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事!中南海危机浮出 习压力倍增;年关堵车出人命(视频)

发表:2024-02-10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中南海危机浮出水面 习近平压力倍增

外界发现,由习近平提拔的五名上将已经全部落马。分析认为,这折射出中南海的巨大危机。

要知道,中共上将、首任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去年就缺席中共“十一”招待会,今年1月29日又缺席中共军委慰问老军头的新年文艺演出。今2月7日,中共党媒报导了“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名单,魏凤和也不在名单上。以上迹象都坐实魏凤和已经出事。

此外,2019年7月晋升为上将的中共防长李尚福,已在去年10月被免职。而上将,空军前司令员丁来杭、火箭军前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前司令员周亚宁,也在去年12月29日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

分析指出,魏凤和如果出事,最大的可能是与火箭军高层被端以及所谓的“忠诚”问题有关。火箭军的前身是“二炮”,魏凤和的重要军旅生涯都是在二炮度过。

而出事被拿下的李玉超也是长期在二炮服役,在先后任二炮基地司令、参谋长后,升任火箭军司令的。他的升迁或许与魏凤和有关,而他们共同的特点是都是从部队下层实干上来的,了解各种型号导弹发射的流程、部署、威力等。

各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内斗激烈,习掌控的各路人马,表面上高喊“忠心”,实际却各怀鬼胎。目前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一触即发。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日子并不轻松,原定去年举行的二十届三中全会迟迟未能召开,引发了外界对高层内讧的猜测,习近平近期持续加强对军队的整顿,显示军队方面对他的挑战并未消失。

经济方面,股市持续低迷,国家队力量无法扭转局势,而股市一向是经济状况的晴雨表,两位,国内失业率飙升,外资纷纷撤离,恒大集团陷入清盘危机,600万业主面临着烂尾楼的困境。这些难题都令中共头疼。

现在中国每天都发生着大约500起群体抗议事件,自白纸革命以来,不断有人呼吁打倒共产党和打倒习近平的口号。甚至连中共所谓的经济国师李稻葵也向外界透露了,习近平的焦虑、不安和偏执情绪。这些现象都表明,习近平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与日俱增。

2“明天除夕”掉下热搜 戳中习心事除夕变锄习?

“明天除夕”一词突然变成热搜词,但随后又从热搜榜掉了下去,显示中共心里有鬼,也有网友戏称除夕是“锄习”,恰好戳中了习近平的心事。

2月8日是黄历腊月二十九,中国大陆的微博上突然惊现“明天除夕”的热搜词。按惯例,以往的热搜话题,都会有介绍热搜词的字段,但唯独“明天除夕”却没有介绍字段。而且诡异的是,将近上午十点,“明天除夕”竟然从热搜榜上掉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腊月二十九”出现在热搜榜上。而更让人惊讶的是,“明天除夕”的介绍字段出现了,但上面只简单的写着“祝你新年大吉!”

再看“腊月二十九”的介绍字段内容就比较丰富,上面写着“今天是除夕前一天,又叫‘小除夕’。家设酒宴,人们往来拜访叫‘别岁’……”等很多内容。

这两个看似含义相似的热搜词为什么介绍内容却有着这么大的差异呢?

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明天除夕”的“除夕”,谐音是“除习”,而这也恰恰是习近平的心病。想必下面的人都对此非常小心,所以才快速把“明天除夕”从热搜榜上撤下,换上意思相近的“腊月二十九”,而中共这一掩耳盗铃的做法,也让人感到非常可笑。

今年除夕不放假,一种普遍的猜测是,中共不让民众在除夕当天放假,是因为“除夕”谐音“除习”,暗讽中共党魁习近平。

但除夕这个传统的合家团聚吃年夜饭的日子还要正常上班,确实让人很恼火。网友对此纷纷吐糟说:

“大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为什么我还要上班?!最可怕的是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我明天除夕还得接着上。”

“#明天除夕#今天夜班,除夕下夜班回家!”

也有人表示:“锄习不放假,万民加班加点锄习”

3 大堵车六天五夜仍没通 吃光年货大批旅客弃车保命

大年三十吃年夜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但由于中共从上到下的不作为,害苦了大批民众在冰天雪地里被困在高速上,有一行四人被困六天五夜,吃光了年货,也有不少民众甚至丢下车子徒步出走。

湖北湖南因暴雪和冻雨天气和中共当局的不作为,导致交通严重受到影响,大批返乡过年的民众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几小时甚至几天。据陆媒报导,2月1日晚上9点,沈先生从苏州开车回四川老家过年,但被堵在高速上,一路上他们一行四人把准备带给家人的年货都吃个精光,路过服务区时又补充了一下食物。2月6日早5点,沈先生他们还被困在高速上,而这距他从苏州出发已过去6天5夜。比起那些忍饥挨饿的人,他们还算幸运的。

微博大V“霍小兵”表示:“这是还准备了年货的,有的吃。没东西吃的那些人们是怎么度过这6天5夜的?”

2月7日,网传一段湖北省地点不详的视频。只见一名司机哀嚎说,堵了“整整5天了”,“谁能告诉我怎么办哪”。

视频显示,公路上虽然有除雪痕迹,但仍有一排大卡车停在路面,寸步难行。

其实前几天网上就有大量旅客发视频求救,说已经在冰雪中被困了两三天,又冷又饿。不少网友纷纷建议说“弃车逃命”要紧,等通车了再回来。

看来中共政府不作为,被困在车内的民众也是豁出去了,2月6日,据网传视频显示,疑似连接湖南湖北的荆岳长江公路大桥上,有很多人拉着行李箱,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冰雪覆盖的路面上艰难前行。让人心酸的是,在寒冷的天气里,有的家长还拉着孩子,有的家长抱着幼儿前行。

他们很可能都是无奈丢车保命的回乡人。

有网友哀叹道,“无能不作为的政府一团乱糟,至今没有拿出有效救援方案”,“别以为有房有车你就不会成为难民”。

也有网友指出,所谓的暴雪导致高速公路瘫痪纯粹是人祸。“中共政府真的无能吗?完全不是,这些天出现的因大雪高速高铁堵车导致交通瘫痪,完全是故意的,比如湖北高速堵车几百公里,就因为一段上坡大货车上不去!几袋融雪盐就解决的问题,这很难吗?所以完全不是天灾,而是实实在在的人祸!”、

湖北荆州市官方宣称,已经组织1.2万党员上路,人工清除了9.3公里的冰雪。被网民痛斥说,“1960年代就有除雪车了,买几辆就这么难吗?”

4华为出事了?传法国办公室本周遭突袭搜查

进驻法国已经超过20年的华为最近出事了。2月8日,根据司法界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的信息,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在法国的办事处于6日遭到当局突击搜查,理由涉嫌存在不当行为。

消息人士称,这次突袭是法国金融检察部门(PNF)展开的初步调查的一部分。目前,关于其他调查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华为否认违法行为,并表示将配合调查。

据称,“不当行为”通常指包括腐败、滥用权力或非法获取利益等犯罪活动。

华为几年来一直处于北京与华盛顿间激烈高科技竞争的中心。美国指责华为是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坚决否认此一指控。

2023年6月,欧盟委员会指出,包括了华为在内的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会对于欧盟安全构成风险,因此欧盟内部市场的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提出呼吁,希望27个成员国及电信运营商能够将华为的设备排除于其移动网络之外。

中国问题专家指出,华为和北京政权之间的关系,就好像在纳粹徳国时期,德国钢铁商克鲁伯和“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之间关系,最后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战。

毛思迪表示,华为不仅是一家电讯设备制造厂商,也是中国的一个间谍机构。他说,据中国政府的规定,不论是否为私营机构,中国公司皆必须协助政府收集情报。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