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考虑与北京合作在月球建核电站(图)

发表:2024-03-0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球示意图
月球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随着地球环境惨被破坏且资源消耗殆尽,使得人类有了怀抱着移居太空梦想。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声称,目前莫斯科正在考虑是否与中(共)国合作一项太空计划,亦即计划在2035年之前将一座核能发电站送到月球并安装。他说,该项建设让人类有一天可能在月球上定居。

先前白宫国家安全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透露,依据美国情报官员所掌握的信息显示,俄国已经掌握了反卫星核武器的技术,不过尚未未投入使用,但已引发美国的担忧。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导指出,3月5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的局长尤里‧鲍里索夫(Yury Borisov)在给学生的讲座上说,今天,我们已经正在认真考虑核能发电站这个项目,发电站需要由机器人来建造。

鲍里索夫曾担任过俄国国防部副部长,他透露,一直以来,俄罗斯与中国对于月球探索方面有着共同计划,其中莫斯科当局希望能够贡献出“太空核能”上的重要专业知识。我们已正在认真考虑一个项目,也就是在2033至2035年与我们的中国同事,一起于月球表面运送及安装一个动力装置。

2021年,俄罗斯与中国曾经共同签署了一项于月球上建立国际科研站的备忘录,并计划在2035年底前完成。

鲍里索夫说,届时核能发电可以在未来的月球定居点来取代太阳能发电板,而为在月球上居住的人类提供足够的电力,这是一项很严峻的挑战。

鲍里索夫也提及,俄罗斯正计划如何来研制一艘太空核动力货运飞船,除找到了如何冷却核反应堆解决方案之外,关于该项目的所有技术性问题,也都已获得解决,如今我们确实正在研制一艘太空拖船,因为核反应堆与高功率涡轮发动机,此巨型结构能够将大型货物自一个轨道运输到另一个轨道,以收集太空垃圾及从事其他运用。

据俄国官媒塔斯社(Tass)报导,该计划包括了用在科研的技术月球车,一个跳跃机器人和几台迷你智能月球车,其设计主要用来探索地球卫星表面。

鲍里索夫还说,俄罗斯反对于太空部署核武器,其与总统普京的说法一致,在早些时候普京否认了美国有关克里姆林宫计划部署这类武器的指控。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鲍里索夫说,在太空不应该有核武器。

2月中旬,美国白宫已经证实了俄国正在研发一种“让令人不安”的反卫星太空核武器的消息,柯比表示,俄国的新武器系统将可能会违反了现有的国际太空条约。

美国对此表示相当担忧,若俄罗斯发射成功,那么这将表明它可能有能力于太空中进行引爆核武器,从而破坏了美国及其它国家赖以进行通信、互联网,以及军事行动的卫星。

克里姆林宫方面否认了有关俄国开发反卫星太空武器之讯息,指称这仅是美国拜登政府为了能够在国会来为乌克兰争取更多的安全援助的一个“伎俩”。不过,白宫否认了此一说法。

2月29日,普京在年度国情咨文上威胁西方国家说,若北约盟国派自己的军队前往乌克兰作战,那么他将会使用核武器,但他同时也再度否认了俄国准备于太空部署核武器的说法。

《政客》(Politico)引述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试图启动谈判,以说服俄国放弃于太空部署核武器的计划。

先前俄罗斯官员曾经公布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能够有一天在月球上采矿,可是俄国的太空计划近年来遭受一系列挫折,比如在去年发射的“月球25号”(Luna-25)以失控坠毁收场,并宣告47年来的第一次月球任务失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