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里“最脏”的5道菜 厨师自己都不吃(组图)

发表:2024-03-29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脏 菜品 蘑菇 花菜 鸭血 田螺 猪大肠
饭店“最脏”的5道菜,厨师自己都不吃。

饭店里那些看起来美味菜品,其实并不干净,有些甚至连厨师自己都不敢吃。那么,饭店里“最脏”的菜到底哪些呢?

饭店里“最脏”的5道菜 厨师自己都不吃

一、蘑菇

蘑菇生长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藏有灰尘、细菌和小虫子,很难清洗干净。而且蘑菇表面有很多小孔和凹陷,更容易积累污垢和微生物。

平时我们在家自己做蘑菇吃,最好用盐水或者淡盐水泡一泡,然后仔细清洗。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蘑菇里的污垢和细菌。

而饭店为了保持蘑菇的口感和新鲜度,往往不会彻底清洗,只是简单地冲一下水。那蘑菇里的杂质和细菌就没有被完全去除。

二、花菜

花菜也是一种不容易洗干净的食材。因为花菜的花球里藏有很多杂质、细菌和小虫子,如果不把每一个花球切开,放在盐水里浸泡并焯水处理的话,就会吃下许多不干净的东西。

但是在饭店里,厨师为了方便快捷,往往不会这么做,只是用水冲一冲,就直接下锅炒了。所以,花菜里的农药残留和细菌并没有彻底去除,对人体的危害还在。

麻辣鸭血
麻辣鸭血。

三、鸭血

鸭血可以做成麻辣鸭血、酸菜鸭血、鸭血粉丝汤等。但鸭血也是一种容易滋生细菌的食材。因为鸭血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如果不及时处理和保存,就会变质发臭。

鸭血要用清水冲洗几遍,载用盐水或者淡盐水浸泡一会儿,这样可以去除鸭血中的杂质和异味,也可以延长鸭血的保存期限。再用开水煮熟或者高温炒熟,这样可以杀死残留在鸭血中的细菌。

但在饭店里,很多厨师是直接把鸭血切成小块就下锅炒了。虽然可以保持鸭血的嫩度和口感,但是却忽视了食品卫生。

四、猪大肠

猪大肠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材,它口感脆弹,特别有嚼劲。

但猪大肠有一股腥臭味,清洗起来很麻烦。我们自己做猪大肠时都会用手仔细清洗,并用盐、醋、碱、面粉等调料才能把大肠洗干净。

但饭店里人手紧,忙的时候就不可能洗得那么仔细了,或是套在水龙头上冲一冲,或是就用化学药水泡一泡。这样是方便快捷了,但残留的化学药水对人体有害,常吃对健康不利。

 餐馆里“最脏”的3道菜 奉劝你别点了2(16:9)
田螺是常用下酒菜。(以上图片皆来源: Adobe stock)

五、爆炒田螺

田螺是一种水生动物,生活在污浊的水域中,经常吞食有机物和微生物。

需要用盐水、醋水等物品反复浸泡、搅动、漂洗、剪去螺尾等多道工序。但饭店为了节省时间和成本,一般就是简单冲洗就拿去炒了。

还有就是,爆炒的方式火候够旺,炒太久会影响田螺的口感。但是如果炒的时间不够久,寄生虫就不能彻底杀死。这样一来,寄生虫就会跟着田螺进入人体。吃了这样的爆炒田螺,不仅会影响口感,还可能会引起腹泻。

综上所述,饭店里“最脏”的5道菜,大家都了解得清楚了吧?有些菜看起来美味诱人,但是却隐藏着很多我们看不见的危险。如果不注意饮食安全,就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