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援即将告竭 前乌军参谋总长盼改革逆转战局(图)

发表:2023-12-05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霍斯托梅尔(Hostomel),乌克兰士兵站在装甲车上挥舞着国旗。
在霍斯托梅尔(Hostomel),乌克兰士兵站在装甲车上挥舞着国旗。(图片来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承认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正陷入困境,美国白宫警告若国会未有新法案援乌金援到年底将告竭。俄罗斯军队现已在乌东地区开辟了新战线,前乌克兰军队参谋总长维克托·穆津科(Viktor Muzhenko)将军希望进行5项改革,扭转困局击败俄罗斯人。

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军队陷入困境

《日经新闻》(Nikkei)报道,随着俄乌战争明显陷入僵局之际,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表现出“乌克兰疲劳”的迹象,因为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引起了他们的关注,对此,国际社会要求莫斯科和基辅停火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基辅接受《日经新闻》和其它国际媒体联合采访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在目前的情况下不会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他说:“不能承认我们的领土是俄罗斯联邦的领土。”

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正陷入困境,乌克兰军队“仍然没有足够的士兵和武器装备,俄罗斯军队完全掌控了制空权,乌克兰根本没有足够的防空系统。”“没有这些,这会非常困难。如果无法摆脱(俄罗斯军队)他们完全掌控制空权的处境,如果他们眼睛没有瞎,就会看到所有一切。而且他们不会让你快速行动,所以我们推进的速度得非常缓慢。”

乌克兰总统说:“我们对收到的所有援助表示感谢,但时间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在这种情况下,时间并没有站在我们这边。要夺回俄罗斯军队已建好防御工事的领土是非常困难的,而且防御工事是由多条防线构建的,这是很困难的事情。”

泽连斯基表示,只有俄罗斯军队完全撤出乌克兰领土,才会开始与莫斯科进行停火谈判。他也担忧,随着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激战,西方主要国家的援助可能会减少。

泽连斯基说:“每个人都明白,他们已经忘记了乌克兰,转而关注中东局势。我相信这正是俄罗斯联邦试图达成的目标,我很遗憾地说他们已经达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

乌克兰总统也表示,他希望北京当局能更多参与俄乌战争和平方案的谈判。没有北京的支持,莫斯科就会被孤立。

美国金援年底将告竭 俄军开辟乌东新战线

法新社报导,12月4日,在写给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信中,美国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主任莎兰达·扬(Shalanda Young)说:“我想说清楚,美国国会若不采取行动,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没有任何资金来采购更多的武器装备支援乌克兰。”

莎兰达·扬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能持续金援乌克兰并提供更多的武器军备的话,这如同在俄乌战争的战场上“打断乌克兰人的膝盖骨”。

已经进行了快2年的俄乌战争,停战似乎遥遥无期。在美国联邦众议院,占多数议席的共和党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援助。

目前,乌东地区工业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已经成为俄乌战争中战斗最激烈的地区,俄罗斯军队已经持续进攻这个城镇约2个月时间。为了攻占阿夫迪夫卡,俄罗斯军队正在扩大进行范围,从2个新方向发动攻势。

阿夫迪夫卡行政首长巴拉巴希(Vitaliy Barabash)表示,与前2波攻势截然不同,俄罗斯军队目前第3波攻势已经开辟了新的战线。“从新方向发动(攻击)显示,敌方已接获不惜任何代价都要拿下这座城市的命令。”

前乌克兰总参谋长希望5项改革逆转战局

《新乌克兰之声》(The New Voice of Ukraine)、《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在英国广播公司(BBC News)采访时,曾担任乌克兰军队参谋总长的穆津科表示,尽管乌克兰军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基辅当局今年6月初开始大反攻行动“令许多人失望”。

穆津科说,外界对乌克兰收复领土的期望是建立在“强大的信息基础上”,“不幸的是,这对乌克兰来说并没有成为现实”。

对此,这位前乌克兰军队参谋总长概述了希望基辅当局实施5项改革,以扭转困局,增加在俄乌战争中击败俄罗斯人的机会。

重建前线军队编制

穆津科重申,希望乌克兰通过转向“积极防御战略”,并建立一支强大、训练有素、充满活力和有组织的预备役部队。乌克兰军队向“战略积极防御”的转变是“当今的紧迫问题”,这将“为反击做好准备”。

穆津科说:“我们不但在人数上,而且在质量上要打造一支强大的预备役部队。高质量的预备役部队就是有一个旅、一个军等军事编制。充分的军事训练、精良的武器装备,嗯勾协调一致、士气高昂地执行任务。”

穆津科表示,在目前的乌克兰军队编制中,“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与风险有关,但有必要冒这个风险。”

建立更好的营运规划

今年11月接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采访时,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Valery Zaluzhny)将军说:“如果你看看北约的教科书和我们所做的数学计算,4个月的时间应该足够我们(乌克兰军队)到达克里米亚,并在克里米亚(与俄罗斯人)作战。”

穆津科质疑乌克兰政府如何“接受这些计算”。他说:“这项战略行动的管理层在哪里,应该通过自身进行这些计算,以了解它们是真实的还是不现实的,考虑到所有这些条件?乌克兰方面真的能够充分评估敌人及其能力吗?”

自2月份以来,基辅对第聂伯河以东的赫尔松州被占领地区进行了跨河袭击.11月,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和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乌克兰士兵已经占领了几个“桥头堡”(bridgeheads)。

穆津科问道:“我们是否有可能将这个桥头堡扩大到能够组织重型军事装备和武器供应和运输的规模。然后是后勤,即为驻扎在这个桥头堡的军队提供物资方式。”

穆津科表示,“在我看来,这样的行动应该早一点进行。”来自西方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无法解决问题”。

停止等待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

乌克兰政府官员呼吁西方盟友提供更先进的武器来支援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迄今为止,美国是乌克兰最大的武器供应国,西方国家也已提供了大量武器,包括艾布拉姆斯(Abrams)、挑战者2(Challenger 2)和豹2(Leopard 2)坦克,史赛克装甲车(Stryker armored vehicle),布莱德利战车(Bradley fighting vehicle),爱国者导弹系统(Patriot missile system),M142高机动火炮火箭弹系统(HIMARS);和M777榴弹炮等。

华盛顿拒绝了基辅的F-16战机援助请求,尽管丹麦和荷兰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泽连斯基对美联社说:“我们没有从盟友那里得到我们想要的所有武器”。

穆津科说:“我们对某种神奇武器有信心,相信它能立即解决所有战场的问题,但这不现实。在战争开始或大规模侵略之前,我们都期盼标枪导弹(FGM-148 Javelin)。在战争的第一阶段,这种武器在拖延俄罗斯军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现在我们很少听到标枪导弹的消息。”“这同样适用于F-16飞机。它们肯定能够在某些时刻改善情况。但我们准备得怎么样?数量是多少?”

穆津科表示,豹式坦克也令人感到兴奋,但乌克兰无法充分发挥这种坦克的战力。

提升军队积极性

穆津科认为,基辅必须提高乌克兰军队的积极性,并建议应给予新兵一定的国家保障。他说:“也许是一些社会保障,也许是付款的及时性,这些都是法律已所规定的。包括军人的死亡,这一切问题处理的及时性很重要。”

快速防御计划

当被问及乌克兰是否“有足够的人口来击败俄罗斯”时,穆津科称,基辅必须专注于建造“在军事计划、防线、阵地等方面配备的纵深梯队防御工事”。

穆津科说:“为什么没有足够的人?问题是我们将如何有效实施所有计划。如果我们再次进行正面军事攻击,那么就会出现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