方国家怀有一种敌意。

与此同时,中美政治局势紧张,也削弱了两国之间的学术合作。

自2020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拒绝向与军事项目有关的中共机构发放签证。据美国《高等教育纪事报》报导,2022年夏季,美国向中国学生发放的签证数量比2021年同期减少了约45%。

去年年底佛罗里达州传出,不要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七个“受关注国家”的研究生发出录取通知的消息。

最近以来,美国机场加大对入境中国留学生的盘问与审查,不少学习敏感技术的中国学生甚至被遣返、禁止入境。1月29日,中共驻美国大使馆自曝,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被拒入境。

中国留学生李某于去年1月赴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当抵达华盛顿杜勒斯机场时,被美方执法人员带到“小黑屋”里盘问。

美方执法人员不仅检查李某随身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还反复盘问李某及其家属是否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等情况。

2020年,美国移民局明文规定,凡是共产党员及其附属组织的成员申请移民,都不会获得受理。实际上,美国《移民与国籍法》以前就有类似的规定,但在执行上非常宽松。

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表示,美国的做法是基于反共的立场。从川普执政到现在,美国政要越来越分清中共与中国的关系,也开始采取更多措施限制中共党员移民美国。早在数年前,美国大使馆就对申请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提出“你是否参与过或帮助过给妇女堕胎”及“你是否参与过器官移植”这类问题。

北京街头的一幕

26日网友“亚军&王歪嘴”在X平台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并发文说,北京劲松街道高价收购人血,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在北京朝阳区劲松街道服务中心的外面,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大约有近百人。大家穿着厚厚的棉袄,随着队伍缓慢地向前移动。

拍视频的男子解释说,这都是卖血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服务中心院里停着一台献血车。那个男子解释说,卖200CC给800元人民币,300CC给1200元。

网友们议论纷纷。有人说,“现在住院做大手术的,都要自己找血源,就得找这帮卖血的解决。”也有人说:“现在穷人可真多!”

早前北京青年报披露过,记者在北京多地公交站台发现“有偿献血”广告单。他们是有内部组织的,各环节都有人分管,有发广告的、有带人进医院的等。

一名负责带人进医院的血头告诉记者,完成一单后他会拿到200元提成。

据了解,需要大量用血的病人及其家属会通过街头小广告找到血头,然后确定用血量和价格。

以前卖血的“主力军”多是打工者和学生,现在更多的失业人员也加入卖血的队伍,他们献血的主要原因就是缺钱。

老百姓手中没有钱了,而那些贪官的手中却拥有巨额财富。

中共整个政府系统目前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存在巨额亏空和债务。因此,中共当局通过各种方式去抢钱,从这些贪官手里把钱挖出来,以解决它缺钱的问题。而中共官员不会将到手的利益拱手让人,也不会坐以待毙。

目前中共政局非常诡异,表面上看似平静,但随时可能掀起飓风,突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习近平还面临着另外一个危机。

最近,网传习近平可能得了胰腺癌。先不说这个传闻是真是假,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从他的面部表情、举手投足中就可以看得出来。

习的头部总是歪向一边,并且常常不由自主地轻微晃动。

2019年3月习近平到法国访问,检阅仪仗队时,走路缓慢,似乎无法迈开双腿。出席记者会时,习坐下、起身都很吃力,需要用手按住椅子扶手支撑身体。

评论人士王友群认为,习的身体出状况在意料之中。

他说,虽然习说他当知青时,扛200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身体非常好,但是,今天习扛在肩上的,可不是200斤重的麦子,而是“四座大山”——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江泽民时代遗留下来的所有问题,以及习当政11年来积累下的所有问题。任凭习如何逞强,这“四座大山”,他是扛不动的。

华裔学者李恒青表示,历史上引发变天的都是偶然事件,中国的情况有可能出现民变,“现在遍地是干柴,只等火苗。”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