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表忠已不够 习近平收紧铁腕治党(图)

发表:2024-01-29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太阳报》报道,2022年,70岁的习近平史无前例地第三次执政,成为世界人口最多国家无可争议的“核心领导人”。

在他的统治下,中共侵犯了维吾尔人的人权,扼杀了香港的自由,现在似乎准备占领台湾。

自上台以来,习近平通过斯大林式的镇压,从其严格控制的政府中裁掉了数百名高级官员

人们认为,中国领导人现在正在将其军队重塑为一支精心调整的机器,准备入侵台湾,撤职军队高级指挥官,并用做好战争准备的将军取而代之。

中共一党制长期以来呈现出团结的外表,但官员背后表示不满传闻没有断过。

托尼・布莱尔全球变化研究所的高级中国研究员鲁比・奥斯曼(Ruby Osman)解释了习近平如何收紧控制,因为他越来越不能容忍任何腐败或不忠的迹象。

“每个人都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他成功地用盟友填补了那些高层职位,”她告诉《太阳报》。

“但如果你腐败、有婚外情或者做一些对中共不利的事情,无论你和习的关系有多亲密,都不一定再有你的容身之地。”

“对于在巩固权力时习近平可能容忍的事情,现在他对这些事情的宽容度越来越少。我认为他更加掌控。”

“官员们知道,对于任何被发现泄密或向外界通报情况的人,尤其是外国媒体,(习近平)的容忍度会非常低。”

“党对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越来越警惕。”

从上任伊始,习近平就采取了极端措施改革中国军队。

在共产党内部,前外交部长秦刚和前国防部长李尚福都已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有报道称,秦刚在不明原因被驱逐后被“折磨致死”。

习近平的军事镇压在去年底12月29日达到顶峰,当时他一举罢免了9名最高级官员。

习近平自2013年以来统治着超过14亿人民,被分析人士描述为“自毛主席以来最专制的领导人”。

十多年来,他一直在巩固自己的权力,并消除任何对其权威的内部威胁。

鲁比说,现在几乎不可能知道北京内部正在发生什么,而中国政治的“不透明”会令世界变得更糟。

“有很多将军和高层军事领导人失踪,”她说。“出现的问题是习近平是否遇到了麻烦?”

“但没有人知道中国政府内部发生了什么——它是如此不透明,而且变得越来越不透明。”

“在最高层,这是一个‘黑匣子’,你永远不知道是不是发生了政变。”

“当然,在政策、如何与美国打交道、如何与台湾打交道方面存在分歧。但目前,我不知道对习近平本人的反对来自哪里。”

“如果你过去十年一直在中国的体制中工作,你就会收到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你的政治生存和成功的关键是对最高领导层的支持。”

鲁比认为,习近平对官员的清洗表明“政治忠诚现在已不足以确保你的生存”。

他严厉镇压异见人士,逮捕了数千名批评者,并雇用了一支军队规模的劳动力来为他的国家进行大量宣传。

现在他已经终身执政,鲁比认为他将继续进行广泛的清洗。

习近平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中国的经济衰退,而他的应对措施可能是严厉镇压,以扭转局势。

鲁比说,独裁者的权力取决于为中国人民及其政党提供增长和稳定。

私下里,习近平政府官员之间在优先事项上的争议正在酝酿之中。

鲁比说:“中国必须在明年尝试解决经济与安全政策制定之间的紧张关系。”

“否则,经济问题将无法解决。”

理查德・巴伦斯将军告诉《太阳报》:“中国在债务方面存在一些严重问题,尤其是与房地产的联系以及水资源短缺。

“中国共产党的特点是它是经过挑选的精英。人们争先加入共产党。这是通往权力和财富的道路。

“习近平面临的挑战是……提供人们想要的利益变得越来越困难。”

习近平在中国被称为“太子党”,他是习仲勋的儿子,习仲勋是一位共产党资深人士,因触犯政权而入狱。

年轻的习近平被迫从精英学校退学,最终被放逐到中国偏远贫困的地区工作。

但尽管遭受屈辱,习近平仍然是共产党的忠实信徒,他在多次尝试后于1974年加入了共产党。

随后,他开始一步步晋升,成为省委书记,并于2007年成为法定继承人。

习近平的第一个举措是针对被称为“老虎”的中国高级官员发起反腐败运动,这些官员中饱私囊,引起了普通民众的普遍厌恶。对习近平来说,其效果是除掉可能对他不利的官员,并赢得公众舆论。

虽然大多数死刑缓刑两年,但足以达到向潜在敌人传递信息的预期效果。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曾锐生(Steve Tsang)此前告诉《太阳报》:“这是他在余下的执政期间将使用的东西,他已经用它来消灭党内的对手和敌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