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患癌 公开遗诏 指定他是接班人?中共突改台海航线(视频)

发表:2024-02-0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不谈经济民生,竟然谈这事。“三中全会”仍遥遥无期。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意外露面,澄清受查传言。中共单方面调整M503航线,否认海峡中线。

习近平再次表扬蔡奇

1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政治局的每月例会,没提外界关注的三中全会。三中全会本来应该在去年10月或11月召开,但是拖到去年年底也没开,现在看来仍然遥遥无期。

政治局会议上有六个部门向习近平汇报了工作,习又亲自给他们部署了今年的工作。这六个部门是人大、国务院,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和中央书记处。

会议还审议了两个学习“习思想”的文件。从去年3月起,中共当局发动学习“习思想”运动,是分管意识形态的蔡奇推动的。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上表示,外界普遍认为这次政治局会议将宣布二十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时间,没想到依然没有确定何时召开。讽刺的是,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竟然审议两个学“习思想”的文件。“这种匪夷所思的政治局会议也是对这些委员的戏耍,很显然,这是蔡奇的杰作。”

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外界感到非常奇怪,中共面临这么多的危机,内外交困,特别是经济大滑坡,公务员到处在降薪,到处都在裁员,连派出所的公安都在裁员,大量的失业,青年人躺平。

他说,政治局开会这些问题都不谈,居然谈什么学习“习思想”。习近平在那里宣布要大家学习他自己的思想,他要把自己的名字读上几遍,他觉得自不自然?应该说这是很尴尬、很脸红的事情。

据报导,现在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军队都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习近平思想,不仅要学习,还要考试,有的单位还张榜公布排名。

会上习近平再次表扬了蔡奇的书记处“积极主动作为”。上次蔡奇受到表扬是在1月4日,也是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

评论人士钟原表示,“习核心”正在转向“习蔡中央”,蔡奇只差一个中共副党魁的名号。外界传闻习近平罹患癌症,命不久矣,但他屡屡现身辟谣。蔡奇到处露头,更像是习近平提前公开了“遗诏”,选好了接班人。中共内部对此如何看待,尚未可知;只等习近平出事,便可见分晓,中共的政治乱局几乎提前预定。

蔡奇在中共内部已经是权倾一时。蔡奇对习近平的吹捧,让人联想到当年林彪对毛泽东的吹捧。林彪当年是中共中央唯一的副主席,而且还是由毛泽东亲自选定并写入中共党章的接班人。但林彪最后在内斗中不得已叛逃,并在蒙古坠机身亡。

评论人士李林一指出,蔡奇现在或许还没有反习近平的想法,但到了中共快撑不住的时候,蔡奇是否会倒戈一击,林彪事件是否会重演,这个谜底应该很快就会揭晓。

这次政治局会议并没提三中全会的开会时间。按惯例,三中全会主要是为接下来的经济发展指明方向的,迟迟不开,意味着中共当局还没有找到解决经济衰退的办法。分析认为,当局根本不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因为习近平是不会放权让利的。

民间都在呼吁中共重启改革拯救经济,对于这些呼声,习近平嘴上说,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实际上没出台任何政策,甚至相反,出台的都是打压经济的政策。

面对糟糕的经济形势,难道习近平不想改革吗?

评论人士江峰表示,其实他根本做不到。因为如果要大幅度促进经济,必须做到四个字“放权让利”,中共政府向社会放权让利,中央向地方放权让利。

江峰表示,“而习近平上台以来完全是反其道而行的,权力上收、利益上收,从民间回流政府,最后集中在党中央、集中在习的手里,这就是如今一切问题的根源。”现在你想让习近平把好不容易收上来的权力和利益,又撒手放出去,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长牙带刺”才是习近平的回答。

蔡慎坤认为,三中全会可能延后到第二季度。

他说,当局对军中将领的清洗还在延续,2月份又是中国传统过年的月份,不可能把一大批中委、候补中委召集进京,3月份是例行的两会时间,也不可能召开三中全会,这个会保守估计要延后到今年第二季度。

巨干生突现身

近期中共军队高层接连出事。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卷入火箭军腐败案,长达半年没有公开亮相,被传遭到调查。不过,1月29日,巨干生突然现身贵阳。不过,2天后,大陆媒体又迅速删除了相关报导。分析认为,巨干生这次亮相相当于辟谣,可能将以退役的方式平安着陆。

贵州人大消息,本周四,中共军队“在京全国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赴贵州集中视察座谈会”在贵阳召开。画面显示,巨干生等多名中共将军现身。

此前,巨干生已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将近半年时间,当时有传闻称他正在接受调查,一些迹象也显示他凶多吉少。

前中共海军中校参谋姚诚曾表示,“作为一支军种的第一把手,大半年时间没有出现,毫无疑问是出事了。”

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曾表示,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巨干生认罪态度特别好,交代得特别彻底;据说他把私下里对于习不满的一些谈话全都交代出来了。这就是习之所以进行这么大规模整肃的原因。

对于日前巨干生在贵阳现身,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这次与巨干生同时现身的郑卫平和骆源,都是50后,退役几年。巨干生是60后,与两名退役上将一起以人大代表身份现身,说明他将以退役来平安着陆。

不过,大陆媒体在2月1日中午,删除了相关报导。

外界认为,无论巨干生是涉案受查还是生病,隐身这么长时间,一直都没有被撤换,如此重要的职位,不该虚悬这么久。

香港《明报》曾刊文分析,巨干生隐身近半年恐与战略支援部队的前途未明有关。战略支援部队是与陆海空、火箭军并列的中共“第五大军种”,但这支部队能见度很低,并且是“拉杂成军”,各组成部分业务不相关,所以就变成一个虚设的架构。设立初衷是整合成一支现代化特种作战力量,但8年下来效果不彰,“机构虚胖,级别虚高”,整个部队就是一个“傀儡”。战略支援部队的重组势在必行,很大可能会被拆分为“天军”与“网军”。

中共调整M503航线

中共民航局1月30日单方面宣布,从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飞行“偏置”,并启用连接M503航线的W122、W123航线由西向东飞行。专家指出,中共此举不但压缩台湾的空防纵深及预警时间,更是试图否认海峡中线的存在。

对于中共调整M503航线,台湾外交部、国防部同声谴责,批评对岸做法蛮横,呼吁尽快与台湾协商。

此前M503的那条航线是在马英九时代,经过两岸的民航局商量决定的。M503航线与台湾海峡中线平行并紧贴其西侧。

中共在2015年初未与台湾协商下,单方面宣布划设M503航线,并开放北向南飞行,同时又划设M503向西连接浙江东山、福州、厦门的W121、W122、W123航线。台湾随即抗议,认为M503航线距离海峡中线仅4.2海里,减少了台湾空防预警时间。

经协商后,M503航线向中国方向西移6海里,启用北往南飞行,但未启用W121、W122、W123航线。2018年1月,中方又单方面宣布,启用M503航线南往北飞行。

本周二中共民航局调整M503航线,取消了M503飞行路线向西“偏置”6海里的规定,这样一来,M503航线与台海中线最近仅剩下4.2海里的距离,除了缩短了台湾国军空防预警时间外,另一方面,若中国民航机因天气等因素偏离航线,或者转向时半径稍微大一些,很容易就越过海峡中线,与台湾民航机或军机产生冲突。

同时,中共当局又增加了由西向东飞的W122、W123航线,就是冲着台湾这个方向飞的。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这两条航线的飞机,因为是对着台湾直接冲过来的,所以台湾方面的雷达、警戒就难以断定,飞过来的是一架民航客机,还是一架伪装成民航客机的军事飞机。而且中共的这种做法,等于是进一步推翻了海峡中线的存在,它是非常典型地单方面强迫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是不是因为赖清德当选了,所以习近平要来施加压力。

唐靖远认为,应该不是,这是中共早就计划好了的,它只不过是在按部就班地实施。等到赖清德正式上任以后,中共当局的这一类小动作可能还会更多。因为这就是中共既定的战略,它就是要以蚕食的方式、以温水煮蛙的方式,一步步地让台湾慢慢地接受,直到中共认为这个水温已经合适了,差不多了,他们就会动手把台湾拿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