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造反 习近平大事不妙!(视频)

发表:2024-02-0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到天津考察,点评天津包子,突然重提文革。中共军中清洗远未结束,出现“互咬”的乱象。中共“经济国师”批评习近平焦虑、不安、偏执,似乎准备跳船。

习近平重提文革

2月1日,习近平去天津考察,毫无顾忌地大谈1966年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他在天津车站品尝包子的经历。

分析认为,习近平提到他年轻时的艰苦生活,是想提醒民众现在中国经济差,大家也要过一段苦日子,终究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另外,中共当局也想通过这次考察来辟除习近平患胰腺癌的谣言,同时也为习塑造一个亲民的形象。

据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在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和蔡奇的陪同下,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视察,然后习近平一行又去了天津古文化街。

从视频画面可见,天津对这次习近平出行做了相当周密的安排。古文化街两边的店铺都挂上了红灯笼,街道上空也悬挂着一串串灯笼。习近平的身边除了保安外,还围了大批所谓的“群众”。陈敏尔站在习近平的身后。

习近平在通庆里的一家餐馆外面,盛赞天津包子好吃。

习近平如此毫无顾忌地点评包子,可能不知道自己有“习包子”“庆丰帝”的绰号。

习近平回忆说:“1966年我出去‘串联’经过天津站,站台上卖天津包子,一小盒六个,我就买了一盒。哎哟,我说怎么这么好吃!”

习近平所提到的1966年“串联”,是指毛泽东号召青年学生“全国大串联”,透过互相串联、交流来宣传“造反有理”。

文革时期,习近平还是个10多岁的少年,他父亲习仲勋被打倒,他被视为“黑帮份子”,文革后期经历了7年上山下乡的生活。插队期间,由于农村条件艰苦,习近平经常面临饥寒交迫。后来他不时谈起这段往事,说艰苦生活对他的锻练很大,培养了他的自信心。

由于文革持续了长达十年之久,对中国社会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人员伤亡,就连中共官方都称其为“十年浩劫”,因此过去中共领导人很少主动提及“文革”,避之唯恐不及,然而,习近平却毫不避讳。

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一片萧条,每个老百姓的日子都不好过。习近平是想通过他本人在文革中遭受的痛苦经历,给中国民众洗脑,让大家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总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毛泽东当年发动了一系列政治运动,受害者无数,也包括习近平一家。1962年,习近平还在上小学,其父亲习仲勋被打入黑牢,差点被整死。习近平的正规教育被截断。

然而,去年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时,习近平称赞毛泽东是“伟大的开拓者”“伟大的奠基者”、一代伟人等等。

习近平为何赞美差点害死他父亲的人?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中共当局高调捧毛泽东,表明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领导层已经铁了心要全面向左转,全面拥抱毛的极左主义路线。

首都师范大学前教授李元华表示,实际上,习近平在内心深处对毛泽东非常崇拜,他的许多做法都是在模仿毛。习近平渴望成为中共的终身领导人,他高调地纪念毛实际上是在间接地吹捧自己。

毛泽东在文革期间形成了绝对的个人独裁,这也是一个大清洗的过程。现在习近平也在军队里搞大清洗,已出现了彼此“互咬”的乱象。

1月29日,曾传被查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现身贵阳,出席中共军队“在京全国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赴贵州集中视察座谈会”。

分析认为,巨干生这次亮相相当于辟谣,可能将以退役的方式平安着陆。

旅澳自由主义学者袁红冰表示,“巨干生交代了太多东西了,就包括互相怎么开玩笑、触及到习近平等等,他都全部交代,所以巨干生实际上给习近平立了一个大功。他被轻轻放下(放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同一天,全国政协宣布撤销王小军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王小军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

就王小军最新出事的问题,袁红冰表示,现在中共军队内可能出现文革时期中共在内蒙古整肃“内人党”一样的事件,估计一批将领被抓后互相“乱咬”、争相供出别人。所以这波大清洗最后会扩展到什么程度、牵扯到多少人,现在还不知道。

他说,习近平不但在掌军方面遇到了重大危机,在内政外交方方面面,特别是经济上的危机也越来越大。在内外交困之下,他还不断加大党内整肃,使官心动荡,现在官员在私下场合骂习,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经济国师”批习近平偏执

有中共“国师”之称的经济学家李稻葵,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彭博社》专访时称,中共当局应多花钱在人民身上,并指中共领导人非常焦虑、偏执等。外界认为李稻葵有暗批习近平之嫌,他可能准备“跳船”。

清华大学金融系教授李稻葵,自习近平上任以来,经常为中共高层出谋划策,是进中南海次数最多的一个“国师”,所以外界称他是习近平的“御用国师”。

李稻葵用英文撰写的《中国世界观》(China’s World View)近日出版了。由于书中有些内容揭露了中共政府运作的细节,因此这本书无法在中国出版。

日前他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罕见地提到一些令中共难堪的敏感话题。

新冠疫情在全球传播的三年中,西方国家纷纷给国民发钱、派发福利,鼓励消费等。但中共不愿给老百姓派发福利。

李稻葵曾经在疫情期间批评美国发钱的做法,说这样就把美国人养懒了,很多人拿到钱后就不工作了,还宣称中国找不到真正的穷人。

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李稻葵这次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突然改变了口气。他表示,他担心国内需求不足,中国政府应该想办法在人民身上多花钱。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发文表示,这种说法是对“习思想体系”的一种挑衅和颠覆。这并不是习近平所要的,如果习真的考虑民生、重视经济,就不会无休无止的折腾所有行业,以至于让中国经济遭受重创。

蔡慎坤说,习近平在多个场合提及,为民众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只会鼓励懒惰。中共政府宁肯把大量的资金投向毫无效益的政绩工程,把大量资金援助给所谓的老朋友好兄弟。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李稻葵这类人比较聪明,是在中共体制内混得比较好的。他对中共有其个人的看法,观点不会和中共当局完全合拍。但是这类人的发言主要起小骂大帮忙的作用。这样会显示自己有一套看法,跟官方有意无意还要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

“李稻葵在接受采访时说出这话,其实是大家共同的认知。这类话当局已经听多了,所以这不是李稻葵的特别建言。”

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应该如何看待中共的领导人?”,李稻葵说,中共领导人其实比美国人“更焦虑、更没有安全感、更偏执”。

蔡慎坤认为,偏执对习近平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负面的词,中共中宣部、中纪委、公安部、国安部都会认为这是“大逆不道”的外媒访问。

他表示,李稻葵的言论并不意味着习的智囊团队忍无可忍了,甚至开始造反了。只要身在中国,在这种高压政治环境下,即使是党内高层,谁也不敢发出不同的声音,否则随时可以被贴上妄议中央、危害国家安全的标签,经济学家就更不例外,除非李稻葵准备跳船或弃船而去。

记者接着问李稻葵:“为什么中共会焦虑不安?”他提到孟子说,人民像水,政府像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中共高层的心态,他们在努力避免“在统治中国的考试上落败”。

评论人士唐浩表示,李稻葵的话透露出中共高层面临着巨大的内政和外交压力,再加上经济困局以及党内的政治斗争几乎快失控,这些都让中共高层非常焦虑、非常不安。所以为了保住政权,习近平只能更偏执地一意孤行,一条路走到黑。

李稻葵所说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其实这句话最早来源于荀子,而不是孟子。

唐浩表示,李稻葵的话透露出中共高层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中共非常不满,感受到民间随时可能发生重大的民变或政变,想要推翻中共统治。简单一句话,中共感受到了王朝末年的亡党危机,所以才会更焦虑、更不安。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