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公布最新年度贸易议程报告

发表:2024-03-0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2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3月1日)公布了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向国会提交的《2024年贸易政策议程和2023年度报告》。华盛顿列举的贸易领域关键成就和优先事项首先是《美国-台湾21世纪贸易倡议》。

“贸易是本届行政当局从根本上转变我们的经济政策以聚焦加强我们的中产阶级与劳工社群的愿景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大使在声明中说,“《2024年贸易政策议程和2023年度报告》包括关键成就和实现这一愿景的优先事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说,该机构通过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谈判达成“历史性的贸易安排”,正在落实拜登当局的经济愿景。

该机构在声明中列举的第一项“历史性的贸易安排”是《美国-台湾21世纪贸易倡议》。声明提到,2023年6月,美国和台湾在美国在台协会(AIT)与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主持下,按照这项倡议签署了首批协议,包括在多项领域的“高标准承诺”和“有经济意义的结果”。声明说,双方将就涵盖其他重要经济领域的第二批协议继续谈判。

华盛顿与台北2022年6月宣布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同年8月正式展开谈判,经过几轮在台北和华盛顿的面对面与视频协商,在2023年6月1日完成首批谈判协定,双方在12个议题中的五个议题,包括关务行政及贸易便捷化、良好法治作业、服务业国内规章、反贪腐及中小企业等五项议题达成共识,后续仍有劳动、环境、农业、数位贸易、标准、国营事业,以及非市场政策与做法等七个议题有待协商。

2023年年8月7日,拜登将国会两院通过并得到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普遍支持的《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定实施法》签署成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在公布《2024年贸易政策议程和2023年度报告》的声明中提到的另一项重大贸易安排是《印度-太平洋经济繁荣框架》。声明说,美国与框架伙伴在“贸易支柱”的多个篇章取得了相当大和实质性的进展,并致力于推进“在‘贸易支柱’下达成一项高标准协议”的共同愿景。

声明列举的“历史性的贸易安排”还有《美国-肯尼亚战略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以及《美洲经济繁荣伙伴关系》。

美国贸易代笔办公室的声明还说,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正在与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国共事,以改革世贸组织,恢复透明,重建应对新兴挑战的能力,并使纠纷解决体系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