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准备进行长期抗战 西方会坚持到底吗?(图)

发表:2023-12-07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士兵使用TRF-1 155毫米炮向俄罗斯军队阵地开火。
乌克兰士兵使用TRF-1 155毫米炮向俄罗斯军队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已经持续了21个月的俄乌战争至今依然看不到结束这场战争的迹象。在高度依赖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军事援助的情况下,乌克兰大规模反攻没有取得重大进展;基辅当局正在为一场长期战争做准备,西方国家会坚持到底吗?

基辅当局正准备长期抗战

路透社12月6日报导,俄乌战争,这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已经过去21个多月了,双方仍在继续战斗。驻守在冰冻战壕中的乌克兰士兵承认,他们已经精疲力尽。面对一个资源丰富、拥有核武、人口是乌克兰人口3倍多的超级大国,俄乌战争将进入第二个冬天。

乌克兰人明白,他们必须获得西方的军事援助才能继续战斗下去。然而,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争分散了全球的注意力,这让基辅当局对抗莫斯科变得更加困难。

尽管乌克兰今年6月发动了大规模反攻,但至今仍无法突破俄罗斯人在南部和东部的防线。在顶住了基辅的大规模反攻之后,占领17.5%乌克兰领土的俄罗斯军队再次在东部地区发动攻势。

俄乌战争已经造成数十万人死伤,摧毁了乌克兰城镇和村庄,迫使数百万人离开家园,现在伤亡人数仍持续不断增加。

无人机和导弹袭击是乌克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 Kharkiv),正在建在地下学校,这样学生可以在教室里学习,而不会因空袭中丧生。

来自乌克兰南部赫尔松(Kherson)的奥莱克西·蒂尔年科(Oleksii Tilnenko),去年因战争而逃离家乡,住在基辅。他希望今年乌克兰将俄罗斯军队赶出大片被占领的国土。如今的现实是在2023年即将结束之际他的家乡赫尔松仍遭受俄罗斯军队的炮击。

蒂尔年科说:“希望西方国家能够以某种方式动员起来,以某种方式启动他们的国防工业来更新设备,并生产保护我们普通公民所需的物品。”他认为西方的军事援助应该更快速、数量更多且更加集中,今年乌克兰大规模反攻缺少至关重要的空军力量,并且西方承诺的F-16战机尚未交付。

乌克兰不再顺利获得西方军事和财政援助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法新社报导,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将乌克兰的胜利作为其外交政策目标,由于部分共和党人的反对,拜登政府提出60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的计划尚未得到国会批准。

今年乌克兰战场上没有重大进展,尤其是今年6月发动了期待已久的大规模反攻,这都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对拜登造成负面影响,也预示着前总统唐纳德·川普会卷土重来,他今年夏天呼吁美国国会停止持续不断对乌克兰的援助。

在欧盟,一项为期4年的200亿欧元(约217.5亿美元)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提案也遭到了部分欧盟成员国的抵制。

路透社报导,包括蒂尔年科在内的一些乌克兰人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利用俄乌战争中任何机会来进一步加强防御工事,并为新的攻势来重整俄罗斯军队。在明年三月俄罗斯总统大选中,普京一旦如愿以偿胜选,并再次获得6年总统任期,他就可以进一步升级俄乌战争。

俄乌战争的压力可能会给来年的乌克兰社会和政治格局带来压力。基辅当局正在进行旨在提高军队招募和征兵效率的改革,这是必须解决的敏感但重要的问题。

蒂尔年科说,战争疲劳是生活的现实。“每个人都累了。士兵们累了,受害者们累了,国内流离失所者也累了,但依然没有任何出路。我们不能放弃并说‘好吧,好吧’,因为已经死了太多人。”

德国不是乌克兰盟友

德国电视二台(Zweites Deutsches Fernsehen,ZDF)报道,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在接受采访,谈及德国武器交付的状况、对生产缓慢的批评以及冬季战争的前景。

皮斯托利斯承认,欧盟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弹药生产速度落后于计划,这既不是政治问题,也不是财政问题。德国正在尽一切努力在军事上帮助乌克兰。 然而,军工工业的生产线不可能这么快完成计划。

皮斯托利斯说:“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军工工业无法尽快满足某些领域的武器装备需求。”这适用于弹药生产,也适用于防空系统。德国国防工业正在“尽可能”提高产能。

皮斯托利斯表示,德国现在是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数量第二大支持国家,“远远领先其他国家”。“我们尽我们所能支援乌克兰,这同样适用于乌克兰几乎所有其他盟友和合作伙伴。”不过,德国不是乌克兰的盟友,也没有结盟。

路透社报导,11月14日在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国防部长会议时,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利斯对欧盟今年3月设定的有关武器弹药的三轨方案(three-track approach)目标(期限为12个月)提出质疑。

面对新闻媒体记者,皮斯托利斯说:“我没有承诺100万颗炮弹,那是故意的。需要面对的正确问题是100万颗炮弹是否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德国国防部长还说:“有人警告说:‘最好小心,100万是很容易说的,钱是可用的,(但)生产速度必须在跟上。’不幸的是,这些警告的声音现在已经得到证实。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能完成向乌克兰提供100万颗炮弹的目标。”

G7领导人与泽连斯基举行视频会议 

据路透社、法新社报导,12月6日,七大工业国(G7)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加强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会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演讲表示,他敦促国会紧急批准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

拜登说:“这(美国援助乌克兰)不能耽搁。”“如果普京拿下乌克兰,他不会就此罢休,他将继续前进,他已清楚表明了这一点。”

12月5日,在访问墨西哥巿期间,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告诉新闻记者说,如果拜登政府最新有关援助乌克兰的数十亿美元议案没有得到国会批准,美国将需要为乌克兰战败负责。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认为,这一乌克兰援助议案是“绝对必要的”,尤其是对乌克兰政府财政预算的支持,也是维持国际货币基金(IMF)援助继续支持乌克兰的先决条件。

12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幕僚长也声称,如果美国对乌克兰的金援延迟的话,将为基辅当局带来输掉俄乌战争的“巨大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