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属罕见一同“现身”(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20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中南海最高层都是中共政治运动的受害者,但好了伤疤忘了痛者大有人在。
包括中南海最高层都是中共政治运动的受害者,但好了伤疤忘了痛者大有人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作为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属,习家人一举一动备受关注。1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委员、图书馆馆长、离休干部王曦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大厅举行。习仲勋的夫人齐心和儿子习远平、女儿齐桥桥和习安安等献上了花圈,习远平还出席了告别仪式。

资料显示,生于1919年的王曦原名马重昭,曾用名王惠子。王曦的丈夫张执一上世纪20年代就参加中共所谓革命,在中共建政后历任中共中央中南局统战部部长,中南军政委员会秘书长,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副主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共中央统战部顾问。1983年5月11日去世,年72岁。

而1913年出生、2002年5月24日去世的习仲勋,曾任中共西北中央局党校校长、中共绥德地委书记,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政治委员、西北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建政后历任第一野战军政治委员、中共中央西北局第二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习仲勋虽然是中共高级干部,但一生并不平静,在毛泽东时代因刘志丹小说一事,被整整软禁16年,长期与家人分离,生活过得并不愉快,其儿子习近平还被关押过,在北京海淀少管所呆了好几年。

麻烦始于1962年,习近平一家生活从云端跌至最底层,时任中共副总理的父亲习仲勋,因牵涉小说《刘志丹》案一夜之间被打倒。

据习仲勋前秘书张志功撰写的《难忘的二十年: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的日子里》一文披露,习仲勋被造反派批斗时,被逼交代到东德出访为何了望西柏林,被指控有里通外国的嫌疑,指习在家里“私设秘密电台”等。

张志功文章披露,“文化大革命”期间,习仲勋被西安造反派从洛阳揪到西安批斗,一度关在西北大学。

1967年夏秋之际,西安某个造反派组织在陕师大礼堂召开“拼刺刀会”批斗习仲勋,红卫兵硬要习仲勋交代所谓的“反党罪行”。还指称习仲勋在家里“私设秘密电台”等,逼他当场交代。当造反派听了很不满意,既呼“打倒”,又喊“砸烂”,进而拳脚相加,推搡凌辱。习仲勋的一只耳朵被红卫兵打聋了。

据张志功披露,1962年,驻波兰大使王炳南曾送他一套洗印照片的简单设备,他们就在一间小屋子做了一个简易暗室,但洗印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便搁置起来。这个简陋的洗相暗室被说成是“私设秘密电台”。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习仲勋在文革中受残酷迫害,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间,他被折磨得“神经失常”,一度要装疯卖儍,只为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受株连。

习近平亲属罕见一同“现身”
习仲勋和习近平(网络图片)

据中共《党史纵横》2012年第12期署名马芳的文章披露,习仲勋在文革中被关押期间,习妻齐心和孩子们也受到株连。齐心因没和习仲勋划清界限一直受审查,仅在“五七干校”劳动就近7年。他们的女儿桥桥、安安下放到生产建设兵团,大儿子习近平下放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当知青,小儿子习远平随齐心到黄氾区农场初中上学。

1972年冬,在干校的齐心得知母亲将不久于人世请求批准回京探亲,孩子们也因此从各地返京在齐心姐姐家团聚。经齐心要求,齐心和孩子们终于见到了关押中的习仲勋。而习仲勋因为受到重创,脑子有些糊涂,居然认不出两个长大了的儿子。

对于齐心女儿齐桥桥的名字,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福建党史月刊》曾披露,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习仲勋,名字经常出现在报纸上,习姓又很少见,考虑到很容易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联想到习桥桥就是习仲勋的女儿,习仲勋就让女儿改随母姓,齐桥桥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齐桥桥之后,二女儿习安安和习近平、习远平兄弟相继出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