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背后的芯片“关键人”有神秘身份 系谭晶丈夫(图)

发表:2018-04-2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背后的芯片“关键人”有神秘身份系谭晶丈夫
邓中翰还有一个较为神秘的身份,就是军旅歌手谭晶的丈夫。(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兴遭到美国封杀,推高了中国对芯片产业的反思浪潮。这一事件再次暴露出中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软肋。同时,中兴芯片背后的“关键人”也浮出水面,且他还有一个较为神秘的身份,为军旅歌手谭晶的丈夫。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处以3亿美元罚款。

中兴是以通信业务为主,还完全依赖美国的技术。美国的出手可谓是精准打击,直击要害。

这一事件也再次暴露出中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软肋。《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表示,当前应对美国对华贸易战,尤其要与美国竞争高科技领域的制高点,除了必要的回应措施以外,还是要认真地去学对方背后的真功夫。 

4月21日,新浪财经刊发署名文章“砸向中国芯片研发的万亿经费都去了哪儿?”文章提到,中国在半导体领域早就砸下了血本,规模以万亿计。

文章说,政府成立投资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直接入股方式对国内半导体企业给予财政支持或协助购并国际大厂。股东们实力强大,包括中央财政、国开金融、亦庄国投、华芯投资、武岳峰等资方,还包括中国移动、上海国盛、中国电子、中国电科等电子信息公司。

文章提到,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在2017年总投入达到1.75万亿元人民币,但是砸下巨额科研费用之后,中国技术创新却收效甚微。

邓中翰是“中星微”创建人、“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

4月20日,由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当晚,央视的新闻联播画面中,出现了一位与芯片这一核心技术有关的重要人物,即有“中国芯之父”之称的邓中翰,他还有一个较为神秘的身份,就是中共军方知名女歌手谭晶的丈夫。 

邓中翰在今年中共两会上用数据表达了中国的“缺芯”之痛,“中国每年最大宗的进口产品,不是石油,也不是粮食,而是芯片!2013年至今每年进口额超过2,000亿美元。” 

资料显示,1968年出生的邓中翰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中星微集团创建人、董事长,“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国科协副主席,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2008年、2013年,两次获选为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1月,成为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邓中翰1999年10月海归创业后,江绵恒也于1999年11月出任中科院副院长。邓中翰选择创业的领域,还是江绵恒早早把持住的芯片利益。

据称,邓中翰的“中星微”1999年底创立之初,就有信息产业部作为主要股东参股,时任副部长、已被判无期的张春江即江绵恒大马仔。中星微并且承担了国家战略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所以在芯片的党政军市场,邓中翰应该是包揽了很多,包括国防大学。而王喜斌在2007年9月至2013年在国防大学任校长。

2017年2月24日,当局在公告披露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被查的同一天,军旅歌手谭晶也发声明退出湖南卫视《歌手》竞赛节目。有舆论指向了谭晶的丈夫邓中翰,甚至与刚刚落马的王喜斌上将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