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表示欢迎中国汽车制造商但必须有条件

发表:2024-03-01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一位意大利内阁官员周四(2月29日)表示,意大利将认真研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任何投资。在此之前,另一位内阁官员周三说,意大利正在与三家中国制造商会谈。

副总理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在罗马的一次会议的间歇说:“这些合作必须得到仔细的评估,我们必须关注不公平竞争。”

他说:“我们必须关注这些关系中总是要有对等性。”他补充说,如果最终有任何中国的集团落地,都必须得到意大利内阁的批准。

经济发展部长阿道夫·乌尔索(Adolfo Urso)周三说,他正在与三家中国汽车集团商谈。他没有提到这些集团的名字。

中国汽车制造巨头比亚迪(BYD)周一表示意大利政府联络了该公司,商讨在意大利投资事宜。比亚迪欧洲业务总经理舒酉星(Michael Shu)说,比亚迪在匈牙利现有的一家工厂之外,是否还需要增设一家欧洲厂,“取决于我们的销售,现在我们的进展非常好。”

乌尔索说:“只有另一家汽车制造商落地后,我们才能达到年产100万辆的目标。”

拥有菲亚特(Fiat)的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是意大利唯一的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不过意大利还有一些特色运动车制造商。

乌尔索说,意大利还接触了特斯拉(Tesla)等西方集团。特斯拉扩展其在柏林附近的工厂的计划遇到了当地居民的反对。

在与中国集团会谈之前,意大利去年12月退出了有争议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一项连接海上与陆地运输线路的庞大基础设施项目。

斯特兰蒂斯去年把在意大利的汽车产量提高了9.6%,达到了75.2万辆,该公司发出警告,反对允许中国公司进入。

斯特兰蒂斯的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2月中旬曾说:“假如我们邀请更多的中国制造商在欧洲生产,你认为这会对我们有帮助吗?”

欧洲联盟对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不公平竞争感到关切,并于去年10月对这些公司从中国政府得到补贴的指称启动了调查。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发自米兰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