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审计署:国防部面临巨额财政赤字(图)

发表:2023-12-04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4日,英国国家审计署报告称,2023年至2033年度英国军队新武器装备财政开支达到3055亿英镑(约3872亿美元),比政府财政预算多出约170亿英镑。
12月4日,英国国家审计署报告称,2023年至2033年度英国军队新武器装备财政开支达到3055亿英镑(约3872亿美元),比政府财政预算多出约170亿英镑。(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英国公共支出监管机构今日表示,在未来10年,英国军队将面临170亿英镑(约216亿美元)的军事装备资金缺口。在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之际,英国国防部出现了财政恶化的状况。

12月4日,英国国家审计署(The National Audit Office,NAO)官方网站发布一份报告《2023年至2033年军事装备计划》(The Equipment Plan 2023 to 2033)。报告称,2023年至2033年度英国军队新武器装备财政开支达到3055亿英镑(约3872亿美元),比政府财政预算多出约170亿英镑,这是自2012年英国国防部(MOD)首次报告以来的最大财政预算赤字。

英国国家审计署称,随着英国致力于替代核武威慑力量,核武和海军计划军事成本飙升,在加上高通货膨胀率,推高了未来的财政预算金额。这导致国防部的财务状况“显著恶化”。

英国国家审计署负责人加雷斯·戴维斯(Gareth Davi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国防部承认无法负担其2023年至2033年军事装备计划。”

英国国家审计署称,不应推迟取消或缩减可能被认为“负担不起”的项目的决定,因为这可能会带来风险。英国国防部财政预算赤字可能会更高,因为该部门新军事装备计划不包括开发新功能的成本或延长某些军事装备使用寿命等费用,包括“勇士”(Warrior)和“挑战者2”(Challenger 2)等战车。

英国路透社、《金融时报》报导,在回应英国监管机构的报告时,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虽然政府预测财政预算的压力,但“国防部有信心在军事预算范围内升级军事装备”。

沙普斯说,在某些情况下,英国国防部将有超过10年的财政盈余。

沙普斯表示,英国国家审计署的报告没有考虑到一点是:政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国防预算提高到GDP2.5%的愿望。

俄乌战争凸显了欧洲各国额外增加国防预算的必要性,而英国则是基辅的重要盟友和军事装备提供者,也一直在投资改善自己的军事装备,并扩大弹药库存量。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政府额外增加了50亿英镑(约63.4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今明两年国防预算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增至约2.25%。

数十年削减国防预算 英国军队作战能力急剧下降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3月独家报道,英国前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Commander Joint Forces Command)理查德·巴伦斯(Richard Barrons)将军发出警告,俄罗斯军队造成的军事威胁不容忽视。由于英国国防预算遭削减及缺乏军事投资,导致英国军队作战能力遭到严重破坏,需要普京为首的莫斯科当局提前5年至10年发出通知的情况下,英军才能击退俄军的入侵。

巴伦斯将军还称,这是英国数十年持续削减军费的后果。而在上一次冷战时期,英国军队可在4小时之内做好迎战准备。他说:“在冷战期间,英国军队随时可在收到命令后4个小时内做好战斗准备。冷战结束之后,英国不再面临着国家存亡的风险,因此,作战能力急遽下降。

巴伦斯将军还说:“现在,我们需要提前5年至10年收到莫斯科当局要发动突然袭击的通知,军队才可以应对俄军的入侵。”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令人深感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