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华人这个习惯 华裔女子被拒入境加拿大(图)

发表:2017-12-26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按照华人的传统习惯,收养子女一般不愿意被外人知道,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孩子。但是如果在填写法律文件时,不如实陈述则被判定为隐瞒,华裔女子吴某就是因为把养子称为亲儿子,结果在2015年被加拿大移民部判定5年内拒绝入境。2017年吴某持短期签证,准备探望身在加拿大的女儿时被拒绝入境,吴某将移民部告上法庭,要求对此进行司法覆核。但法官驳回了吴某的上诉。

“加国无忧”报道,据法庭文件显示,吴某于2009年申请移民加拿大。在申请中,她将姓张的丈夫和10岁儿子列为附属申请人。但移民官对其儿子的出生证产生疑问,要求吴某提供亲子关系的基因测试证明。2014年3月,基因测试结果证实,吴某与儿子之间没有血缘关系。

移民部随即给吴某发函要求其解释,并称由于她向移民部提供虚假文件和不实信息,她面临若干年不准进入加拿大的惩罚。

其实吴某心知肚明,儿子是她领养的,并没有血缘关系。在接到加拿大移民部要求提供基因测试证明的通知后,吴某主动递交了领养证明。

吴某还通过律师做出解释,称她在移民部要求基因测试前,还没有办好领养手续,为此对外称其为亲生,这样做只是出于保护孩子的良好愿望。因在中国领养的孩子,容易在学校中受到欺凌。

不过,2015年,移民部再次致函吴某,告诉她因提供虚假不实信息,被拒绝入境加拿大5年。

不实陈述 华裔女子被拒入境加拿大
申请移民时不实陈述,华裔女子被拒入境加拿大。(图片来源:Pixabay)

2017年2月,吴某获取短期签证,准备探望身在加拿大的女儿时被拒绝入境。吴某将移民部告上法庭,要求对此进行司法覆核。但法官驳回了吴某的上诉。

报道出来后,有网民评论到:“华人口中所谓的收养,实际上多是侄儿或外甥,这种例子在华人移民中常见,目的就是想把未成年的亲戚带出国。”

也有网民质疑:“儿子十岁了还没有办理领养证明?这是个什么儿子?就会撒谎。”

“加拿大政府大家讲个信字,如果有日佢唔信(他不信)你时,保证麻烦到你死。”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