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一幕!中共大批战机自投罗网!美国伊朗开战?(视频)

发表:2024-02-10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美军报复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接下来,美国和伊朗会不会开战?美国三艘航母一齐现身印太海域,威慑中共和朝鲜。分析认为,中共战机在台湾海峡演练,没有实际意义,如果实战等于自投罗网。中国大陆假货含有的致癌物,超标高达930倍。

美军展开报复

中东正处于热战状态。美军大规模地空袭也门胡塞组织,不断拦截胡塞组织的反舰导弹和无人机。同时,美国也对伊朗及其代理人采取行动。

上月底美军驻约旦东北部基地遭到无人机攻击,造成3名美国士兵死亡,41人受伤。这次事件是由一个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干的。

2月2日,美国空袭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7处地点的85个目标,袭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及其附属的民兵组织的指挥中心、飞弹、无人机仓库,以及后勤设施等。

外界注意到,美国打击的目标都不在伊朗的本土范围之内,攻击的都是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境内。拜登也公开表示,他不会对伊朗本土进行空袭。

美军这次空袭使用了超过125枚精准弹药,还出动了从美国起飞的远程B-1轰炸机,看上去规模不小。但是伊拉克政府表示,美军空袭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16人死亡,至少25人受伤。

一般来说,受到攻击的一方会夸大这个数据,但是就现在这个数据来看,都和美军袭击的规模不太相符。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2日表示,美国对伊拉克境内目标进行空袭前,告知了伊拉克政府。

一名伊拉克的高级官员透露,其实在袭击之前,凡是与伊朗有关系的那些民兵组织、那些武装派别,他们的大小头目都已经全部从他们各自所在的基地总部,都悄悄地撤离了。

也就是说这次袭击并没有真正打击到这些民兵组织的要害,没有斩首那些武装分子的重要头目。

拜登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其实不想与伊朗爆发一个直接的冲突,如果局势升级,就会将美国拖入一场重大的中东战争。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如果说美国只是想报复伊朗一下,并不想颠覆伊朗政权,那就是只治标不治本。美国今天打它十枚导弹,这一次伊朗吃亏了,它可能隔两天又还击你五枚导弹,大家你来我往,伊朗可能会长期来骚扰你。而美军在中东有那么多基地,“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它惦记上你了,随时都可以来搞你。

“尤其是拜登面临着大选,他还要追求连任,如果他在中东这个问题上,搞出一个无法收拾的局面,或者他短期之内无法迅速搞定这个局面,那么对他来说只会丢选票,所以拜登只能够点到为止。”

其实美国看得很清楚,西太平洋才是美军的主战场。最近,美军把3艘航母都部署到了印太地区,这是美军在近两年来,第一次在“第一岛链”附近同时部署了3艘航母。

1月31日,卡尔文森号、罗斯福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演练,与此同时,里根号航母正停靠在日本基地。

分析认为,美军在印太加强军事力量是未雨绸缪,是要处理南北韩问题跟未来的台海问题。

2017年11月,美军曾经部署3艘航母在西太平洋,应对朝鲜半岛局势恶化。从那以后,美军在西太平洋最多部署2艘航母,或者1艘航母,有时甚至没有航母。

2021年6月,为配合美军撤离阿富汗,里根号航母曾被临时部署到中东,美军在印太地区没有航母。

然而,上个月,朝鲜高调进行海基核武器试验和导弹试射,对韩国的压力很大。而且台湾又举行总统大选,所以东北亚地区成为美国关注的焦点。

在台湾大选当日,美国担心中共因介选失败会有所动作,因此把卡尔文森号航母从南海调到台湾东部的菲律宾海域,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随后也来到附近海域。

媒体人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如果中东局势升温,会对全球的地缘政治格局产生很大影响,其实现在这个影响就已经很大了,像胡塞武装袭击商船对全球供应链已经产生影响了。现在美国在中东还有不少部队,大概有2万人,分布在叙利亚、伊拉克、约旦、巴林等地,其中巴林是美国第五舰队的基地。但是从全球来看,无论是欧洲还是中东,可能都不是美国最关心的地方,美国其实最关心的还是亚太地区,是东北亚这个地区,美军在这个地区的驻军也是最多的,海空军部署也最多。美军主要关注的还是这个地区,说穿了,就是要针对中共。

中共台海演练显荒唐

中共常出动战机在台海中线附近进行所谓的演练。军事评论员沈舟认为,这种演练缺乏实战意义。从俄乌战争可以看到,俄军战机不敢接近乌克兰防空系统,因为风险极大。中共战机接近或跨越台海中线的演练,实属荒唐。

台湾海峡平均宽度约180公里,最窄处约126公里。沈舟表示,中共战机只要接近台湾海峡中线,距离台湾可能就不超过100公里,就进入了台湾防空导弹射程之内。中共战机若在实战中按照类似的路线出动,等于自投罗网。

台湾最近采购了爱国者三型导弹300枚,总计爱国者导弹可达650枚。爱国者导弹在乌克兰战场让俄军战机吃尽了苦头。

虽然俄罗斯空军占据绝对优势,但乌克兰凭借西方援助的爱国者防空系统,让俄军不敢出动大规模战机展开深入空袭。即便在双方交战的前线,俄军战机也不敢近距离轰炸,只能远远地投下制导炸弹,但因制导技术较差,难以实施精准空袭。

然而,中共似乎没有从俄乌战争中学到经验,仍频繁出动战机在台海中线附近演练。

沈舟认为,中共战机在台湾海峡上空演练,只是一种政治演习,缺乏实战意义,更像是为了向上级交差。

跟乌克兰相比,台湾具备更大的优势,不但早已部署爱国者二型导弹,最近还采购了爱国者三型。而且台湾还有自产的天弓三型导弹,也会用来拦截导弹;天弓二型主要用来对付中共战机。

只要台湾防空系统能有效运作,中共战机就不敢出现在台湾海峡,可能会留在福建上空。美军会不断向台湾援助防空系统,甚至直接进驻台湾操作,以确保台湾的防空能力。

一旦开战,部分中共导弹可能会偏离目标,打到台湾深山中或落入水中;甚至会出现这种情况——导弹没有越过台湾海峡,却落到福建某地。

沈舟表示,尽管台湾海峡正面距离最短,却没有适合中共军队大规模机械化登陆的地点,因此不大可能成为中共登陆的主攻方向,但中共士兵可能会乘坐小船进行佯攻、骚扰。

中共战机也时常骚扰台湾西南空域,轰-6轰炸机还不时地绕行台湾东部,模拟攻击花莲基地,或攻击美军舰队。这里渡海攻击的路线最长,并非中共军队理想的登陆地点。

中共空军在台湾北侧公开演练最少,却最可能是中共登陆的主攻方向,直取台北,这里也最可能成为双方空战争夺的领域,中共将面对美国、日本和台湾的空军。

中共空军在台湾北侧的演练十分谨慎,生怕暴露了其真正的作战意图。实际上,中共东部战区海军、空军的主要基地都在上海附近,并不在福建沿海。

中国假货致癌物超标

中国网购企业以超低的价格迅速向海外扩张,快速占领韩国等多国的零售市场。不过,中国的廉价产品也引起外国政府警惕。韩国政府近日警告,中国产的山寨货中含有致癌的重金属。

去年,中国在韩国跨境电商网购市场上的市占率,首次超过美国,成为韩国最大的海淘市场。

韩国关税厅近日表示,考虑到山寨货在最近4年间激增了6倍,在去年11月6日到12月1日期间,韩国查获了将近14万3千件山寨商品,其中九成来自中国。山寨货最多的是服装、鞋子和包,这些商品侵犯了知识产权。

考虑到耳环、皮包等物品直接接触到皮肤,韩国中央关税分析所对83种商品进行了检测,结果在25种商品中检测出铅、镉等重金属超标。

韩国政府在检测中发现,有的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不仅在表面处理中使用了镉,甚至在制造过程中把铅和镉作为主要成分,有的商品中含有的镉超标930倍。在20个耳环中,有15个含镉超标600倍。在香奈儿胸针上还检测出铅的含量超标152倍。

镉及其化合物有剧毒,接触这种金属会导致肺癌、肾癌等。铅几乎会影响人体的每个器官和系统,铅和铅化合物也会导致癌症。

中国问题专家李元华表示,中国的很多产品价格之所以非常低,不仅因侵犯或偷窃知识产权,而且为了降低成本,还使用含有违禁品甚至有毒的物质,很多都是粗制滥造的,以次充好,一般消费者很难辨别。

他强调,各国应该引起重视和警惕,应制定法规,取消关税豁免,对网购产品进行一定的约束和检测,使那些侵权、低劣、有毒的产品不会顺利流入各国消费者手中。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