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变性鱼可随心所欲的转换自己的性别(图)

发表:2018-09-17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丑鱼能改变自己的性别。
小丑鱼能改变自己的性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丑在最原始的时候都是雄性,但是他们会跟随着一个雌性鱼生活,而当雌性鱼死后,这些雄性鱼当中就会重新出现一只雌性鱼,小丑鱼的性别改变是取决于他们的雌性鱼什么时候死亡,而这个雌性鱼就是之前的雄性鱼转变过来的。

在大自然当中,拥有着雌雄同体的生物并不在少数,只不过这些生物一般情况下都是不会轻而易举就产生变化的,但是有一种生物却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它是属于雌雄同体一样,每天都在变幻自己的性别,有时候次数较多的都能够达到20多次。这种生物就是生活在水里的一种名叫垩鮨鱼的鱼类,就连生物学家都说垩鮨鱼是一种痴迷变性类,已经达到了上瘾的地步。

在垩鮨鱼的体内,一共是有着两种生殖器官,一种是雌性,一种是雄性。而垩鮨鱼之所以会改变自己的性别,其实主要是因为繁殖的需要,当它们碰上的是雄性的伴侣鱼的时候,就会变成雌性。所以它们的性别就是会跟随着它们的伴侣改变,这一切都是为了繁殖后代。

虽然垩鮨鱼是一种拥有着两种生殖器的动物,但是它并不会自己受精,垩鮨鱼频繁的改变自己的性别就是为了繁育后代。

垩鮨鱼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如果垩鮨鱼是雌性的状态的时候,那么它只会产一次卵,不会有连续两次产卵的事情发生,也就是说,只要垩鮨鱼在雌性的状态下产过一次卵之后,就会变成雄性的状态,如果再继续产卵的话,只有它和另一条垩鮨鱼相互交换性别。

垩鮨鱼和自己的伴侣鱼并不会维持在一个非常稳定的状态下,虽然每一次垩鮨鱼出现的时候,都是成双成对,但是如果垩鮨鱼找到了另外一个更适合的伴侣鱼,它也会直接就转换自己的性别,和另外的垩鮨鱼交配,这样的鱼类真实既专心又花心呀。既可以为了对方改变自己的性别,但是又可以为了别的垩鮨鱼改变性别。

正是因为垩鮨鱼是一种可以随时转变自己性别的存在,而它对于伴侣的选择又是非常的慎重,所以它才会不断的变幻自己的性别,以至于有时候垩鮨鱼都可以一天之内变幻二十多次的性别。

看到这样的鱼类,真的是不由感叹,大自然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造物主,能够创造出这样纠结的生物,虽说这种生物在选择自己的伴侣鱼的时候是毫不犹豫,但是它的性别本身就是一件让人觉得非常纠结的事情。而除了垩鮨鱼这种可以改变自己性别的生物之外,在大自然当中还存在着其他可以改变自己性别的生物。

当然除了这些鱼类之外,还有许多的昆虫也是属于这种雌雄同体的生物,这些生物都是会根据着环境和生存的要求转变自己的性别。虽说这些生物比起正常的生物来讲要特殊很多,但是这些生物之所以会这样,不过也是因为生存的需要罢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