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扁鹊和华佗的特异功能(图)

发表:2018-09-20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医扁鹊和华佗的特异功能
神医扁鹊和华佗具有特异功能。(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春秋战国时代医学家扁鹊,他也是具有特异功能的,传说他能“透视”人体内的五脏六腑。关于他的历史记载很多,其中以史记的“扁鹊见桓侯”故事最为家喻户晓。扁鹊在当事人桓侯尚无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就知道桓侯有病,而且准确地说出病的位置,这本身就是现代医学望不可及的。

扁鹊路过齐国都城临淄的时候,见到了齐国的国君齐桓侯,他望诊发现齐桓侯有病,劝齐桓侯要及早医治,并说:“现在您的病不算重,只在皮肤部位,很快可治好。”但齐桓侯对扁鹊的话不以为然。过了几天,扁鹊见到齐桓侯的病情有了发展,提醒他说:“您的病已经侵入血脉了,如果不治,恐怕要恶化。”齐桓侯仍没有重视,不肯医治。又过几天,扁鹊再次提醒齐桓侯:“您的病已经深入到肠胃之间了,如果再不治疗,还会继续加重。”齐桓侯对扁鹊的一再劝告很不理解,仍执意拒绝就医。

大约过了十来天,扁鹊又见至齐桓侯,但他这次一言不发就走了。齐桓侯感到奇怪,就派人去追问。扁鹊说:“病在肤表,用汤熨可以治好;病进入血脉,用针灸可以治好;病到了肠胃,用酒剂也能治愈。如今齐桓侯的病已经深入骨髓,再也没法治了,我只好躲开,不再劝他治了。”五天后,齐桓侯果然病重,派人请扁鹊来治,扁鹊早已逃离齐国,而齐桓侯因误了治病时机,不久也就死了。

提到东汉末的华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医术精湛,有超常能力。一个有名的例子,华佗知道曹操脑子长瘤。

曹操因患头风病,经多方治疗不愈,就请华佗医治,华佗只给他扎了一针,头痛立止。华佗对曹操说:“丞相的病已经很严重,不是针灸可以奏效的。我想还是给你服麻沸散,然后剖开头颅,施行手术,这才能除去病根。”曹操一听,勃然大怒,指着华佗厉声斥道:“头剖开了,人还能活吗?”以为华佗要谋害他,就把华佗关到牢里准备杀掉。曹操的一位谋士请求说:“佗方术实工,人命所悬,宜加全宥”。曹操不听,最后华佗死在监狱里,而曹操也就是如华佗所言,因脑病而死。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