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异动 蔡奇成弃子?北京深夜出大事!特警出动!(视频)

发表:2024-02-05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南海敏感异动,蔡奇重要职位或被取代。网传北京一辆公交车发生大爆炸,深夜起火烧得只剩骨架。北京承诺再投资刚果70亿美元,中共当局恐怕又在画大饼。

传王小洪将取代蔡奇

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本来应该在去年10月或11月召开,但是到现在也没确定开会日期。

一般来说,三中全会是为接下来的经济发展指明方向的,因此之前外界普遍认为,迟迟不开三中全会,是因为中共当局还没有找到解决经济衰退的办法。不过,现在又有新的解读。

最新消息显示,中南海的权力格局有了一些变化,蔡奇的一项要职可能被取代,中共高层内部肯定会有一番较量,因此推迟了三中全会的会期。

近日从中共体制内部传出消息称,中共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可能要取代蔡奇,掌管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

评论人士徐客撰文表示,王小洪将执掌中办的这个消息,还是比较靠谱的,有下面2个原因:

一是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成为中央书记处的一名书记,使政法系同时有两人进入中央书记处,另一个人是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王小洪提前进入中央书记处,为日后掌管中办埋下了伏笔。

二是中办主任是负责习近平安全的,而早年习在福建任职时,王小洪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据说王小洪当时住在习近平家的楼下,由于彭丽媛经常去外地演出,习在出差期间经常将女儿习明泽寄住在王小洪家。在安保一线和搞暴力维稳方面,王小洪比蔡奇更有经验。

为什么现在安排王小洪接管中办?

徐客认为,可能是习近平现在内外交困,自感不安全,担心文官蔡奇不能有效保护自己。

如果王小洪取代蔡奇担任中办主任,王小洪就将同时掌管中央警卫局和公安部特勤局,这两大部门都与中共高层的安全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王小洪将手握重权。

中央警卫局是负责正国级领导人安全的,而公安部特勤局是负责监控副国级领导人的,到那时王小洪将权倾一时。

蔡奇自掌管中办以后,不断抓权,力压二号人物李强。徐客认为,如果习近平突然暴毙,蔡奇因为是“大内总管”,完全可以封锁中南海,然后“假传圣旨”,夺得党政军大权,李强等其他人没有还手之力。

如果王小洪取代蔡奇成为中办主任,蔡奇等于被缴了武器。

这样的安排可能是习近平的算计,在亲信中玩权力平衡,避免有人势力坐大反噬自己。

外界认为,王小洪攀上高位看起来地位显赫,风光无限,实际上他却过着伴君如伴虎的生活,只要习近平稍稍有点疑心,他就会失宠甚至像秦刚一样消失,一旦政权更迭还会遭到清算。

文章最后写道,当然,有关中共高层的人事变动,目前只是个传闻。三中全会到底何时开仍未定,习近平会不会干脆摆烂、不开三中全会了?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再这样搞下去,习近平的权威将进一步削弱,日久党内一定会生变。

另外,中国新年将近,各地灾祸不断。近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北京一辆公交车深夜爆炸起火,烧得只剩骨架。现场有多辆消防车、警车。目前爆炸原因不明,尚不清楚伤亡情况,中共官方没有发布通报。

2月4日中国大陆微信朋友圈、社交媒体平台都在传一段视频,是一辆私家车的乘客在行驶中拍摄的。视频中介绍,前一天晚上在北京四环外的广渠路段发生爆炸。

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焚烧后呈骨架状态,前后有多辆消防车,四周聚集数十名公安和消防人员等。镜头里有警察说“不要拍”,示意私家车赶快离开。

北京市民张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目前没有公布伤亡人数,公交车炸成那样得死多少人。现在官方也不会报导,这个周六就过除夕了,肯定是不会报导了。”

他说:“现在北京街上开始出现几人一组的特警,不是保安。”马上要过年了,看来中共当局又开始启动维稳机制了。

近期中共当局精简编制,因为财政不行了,再不精简,政府就要垮台了,但负责维稳的公安机关不在精简范围之内。

厦门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最近在网上流传。当中指出,厦门市级党群机关行政编制统一按照3%的比例精减,然而,公安、司法部门以及厦门海事法院不纳入统一精减范围。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由于中共倒行逆施造成了民怨沸腾,整个中国就像将要爆发的火山,到了令中共坐卧不安的程度。在这种形势面前,中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独裁专制。

中共称再投资刚果70亿

中国华刚矿业公司1月27日宣布,将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投资7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上个月获得连任的刚果总统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宣布,这70亿美元将用于一项道路建设。但分析人士认为,这70亿恐怕是中共画的又一张大饼。

多年来,中共一直许诺在基础建设方面帮助刚果脱困,以此换取对刚果铜钴矿的大规模开采权。

刚果位于非洲中部、有1亿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钴生产国,提供全球70%的钴,钴是电动汽车和手机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目前刚果80%的钴矿被中国公司控制运营。

同时刚果也是世界第三大铜生产国,其采矿业也是由中国公司主导。

2008年,中共与刚果政府达成一项协议。中方承诺投资30亿美元用于刚果基础设施,将建设3,500多公里的公路、铁路、31家拥有150张床位的医院、145个医疗中心以及两所现代化大学,等等。

作为回报,刚果国家矿业总公司(Gecamines)将68%的股份转让给中国公司,允许中方开采1,000万吨铜和60万吨以上的钴来换取这一切。

自2015年起,中国华刚矿业公司开采的铜和钴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而中方只完成了基建项目的一小部分。根据去年刚果财政监察局(IGF)的一份报告,中方仅提供了8.22亿美元,而中方当初承诺投资30亿。

刚果财政监察局认为该铜钴矿的价值可能被严重低估,因此去年2月要求中方将基础设施投资增加至200亿美元。

双方经协商后,近日中方承诺再给刚果70亿,投资基础设施。

旅美投资专家孙先生(Mike Sun)表示,中共的一贯做法,就是用举国之力砸钱。无论是对刚果总统本人,或者是对相关的项目负责人,它都会给予个人经济利益输送,来保住中资的矿产项目。

“中方承诺的投资,实际并没有兑现或只是部分兑现,能偷奸耍滑的地方就偷奸耍滑,能坑一下就坑一下。现在看来,70亿恐怕也是个‘画饼’,很可能像过去那样拖下去,最终不了了之。”

“如果刚果坚持要求投资200亿美元,恐怕中共最后也得同意。因为中共搞的‘一带一路’,除了要算经济帐外,还要算整个的外交政治影响以及与西方国家的竞争,有多重的因素在里面。”

刚果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非常落后,矿产开发能力很弱。中共用基建换矿产,截至2020年,刚果有19家钴矿企业,其中15家是全资拥有或部分拥有股权的中国公司。

美国智库的调研显示,中共在“一带一路”国家承诺的大规模基建计划中,有42个中低收入国家,对中国的债务敞口规模超过了其GDP的10%。在这些基建中,有35%的项目涉及腐败丑闻、违反劳工规定、环境危害等问题。

比如,刚果的TFM矿是世界钴储量最高的铜钴矿之一。TFM矿被中资公司收购后,不再遵循过去的制度,而是连续24小时运转;在不做空气质量检测的情况下,工人被要求爬进酸罐进行维修,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孙先生表示,西方国家的公司在刚果投资,在环保、生产安全等方面都是按法律标准执行,成本代价就高。而中资公司不在意人权、环保,廉价采矿,非常便宜。出了事,就用在中国的那套手法压下去。中共现在派到那里维护矿业安全的武装人员越来越多,甚至开枪杀人,让当地民众非常反感。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